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之5-遊戲王卡
2011/01/10 20:00:26瀏覽809|回應2|推薦6

引用文章活動》加分題-主題發文大作戰

    在部隊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高中生到底在想什麼?喜歡什麼?連火星文代表的語意是什麼都不知道,而在轉任教官兩年半的時間,也些事情我終於知道,真的要跟學生打成一片,你才能深入了解他們,舉個例子來說吧!

    在第一所學校任教時,我覺得學生都愛抽菸及騎機車,越是宣導,他們越是挑戰,或許是私立學校吧!尤其我這所學校非常重視人的「主體性」,所以非常的開放,不是沒人管喔!是讓他們學會「自主」,講求「人文」,當然我也認同,只是應該要循序漸進吧!

    現在這一所學校,比較有點升學的氣氛,但是在巡堂時,有時會見到學生在玩撲克牌、象棋、PSP,這些都應該不新奇吧!在每一所學校都會看得到,但是我就不知道有一樣東西,那叫做「,當我暫時保管時,我以為就跟撲克牌一樣,但是怎麼發覺有很多學生都在玩,且會非常積極地與我協調是否可以還給他,我就非常地好奇,因為撲克牌都沒有學生想要領回去,而這個「東西」,怎麼那麼地重要,我趁著那位學生要拿回去時機,問了一下,學生告訴我:「教官,那很貴的,假如是日文正版且有許多光亮、顏色多種的,甚至還可以賣非常好的價錢」,當下的我聽到了,真的傻眼,因我暫時保管蠻多的,當我一拿出來,學生就跟我說,教官你「啦!

    私下我為了要更瞭解「遊戲王卡」怎麼玩,放學之後在校外請學生示範,要不然我都還不知道這遊戲它的魅力所在,當然身為教官的我還是經常與學生宣導,在放學之後再玩,以免耽誤學業。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4782382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生的玩具
2011/01/11 22:03

我兒子現在讀大一

去年開始出清家中遊戲王卡

看他一疊疊放在手提袋裡

問他有沒有兩百多張

兒子回答:「有兩千四百多張!」

就知道高中三年每天四點放學在地下街不是混假的

真是氣死我矣!

還好大部分牌是贏回來的

有的王牌真的很貴,上百或上千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主意
2011/01/11 18:42
我有一個好主意,你可以要求那些學生幫忙一些志工在還給他們這些牌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1-11 19:33 回覆:

我有想過

但是1月26日我已經帶七十多位學生去當一日義工

可能要排排看其他志工活動啦

也謝謝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