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格西尋找心 - 慧炬課程‏‏ [more... 首場課程記錄 7/27/2010]
2010/07/27 11:19:20瀏覽2109|回應4|推薦71

設計海報當時的心情 

收到慧炬出版杜的活動預告,知道朗望扎西格西的授課題目是「尋找心」,題裁很吸引我,因為過去數年來,從醫生說我「可能患肺癌」,經二年「觀察不治療」後、到醫生宣告是「虛驚一場」,我雖察覺我有一顆「心」存在、且支使控制我的行為及健康,但我卻不知道這顆「心」到底躲藏在那兒、它可能是我身體內臟所稱的心臟器官嗎?或者它是醫學解剝學所謂的腦區域或細胞內嗎?數年來的困惑一直找不到答案,知道格西有講題,可惜我不住在台灣,不能前去聽課,不能和格西一道尋找我的那顆心!

 

「英英美代子」邊看台灣夜市人生連續劇,邊將心緒融入海報設計﹕

 

海報背景是一片灰濛濛,表示我的俱生無明正困惑著我,天空是灰雲密佈,如煩惱纏繞。但抬頭正上左方,隱隱約約,又似乎有一絲絲的光明,好像天空又有可能雲散轉睛,代表我可能在格西的指導下,找到困惑我的那顆心,且能將那滿心塵煩惱的心擦拭乾淨!

鼓勵大家有機會前去聽講,去找找您的心在那?

[NOTE IN 8/8/2010]

朗望扎熙格西-台北心類學首場課程記錄 (7/27/20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VhsKmGPLI&feature=related

心類學部落格的網址:http://tsadma.wordpress.com/

慧炬課程‏‏

http://www.towisdom.org.tw/02-act/02-act2010727-20110125.html

我問喇嘛! [遇見朗望扎熙格西]

http://blog.udn.com/jktsai/3597284

藏傳佛教依法不依人 

http://omahun.wordpress.co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4264978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1/08/01 13:57
有藝術風味...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8-02 08:55 回覆:
呵呵!謝謝您的讚美誇獎,偶的尾椎,很舒翹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在身旁
2010/08/06 00:30
心常在左右,很容易知道,很難瞭解很難解釋,咫尺天涯,心太難,勤拂拭,自制,征服自己,征服內心。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0-08-06 14:35 回覆:

這很難搞呢!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顆真心
2010/07/29 20:00

灰濛濛的天空,看見了曙光

離我比較近,是不是該下班後去聽一聽,尋找那一顆心

再來UDN寫心得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0-07-30 13:49 回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膩的人
2010/07/28 13:01
原來您還會設計海報啊﹖看不出來是這麼細膩的人耶(啊﹐不要打我)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0-07-29 06:54 回覆:
細膩?我倒是還很碎弱呢!下雨天打小孩,時間多得的事!(比諭不當/千萬不能打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