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員工
2009/12/27 00:32:11瀏覽399|回應0|推薦17

         軍旅工作已邁入第十四年,從基層執行階段做到現在中層管理階段,每階段都在學習,不管是做人處事、人際關係等,尤其是前年部門換了新的主管,也因為他的體恤、善解人意、廣結善緣,使得我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事情,例如:敦親睦鄰工作、飢餓體驗營活動、佛光山授菩薩戒及參加水陸法會。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參加水陸法會:這是讓我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因要八天七夜,當時碰到很多阻礙,如工作上的事件、部屬的婚禮等,幾乎是無法全程參與到盛大法會,結果就在法會當日,所有阻礙都迎刃而解,好像冥冥之中有諸佛普薩在保佑,部門主管立刻准許我的請假,我得以參加全程,在期間對過往的親人,面對超薦牌位幾乎每天都流下遺憾的淚水,尤其是我親身父親,因父母感情不睦,所以很早就離婚,但還是有保持聯絡,後因某些因素關係,連生病我都沒見著面,更不用說到過世,所以難免心中有一絲遺憾,畢竟是自己親生父親,又深怕在另一個世界過的不好、沒人為他超渡等等,法會到最後一天,感覺西方船來接引,我知道我可以釋懷,盡子女最後的孝道沒有遺憾。

        這些事情都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也無法買到的,除非是退休後才可實現的心願,所以我覺得我是一位非常「幸福的員工」,雖然現在我已離開這部門,但很慶幸能遇到這位好主管,能讓我完成我心中的願景而無遺憾,主管謝謝您,也期許這位主管再未來的工作領域,步步高升、步步青雲,也驗證星雲大師提倡的所謂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必定會有福報福德。

       現在已轉換跑道至教育體系,擔任一所高職的軍訓教官,當然在這裡學校給我的空間彈性很大,以至於我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只要是無涉及安全顧慮,幾乎都能同意且很支持,到這個學校我真的覺得是一位「幸福的員工」,若有意見相左時,就會有一個屬於教師的平台可以溝通,幾乎都可以圓滿解決,所以也不會大眼瞪小眼的不自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362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