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導招募義工
2009/12/22 21:09:04瀏覽378|回應0|推薦5

眼看即將要過年,心中真的是無味雜陳,一喜是更成長一歲責任加重,一憂是歲月不饒人,白髮又多了幾根,在當下能把握住時光,就要好好珍惜,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事業、學業工作,都不要放棄,勇於嘗試,就像這次的比賽是我第一次參加,抱著嘗試的心情參加,也希望能學習部落格的東西,當然也希望能獲獎,大家要加油呀

今天要請大家幫忙,有時間的希望能幫忙,在學校裡,我也請學生能參與的一同參與,畢竟我們都會老,若是等到以後有空再幫忙,誰能知道還在不在?這次活動是華山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的「街友暨獨居長輩尾牙」,相關細節如下

【主題】:『街友暨獨居長輩尾牙』招募一日義工

【日期】:9926日(星期六)

【時間】:早上730分集合、約莫16:00結束

【內容】:

                  1.當日幫忙協助維護現場秩序

                  2.引導入座,且照顧來參加者的安全

                  3.善後清潔服務。

【地點】:台北松山菸場內義工報到處(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

能夠伸出雙手奉獻就是一種福氣

是的,我們能用我們雙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一種福報,每當幫忙別人時,雖然很累,但是樂在其中,因為他們正需要您的幫助,學生每次跟我去幫助別人後,都會問教官何時可以再幫助別人我就回答他們,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您就可以幫助他們或是您已幫助他們而不知道,如禮讓座位、扶持老人或是殘障人士、不亂丟垃圾...等等,這好像會上癮吧

現在我已動員全校進修部學生願意參加者,填寫報名表交給我,希望能盡一份心力來幫助這次活動,當然學生也會問:除了可以使自己快樂,還有什麼獎勵?我笑笑地回答學生,當然有呀!學生急著跳腳,我又趕緊說:經與主辦單位連繫後,會開立志願服務時數條,這時學生又用疑惑的眼時看我,我就解釋志願服務時數條,他們說現在拿了能怎麼做?當然是保存啦!等到通過基礎訓練課程及特殊訓練課程後,由任用單位申請服務紀錄冊,到時就可以貼上,雖然學生蠻疑惑的,但至少給他們重下服務大眾的因子,不是很好嗎?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幫忙,衷心感謝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361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