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歡迎收看小立頻道



天空如此蔚藍

雲兒如此舒捲

世界如此遼闊

我們一起出去走走 好不好呀~


Анимационные картинки






文章數:26
沉澱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1/03/21 02:13:13

      

希望日本平安,也希望世界平安

這幾天,即使幾位熟悉的網友留言,請原諒我一直保持沉默,我想暫時關閉一陣子,好讓自己的心情沉澱,回到最初的自己。

      我想紀錄的意義在於不是叨叨唸、自戀、敷衍、刻意對外說明的生活紀錄,而是我從生活的記錄中我可以更了解自己,就像我說的青春無敵是我的青春有更多可能性,在任何東西上,不是執著在文字的多寡、賣弄上,而是我的文字有更多可能性,我會從中獲得鼓勵、反省、內疚 ... 等等,一個完整的我包含在文字裡,就像村上春樹書裡提到的,透過文字一一確認自己一般,我要的文字是這種模樣,我要的是更完整、更精煉的我,甚至是有點缺點的我,不是被框架框住的我,我要變成怎麼樣的人完全是自己可以決定的,我在心裡這麼說。

      光鮮亮麗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與朋友開心的聊天、耍點小嘴皮無法滿足內心,我想要穩定如麵粉般扎實的相處情調,那是我的理想關係。

     就算出生在不同的家庭,身上也會有同樣的麵粉成分在裡面。


     得獎以後,我感到各種情緒散發在身上,非常開心、非常緊張也非常的感謝,因為這三個月來,就像跑了一場長跑,周遭加油、鼓勵的人,就像村上春樹在『關於跑步我想說』一書中,酸梅所扮演補充體力的角色一樣,在那些寫文、畫圖要被睡覺、恍神取得時,我會想起酸梅的味道。

      這場過程最讓我感動的是,當我越過了終點的彩帶,回頭一看發現並非我一個人在跑著,生活中每個大大小小的元素,和我牽起連結,麥當勞員工做得好吃滿福堡,也是我的動力。

      我相信得獎或是沒有得獎都有意義,每個人的自我價值是不容被他人輕易否定的,就 像印度電影 3idiots 裡,我們都要勇敢追求自己自己想做的,只要認真全心全意去做,每個人都是第一名。

      最近也有點小忙碌和大偷懶,如作業和現在在辦公室得展版製作,也讓我發現以前的我從未和人溝通過我的設計概念,在三年級以後,「溝通」這件事似乎變得重要,因為設計是有業主的,不能只是自己做得開心就好,除了有溝通的成份,還有想法和技術的部分要好好琢磨。

      隨後要來的月考、作業展和班展,樂情奔放、 mingji 提醒我把重心放在課業上。現在我是三年級的下學期,只剩下一年半的時間 ( 復興夜間部是四年制 ) ,是非常重要的時期,我在做作業之餘,要努力參加其它設計類的比賽、準備證照考。

2011/03/07 07:53 

 

小立,早安!

是否還是依舊忙碌呢?我知道妳是一個很獨立也很有自己想法的好女孩,不過捏,我是有個小小想法想給妳做個參考,不認同也沒關係喔。

從得獎的那一刻到有那麼多人的肯定和支持,這固然欣喜,不過這些在我來看也是一時的,希望妳不要因為這些而迷失了自己,我的意思是說,是否該回到沒比賽時的生活作息了,希望妳以生活、課業、工作為重,在格子的時間是否也該慢慢減少(真的不需要太頻繁的到處趴趴走),繼續經營對自己人生真正有實質幫助的事才是比較好的,供妳參考囉!

或許妳也該加入公告全力拼生活,拼實力(課業、工作的學習成長)的時候了,記得多給自己休息的時間喔!格子的事,真的有空閒,有想到分享時再上來即可,一切回歸初衷就對了。

加油喔!小立!

 


報告近期發生的事 ...

    三月三日 晚上記者打電話來,剛好是上課的時間,我壓低聲音回答,但是記者還要我的照片,希望八點鐘前傳給她。我向 Sydney 求救, Sydney 馬上用她的手機即時傳我的照片 email 給記者。

     隔天接到小姑姑的電話,才知道真的登了出來,我感受到了聯合報記者的超高效率。報紙影響力不止於此,也擴及至學校,或許我在學校就像未萌芽的蔥頭,上報的那天,本來跟我講話幾乎都會恍神的同學,在我上報那天瞪大眼睛看著我,雖然只有維持一天。當天週會就立刻被表揚了,同學、老師、主任的誇獎讓我的聲音是蠻開心的,可是矛盾的是我又想要偷偷躲起來,晚上完課後,一路像是被狗狂追飛腿跑回家,一回家裡看見家裡沒人,受不了待在這個無聲的空間,快速的撥電話給老母:「妳在那裡?妳幾點回來?」我問。

「我在摩斯漢堡,還要一陣子回去,還是妳要不要來摩斯?」老母說。

「嗯好。」我說,帶著筆電、鑰匙就出門了。

    老母幫我點了一杯熱可可,我迅速的裝上筆電,打著我在公車上寫下的草稿,可能是心情過於混雜,寫出來的東西也十分雜亂不夠完整,老母和朋友正在聊天,他們無關的講話紓解我的緊張情緒。


     除了上報是我的第一次,上廣播節目也是我的第一次,三月九日接到十分悅耳又具權威的聲音:「小立,我是如晞老師,禮拜五一點半在漢聲廣播電台錄音,妳有沒空呢?隨寫人與小豬老師也都會來喔。」 

攝影/程如晞老師

    三月十一日 如期去漢聲廣播電台,我穿了最喜歡的粉紅色毛衣。漢聲廣播電台門禁森嚴,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如果是我一個人,我大概連大門都不敢進去吧,所幸有sydney與老母陪我同行,表明了要來錄音,抻了證件,服務台的長官(看起來像軍人)就告訴我們漢聲廣播電台在那一樓,由於過於早到,不好意思打擾,我們就坐在樓梯等,還有長官過來詢問。 

    如晞老師與徐嬿姊姊很輕鬆自在,還照了些合照,隨即錄音,兩人的默契好到沒話說,她們本來在閒聊,一開始錄音時,聲音語調與節奏馬上轉變,好專業喔!不過我就不行了,我真的完全不記得我說了些什麼,回去的路上,老母笑我說:「以後你乾脆用打字作意見交流算了 ... 」因為在錄音時,我不是說了辭不達意的話,就是說不出個什麼話,整個腦筋一片空白,緊張簡直就像壞掉的油門和煞車,煞煞停停的,呼嚕呼嚕的。雖然錄音時,徐嬿姊姊一直鼓勵我多講一點,不過由於我的沈默,她們兩個不斷地補白,感謝如晞老師詳細介紹,也謝謝徐嬿姊姊現場的即席表演,不然這一場廣播節目真像是寂靜的春天。 

    徐嬿姊姊與如晞老師說,錄音室外面那兩個人比我更緊張,因為我背著對她們看不見她們兩個人做了什麼。據說那兩人常會激動得從座位跳了起來,誇張的比個叉叉手勢,不然就是頭痛的按住頭說:「唉喲喂我的媽呀 ... 」 我只知道出了錄音室後,看到外面兩個人的眼睛像貓頭鷹一樣驚恐的瞪大,看來她們比我更需要收驚。

   

 

    請容我在部落格補白,在廣播裡,一些影響我很大的網友。

    銘記是個低調又用心的人,對我的關心不僅止於文字上,還有一些如生活中的大小事,外加我未來的人生方向。他對我的關心沒有長輩的叨唸的味道,反倒是用很審慎的說出話以後,還擔心我會不會接受,啊!天啊,看了我都會感到慚愧 ... ,您的話我都有放在心裡喔,也謝謝您無此細心還提供給我未來升學的資訊。

    毛姐知道我對升學需要一些參考資料,便火速寄來備審資料,讓我當天收到時,感覺自己真的是收到了遠方捎來的祝福。

    樂情奔放就好像跌倒時伸出的那隻手,站起來以後跑道旁的加油聲,如果我失去自信,樂情奔放似乎會幫我把心撿起來,拍掉上面的灰。

    James 哥哥除了有令人艷羨的好文筆與一雙漂亮的女兒,在聽了 James 哥哥朗誦 13sbuy 的作品後,想不到 James 哥哥還有人間四月天的好嗓音,厚!真是超羨慕的,我的聲音是鼻音外加台灣國語啊!我也要如沐春風的聲音啦~

    母后魅力難擋,我想如果她來復興商工教書,大概會被一堆學生粘住,大家爭相把自己心裡的秘密告訴她。

    需仁哥哥讓我知道,以後談戀愛,戀愛究竟最終會談到那,愛情的真諦,家的想像,我已經有個清楚的範本囉!

希望玲玲姐一天比一天更好,有好多人看著、支持妳,加油加油!

    錄完音以後,小豬老師隨老師也來到現場了,小豬老師感覺老師比部落格上還要年輕耶!而隨老師雖然教的是國文,但看起來卻像是心靈導師,有一張可以治癒人心的臉啊~

    最後謝謝每一個看我部落格的各位,是你們讓我讓我跳脫「自轉」的想法,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散發影響力,我發現我過去從未去了解別人,我相當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裡,似乎以為自轉就已足夠。

    部落格的媒介讓我看到每個人的小宇宙的模樣,每個人生活中都有他們依靠、興趣、想要說的話、目標等等,而我自己的小宇宙過於侷限,對別人我發現我可以有更多情緒的展現,你們帶給我的感動、對我的體諒、鼓勵、指教,每天我會期待上來看看部落格有沒有什麼新的留言,我學會所謂的互動不只是禮尚往來,往往最終的依賴是真誠,只有真誠才可以歷久不衰。

 

 

 

 

郔陔斐釬
沉澱
2011/03/21 02:13:13 |瀏覽 2657 回應 23 推薦 134 引用 1
得獎感言:無數個感恩、感謝
2011/03/02 01:52:26 |瀏覽 16661 回應 55 推薦 135 引用 2
犀利人師
2011/02/25 08:05:17 |瀏覽 3348 回應 39 推薦 97 引用 0
豹女
2011/02/21 06:33:18 |瀏覽 2644 回應 29 推薦 71 引用 0
素描的啟蒙老師─曉惠老師★感謝青春美麗的電小二★
2011/02/18 03:10:20 |瀏覽 8671 回應 23 推薦 7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