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之4-年度大回顧
2011/01/10 19:19:28瀏覽600|回應1|推薦5

引用文章活動》加分題-主題發文大作戰

    2010年已悄悄結束,但在這一年中就發生了哪些事情,讓我好好回顧一下,說真的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是這個「好」與「不好」的名詞太不吉利,改為「如意」與「不如意」較好。

如意」之事:

  1.參加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榮獲優選,從不了解的部落格,因鼓勵學生也要參加,但總不能「說一套、做一套」吧!所以也大膽嘗試挑戰,結果在過程中真的要花許多時間去經營,曾經一度要放棄,但最後還是撐了下來,也獲得各位評審的青睞,榮獲優選的殊榮

  2.因新學校校長蠻鼓勵教官能多參加一些評比,我到新學校還不到一個月,新校長就叫我們教官室的同仁報「績優教官」的選拔,而我被教官室的同仁推舉出來參加選拔,本來想應該不會選上,因為有多少位教官在這一路上已經有所經營,而我才轉教官2年半載的時間,哪比的上,但是有報就有機會,而我受到各位評審的再次青睞,榮獲臺北市「生活輔導類」績優教官。

  3.99年度的獎勵,因已進入年尾的時間,想說應該也沒什麼獎勵,考績的部分也評比完畢,但在最近收到陸續的獎勵,最讓我吃驚的,是99年我的獎勵是我服役最豐收的一年,當然是有付出,才慢慢受到肯定。

如意」之事:

  1.就在前一所學校時,因帶進修學校的學生上課,所以我上班的時間是在晚上,也因為作息與別人顛倒,所以在週六、日上碩士在職專班的課時,往往無法起床,甚至遲到、曠課,在學期結束前,某一科我差點要重修,真的很慘,所以教授給了我一個機會,也讓我好好反省了一下,我深刻體驗到,我真的很糟糕,我要再重新出發,所以我申請了調校的決定,也如期調回日間部。

  2.99104日我參與一項活動,但因器材還是新的,我不慎滑倒,用左手去支撐,造成我的左手手掌、手肘、手臂挫傷,雖經過西醫、中醫診斷,都還是沒康復,迄今一直都還在復健中,也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康復。

    以上的「不如意」之事,我覺得我還是覺得是「如意」,此話怎講,因為有這些事情,我才能好好沉澱一下,要不是我的碩士是唸不完的,而受傷的事情,也讓我更重視生命,也才能與學生多一些分享,要注意安全、要把握當下、多做善事以及當學生借鏡,所以有時往另一方面來想,我真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4782258

 回應文章

全力少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1/10 19:36
教官發的文很棒噢!

可是...過了今天加分題可能就要截止啦?

教官加緊腳步阿!><”

ルナの芽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10 23:43 回覆:

謝謝您戀次

我終於在最後一刻完成了

但我也很累喔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