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當快樂的志工
2009/12/25 12:02:32瀏覽602|回應2|推薦18

    從小的我,就喜歡幫助別人,就算沒有能力,也盡量安撫在週遭不快樂的陌生人,使他們能轉換成快樂的人,並且可以融入群體生活,所以在國小時,時常獲頒熱心助人的獎狀,雖然在大人們眼裡只是一張微不足道的紙,但我心中是無比的喜悅,即使沒有獎狀或回報,能幫助身邊週遭的人,我就很高興,或許我存有一顆熱誠及善解人意的心,隨時隨地在我能力範圍許可的情況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然,在我第一次要捐血時,捐血站服務人員親切的說:「小朋友,你未滿十八歲,很抱歉您不能捐血」,當下的我非常沮喪,礙於規定,只差幾天就滿十八歲的我,一等到滿十八歲時,捐出我第一次的熱血,我覺得這是助人的工作。

    因為喜歡幫助別人,長大後也影響我的觀念,我選擇了心理學系,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秉持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佛陀」,公益的活動我能盡量參加就不缺席,如協助高雄縣、澎湖縣老人之家及高雄市育幼院打掃、澎湖縣惠民啟智中心整修、九二一賑災募款、飢餓三十活動…等,當然最讓我一輩子印象深刻的是澎湖縣惠民啟智中心,那時的我及同僚時常去幫忙協助整理,一次偶然的情況下,該中心舉辦南海旅遊活動,邀請我及同僚一同前往並協助該中心的學童,當下的我義不容辭的答應。

    當日我及同僚協助該中心學童及家屬一同至南海旅遊中心集合,看似很單純的活動,但對我來講意義是無比重大,在運送這些學童上、下船及攙扶至望安島高點時,我的內心感觸非常深,雖然在我們行進間只是一小步而已,但對學童們是一大步的考驗,這些學童的家屬都無怨無悔的付出,陪伴著、安撫著,有時哭鬧、有時頑皮,家屬都能放下心來接納他們,因為都是自己的親骨肉,這不是用言語就可以表達的,所謂「無形的愛勝有形的愛」,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些家屬「無形的愛」,從他們身上可以找到答案,而我們所做的只是「有形的愛」,永遠永遠都無法相比的,這也讓我願意志願參加志工的行列。

    就在前不久,偶然的情形下,看到電視上跑馬燈跑著『歡迎大家參加「第十八屆飢餓三十」活動』,當下的我就趕緊打電話詢問,才知從第十七屆起改由自行組成一個營隊參加報名,並體驗營隊DIY飢餓三十或十二的活動,我就立即發起有57人共同參加,除了我之外,其餘人都是第一次參加體驗,另外我也報名參加志工訓練,一整天的訓練,可以發現很多人都熱心參加,有些志工每年都參加,讓我很佩服,對我來說,我覺得很新奇也很興奮,因為我一直很想參加志工活動,只是時間上都無法配合,讓我感覺無奈又失望,但這次終於讓我參與到,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第十八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我擔任南區第51小隊輔職務,沒擔任志工的我,很戰戰兢兢的想把工作做好,但又不知如何去執行,旁邊的其他小隊輔也都鼓勵我、支持我,讓我覺得更有信心把這次的任務做完美,一整天下來除了自己要飢餓,連小隊裡面成員也必須飢餓,看到年紀輕輕的小朋友也一起體驗,我覺得這些小朋友前世修來的很有福報,雖然共處飢餓中,但是看到全台灣參與的人,不管身分、職業、年齡、性別,一同擠在台灣大學體育館內共同參與,真的讓我覺得台灣是一個有情有義的地方,有錢出錢沒錢出力,再加上有歌手藝人的帶動唱及運動明星也一起參與,時間過的很快,而我這次擔任志工也圓滿結束,有這次的經驗,讓我會一直保持的感恩的心,多幫助別人會使自己更快樂,您說是吧!

    在我的觀念裡,我很慶幸我的家人給我一個健康無缺的身體,讓我有機會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我還能幫助別人時,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等到老了,力不從心的時候,想再幫助人,或許為時已晚,當然我非常敬佩各位先進志工,因為有您們的無怨無悔的付出,讓這個社會感到無限的溫暖,是我第一次踏入志工要多學習的,我也不會中斷擔任志工,反而更讓我有參加更多志工的動機,願當快樂的志工,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其實去年(97年)的今天,有榮幸榮獲「九十七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都要感謝在部隊提拔我的長官以及所有週遭的朋友,更要感謝我的母親,一個人把我扶養,不畏辛苦,謝謝您,在爾後的日子裡,在學校、在社會上會一直推展志工,且當個快樂的志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3621668

 回應文章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佩服的精神
2009/12/26 07:38

能打從心裏為別人付出關心更付出實際行動, 真的不簡單!

這種精神很感人!

歡迎您到我的班級城網:

https://city.udn.com/13939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09-12-26 11:31 回覆:

老師您好

謝謝您的稱讚

您也為了學生班級爭取榮譽

想必您在學生的心目中是多麼重要的地位

明年希望全班都能更上一層樓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愛大愛兼具
2009/12/26 00:57

哇!我覺得學弟真的是很棒的人!

身為軍人,捨身奉獻國家,是大愛;

相對的,身為志工,關懷孤苦弱勢,是小愛;

能身體力行,推行善念,真是值得敬佩!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09-12-26 01:01 回覆:

學姐

您過獎啦

學弟不才

結局呢--陽陽有找您嗎

真的希望他能與其他同學一起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