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踏青
2011/02/13 03:17:50瀏覽1387|回應9|推薦101

    我母親於今(2011)年一月三十一日退休了,在醫院上班有十五年了,但是她不是護士,而是在大廚房上班,除了廚房的事情要做外,每天都還要推著一百多公斤的餐車,天呀,我們年輕人推著都有點累了,更何況是一個婦人,都六十歲了,有時看到都希望她不要再做了,真的非常辛苦,但是我母親還是默默地再做,她或許有不認輸的感覺吧!

    每當早上四點多就爬起來,就準備上班,其實離正確上班時間應該是六點,但因準備的東西若是到正確時間再來用根本是不夠,所以自己犧牲前兩個多小時(沒有加班費喔),所以我看在眼裡,真不是滋味,有時還要幫別人代班(因為我母親超好講話的,且離上班距離又近),人都不夠了,還要加別人的工作,雖然有應徵人,但是往往做了一兩個小時就「」走人,不乏有些是廚師及年輕人,所以一直無法應徵到人,最重要「」給的又,所以都沒人願意再加入,而我母親的工作,有時還會被營養室主任責難,連營養師都已經紛紛離職了,所以在這個時候,我母親也退休了,雖然醫院一直叫我母親留下來,但是畢竟身體已經沒那麼好,且又不體諒,主任嫌東嫌西,所以還是選擇退休,聽說越來越吃緊了,且沒人做我母親的工作,因為吃力不討好。

    也剛好我母親退休,適逢過年期間,我本想說與母親去礁溪買鴨翅(因為她喜歡吃),所以買羅東的票,搭乘「首都之星」,結果因我也不熟悉,所以兩個人就座到羅東去啦!想想算了,反正就當做郊外踏青,在詢問之下,我們去了「,踏著火車鐵軌及木屑,很舒服,但是我在母親後面一直拍照,真的歲月不饒人,看著照片的背影,真的有點難過,心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伴著她,與她一同出遊呢?因為之前一直在工作,所以能一同出遊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我趕緊把握每次出遊的機會,幫母親多拍一些照片,雖然可能拍得不好,但是我努力把握當下,當然我母親也幫我拍了幾張,一起聊天,一起吃東西,一起散步,這感覺真的好好喔,且又有「芬多精」的空氣,我母親有看到照片說:「你有學攝影嗎?」我說沒有,反問為何會這麼說,母親應該知道我要問什麼,她只是微笑而已。

    之後我們又去逛羅東夜市,真的是好多人喔!當然我們也買了該買的東西,就是到「宜蘭滷之鄉」去買了鴨翅,之後散步到羅東火車站,母親說好久沒座火車了,所以剛好有「太魯閣號」的火車,我也沒座過這新的自強號,所以兩個人滿懷期待的心去搭乘,好好體驗煥然一新的自強號(票價比首都之星貴一倍),結果我一上車就聞到廁所的味道,各位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當然每當乘客上完之後,一陣風及空調就會飄來味道,加上旁邊的乘客再吃「鐵路便當」(心想有那個味道還能吃得下喔,真是不簡單),兩種味道混在一起,真的害我也暈眩而睡著啦!後來我母親在七堵時就已受不了了,把我叫醒,我能怎麼辦呢?幸好有人帶肉羹麵上來吃,又把味道壓過去了,但是總會吃完吧!所以那個味道又開始啦!我們就一直座到臺北車站趕緊下車,本來要投訴的,後來想想不要破壞出遊的興致,所以作罷。

    但總歸一句,這出遊的感覺不錯,我要好好把握每一次出遊的機會,因為不知還能有多少次的機會,也不排除出國旅遊,最重要的事,就是讓我母親能快快樂樂的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4879227

 回應文章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11/02/18 00:57

老師好孝順唷

就跟我阿姨他們一樣

時常帶我阿嬤出去玩

也因為阿嬤我去過好多地方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8 23:55 回覆:

其實家人是最溫暖的

把握當下

多陪伴家人是非常重要的

繼續加油喔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孝順
2011/02/17 21:53

麻吉老師很孝順喔,趁媽媽體力還行,多帶她去遊山玩水吧

咦,不用投票了嗎?不知到要投哪裡耶!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8 23:53 回覆:

謝謝您格友

還懇請您繼續支持與投票

一直到2月25日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麻吉老師好孝順喔!
2011/02/15 19:15

 小 立-感謝♥您的愛護與照顧永記在心♥小 立

 

( 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 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 (投票機制設定晚上十二點至早上六點暫停投票!)網路票選結果佔總成績10%。 )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6 23:26 回覆:

不敢當

謝謝小立

加油喔

並祝你元宵節快樂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4 20:54

派大星View Image

這麼冷的冬日 你還是可以這樣涼颼颼 穿涼鞋跟阿母出遊

UDN都輸給你啦

孝順的派大星教官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4 22:54 回覆:

那天天氣還不錯

本想說去泡腳的

所以就穿拖鞋呀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年期間我也坐了首都之星
2011/02/14 09:39

麻吉老師幾次來我那留言 都提到母親

可想而知是個孝子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4 22:56 回覆:

謝謝如晞老師

或許我是單親家庭下的小孩

所以我母親是我的精神支柱

就像是朋友一樣

所以可以看得出我與我母親都是穿一樣的拖鞋外出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是好樣的
2011/02/13 23:48

這感覺真棒

其實每個母親最在乎的是

兒女由衷的孝心

至於物質與旅遊地點

都不是最重要的

您是好樣的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3 23:52 回覆:

謝謝浮生小民

我不敢當

我只是想多一點時間陪我的母親

多照幾張相片

留做回憶

再次謝謝您的造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ㄜ
2011/02/13 23:03
麻吉教官還年輕趁著母親能走動時多陪陪出遊....會很幸福ㄜ!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3 23:42 回覆:

謝謝lung龍

是呀

所以能多與母親出遊去玩

真得是很幸福喔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快樂..分享愛........
2011/02/13 11:57

最重要的是讓母親快快樂樂       有感動喔!!    

分享麻吉老師對母親的愛意       溫暖人心       也是幸福       謝謝!!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3 14:04 回覆:

謝謝恩靜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我母親吧

有機會出遊的事情再與各位分享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好典範
2011/02/13 06:31

麻吉教官的熱心與負責態度真的來自於令堂的潛移默化耶

所以真的超棒的

你母親還算年輕啦

退休後應該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

跟著母親去踏青的感覺真的不錯

有時候也為自己的終身大事準備一下吧

好好地找個好對象也去踏青吧

以教官的好條件

應該沒有問題的

開學了

祝福教官一切順心愉快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3 14:06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

終身大事---隨緣

不勉強啦

自己過得快樂就很滿足啦

以後的事情就看看吧

也祝小豬老師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