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圍決賽參賽心得--「新」的挑戰與嘗試
2011/01/24 20:28:50瀏覽1721|回應15|推薦56
                                           

引用文章公告》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選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落幕之後,我也隨著轉調新任職的學校,從「私校」調「公校」,從「陰間」調「陽間」,唉唉唉,是「夜間部」調「日間部」,一切都得重來適應,如時間的調整、環境的適應、素質的不同、薪資的等,都是我從沒有過的,也因此我願意接受挑戰,不管是好、是壞,我都把它當成是一種磨練,也為什麼這次我從原本的「激發想像空間」變成「勇於挑戰」的部落格

    從今天清晨開始,我就在等待(明知不會那麼早就公布入圍決賽名單),雖然歷經第四屆部落格的洗禮,還是傻傻的等待,在等待的期間,想了又想,參加到現在,我好像一點都還沒進步嘛,那我到底再參加什麼呢?是那種不認輸的成就感嗎?還是想要突破自我?還是想再與各位老師見面呢?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希望能讓我的學生多參與,把這個訊息傳遞出去。

    但別人會想,這部落格的比賽與全民國防教育課程有關連嗎?其實看當事人是怎麼想的,認為有關連就是有關連,認為沒關聯就是沒關聯,在我的認知裡面,是有關連的,因學生(一年級新生)要建立班網,碰巧又與「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碰在一起,所以我就希望學生們利用此次的機會建立班網,也參加比賽;另外我的作業可以出在部落格上,結合「節能減碳」以及「資訊科技」,讓學生能在網頁上回答問題。

    在當我與學生告知這個訊息時,第五屆正式的活動尚未公布,只藉由我之前參加過的讓學生們有些印象,並且也從「小朱老師」的熱心推動(真的非常感謝小朱老師的訊息),尚且看到草案,就與學生分享,當然我也知道他們是看到有獎金的份上吧!我所教的班級,只有鼓勵五個班級參加,當然也是我的「第一次」嘗試,因為我不知道要如何引導「班級城市組」,我的做法是讓他們去發揮,看看他們能做出什麼的特色。

    在這段期間,老實說我還蠻緊張的,不是我參加教師組緊張,而是擔心班級城市組的,怪怪耶,我又不是他們的班導師,但是為何莫名其妙緊張起來,因為我覺得從他們自己的選名稱、寫簡介、選地方,我都有在投入吧!甚至為了班網名稱,討論非常久,甚至還請提案學生分別簡介為什提這名稱,再經由投票選出名稱,耗費時間與思考,才提出這各班網名稱,所以我想是因為我跟他們一起互動的關係吧!且不厭其煩地隨時都再叮嚀。

    而這次沒有「微笑天平學姐」的參與(第四屆教師組第一名),沒法子叮嚀我,只有我自己叮嚀自己,所幸一路上還有「寶媽」、「電腦老師」、「毛姐」、「阿關」、「三狂」、「隨寫人」以及「小朱老師」的陪伴、造訪、推薦及鼓勵,當然其他老師也有給我鼓勵啦(沒寫到的老師可別生氣喔)!只是我認為比較常到我的部落格造訪以及認識的呀!

    到了今天下午大約三點多的時候,我發覺入圍的按鈕進不去了,都一直再出現「系統維修中」,那時我在想可能要公布入圍決賽名單了,果然在三點十幾分就公布了,我當然是先看「教師組」的名單(嘿嘿人是比較自私的,我也不例外),看到自己的名稱有入圍,其實蠻高興的,再來就是搜尋「班級城市組」,在那之前,我本應不看好某幾個班級(因發文量少、學生參與欠佳、特色欠詳實),但是結果出乎我意外,我的五個班級都進入決賽,當然我也與他們的市長都通過電話告知,有幾位市長都非常意外,但我還是都給予肯定及加油鼓勵,希望他們進入決賽之後好好經營,最後當然是看「學生個人組」,當然只有一位學生進入決賽(當初只有兩位參加,不知是受我的誇大影響,學生個人組很難進入),我也蠻看好的,希望他堅持下去不放棄。

    在整個入圍決賽結果公布後,接下來就是決賽期間的考驗,我會帶著我五個班級及一位學生,一起努力奮鬥,希望都能有好的成績,最後我還是要非常感謝這幾位評審及小編,在這幾天的觀察以及最後三天的審核,您們真的辛苦了,要看那麼多的資料,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

    最最後,還是希望各位格友們,給予我們支持,當然就要靠您們的每日投票(美30分鐘即可再投票),使我們更茁壯更精進,投票的順序:

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5/votelist_t.html→會員帳號→第2頁第2按下去就完成投票作業,每30分鐘可再投票,另外也請支持我的學生(戀次)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5/votelist_s.html會員帳號→第1頁第8按下去就完成投票作業,當然還有五個班級城市組啦: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5/votelist_c.html

樂在其忠→按下去就完成投票作業

LoveSmile按下去就完成投票作業

女仁→按下去就完成投票作業

非愛不可→按下去就完成投票作業

信筆塗鴉→按下去就完成投票作業

XS兩津衷心感謝各位格友的支持。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48228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02 13:11
這個祝福來的有點晚了

但恭喜麻吉老師和班級入圍唷˙ˇ˙

今天是除夕夜~祝您新年快樂!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6 14:08 回覆:

庭楓

謝謝妳

不嫌晚

反而感謝妳給我們祝福

也祝妳兔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
2011/01/27 14:40

老師    加油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7 16:25 回覆:

謝謝大大

給我鼓勵與支持

我會加油


咪路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唄!
2011/01/27 12:27

咪路醬真是敬佩兩津老師啊!

挑戰~嘗試~用心~表露無遺!

相信兩津老師一定有好的成果!

一起加油吧!




輕盈漫遊之咪路醬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7 12:55 回覆:

謝謝咪路醬老師

我們一起加油喔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1/27 01:51

老師

謝謝你前來與我互勉

我們一起加油喔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7 12:55 回覆:

您太客氣啦

大家一起加油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1/27 00:21

老師還要帶那麼多學生隊﹐實在辛苦。

決賽開始﹐老師加油﹗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7 12:56 回覆:

謝謝您

不會辛苦啦

只要有心

一切都值得

再次謝謝您給予我的鼓勵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津!! 所長來為您加油了!
2011/01/26 22:10
 要有兩津的精神歐!!! 一起加油!
圖片連結至網際網路,屬原作者所有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6 22:14 回覆:

東哥

謝謝您的造訪

非常好的圖片

真是特別

一起加油


全力少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嗚阿,誤會!
2011/01/26 21:49
小弟我也是將近24hr竭盡所能地利用時間阿><

半夜睡覺?呃...打文章喔!XD

都有很努力地替XS教官衝票數呢!非常固定的去投!

居然被鼻塞先生這麼說,我好傷心阿...

ルナの芽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6 22:08 回覆:

戀次

好好撰文

別想太多

加油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力挺
2011/01/26 21:35

麻吉老師 加油

死戀次太臭P 我不幫他投了

改幫吻仔魚 還有其他口愛的小朋友投

你跟隨寫老書 還有小豬老書 拿下一二三 最棒啦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6 22:07 回覆:

謝謝鼻塞格友的力挺

前三名不敢當

哈哈

還是要幫幫戀次呀

再怎麼臭屁

對您還是束手無策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XS兩津老師
2011/01/26 13:17

恭喜您!

您是火車頭

帶了好多學生喔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6 16:17 回覆:

哪有啦

只是一些磨經驗的學生

也恭喜您入圍

加油喔


全力少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阿...
2011/01/25 15:16
我都有用固定票源喔=3=

家裡有多少電腦用多少(好拼

教官票數是導師組第三名!

至於在下...慘不忍睹(掩面

好故意喔,教官加油XD

樓上那位,有遠大志向很好,不過明年再來吧(這是事實阿!

ルナの芽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25 15:55 回覆:

戀次

您真是夠了

我知道您暫時第一名

但是別掉以輕心

因為一個月的時間

且有些人會用程式灌水

您可要注意

城市團體組蠻慘的

您有看到嗎

已經拉距很大

您們班大約在20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