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獲頒最佳人氣獎
2009/12/28 00:13:55瀏覽509|回應1|推薦17

 

               我和獲獎學生一起合照

    上星期五世界和平婦女會臺灣總會的林副理事長蒞臨本校頒獎,頒發2009青少年關懷愛滋拒絕毒品創意宣導競賽最佳人氣獎,首先我要先介紹這個由來:那時我是已接受過師資培訓(反毒宣講團),所以都在國中小宣教反毒議題,不是反「獨」喔!

                 林副理事長蒞臨本校

    所以也搭配國防通識課程,有講到反毒的課程,讓學生也知道毒品的可怕及後果,又適逢期中考,總要有具體的實務可以打分數,看到世界和平婦女會臺灣總會舉辦「2009青少年關懷愛滋拒絕毒品創意宣導競賽」,當下的我覺得不錯,所以就與學生說:「這次期中考的測驗,要學生拍攝一至三分鐘的反毒創意影片」,當然給學生的時間只有三週,後來看到學生都很緊張,都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讓學生觀看2008年的作品,可以參考的方向,讓學生們都能有想像空間,去創意、去發揮。

    經過評審的結果,本校唯一入圍的作品:「小不忍則亂大謀」,請大家可以參考:【懷念已逝世學生】一文,但還有最佳人氣獎,當只有進修學校學生在幫忙投票時,當然我也不放棄也加入投票,幾乎每天都到清晨三點才睡,教官室其他同仁都知道也不忍心,也幫忙宣傳,雖然教官室日間三位,進修學校只有我一位,力量還是有限,其中郭玫蘭學姐把訊息傳到校方,結果在一次的教師平台中,要我分享,當我講完之後,許多老師都眼眶泛紅,甚至流淚,全校馬上發起投票,就我所知不管認不認識這些拍攝同學,日間部學生、進修學校學生、社區大學、全校老師、家長會,都一起投票,這是全校開校以來第一次的大團結。

    在最後一天,我們的票數被另一所高職所超過,況且還一直攻擊本校,也導致主辦單位在還沒截止時間就暫停啦!主辦單位第一次碰到這樣狀況,也不知如何處理,要召開會議再行回覆。

    皇天不負苦心人,前幾天接到主辦單位電話,告知只要超過兩萬票以上,就當選最佳人氣獎,所以貴校也獲選,此時的心情好像是洗三溫暖的感覺,本來已經寄望不可能獲獎了,但是現在又獲頒最佳人氣獎的殊榮,在告知學生時,學生都非常高興,也經過學生們的討論,這份獎要獻給已逝世曾學生的家長,讓曾家有個回憶的紀念。

    頒獎典禮在學校的中庭舉行,也是進修學校週會的時間,首先由本校羅校長先致詞,然後全校觀看學生的作品【小不忍則亂大謀】,再來請林副理事長頒發最佳人氣獎,由獲獎學生一同出列受獎,然後林副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很感佩本校全體師生、家長一同參與投票,非常感動,隨即由這四位學生把象徵最佳人氣獎的獎座,獻給已逝世曾學生的父親,這時是典禮中最高潮的,曾爸爸非常感謝全體師生以及獻給他這份禮物,說到都眼眶泛紅,最後校長、林副理事長、曾爸爸以及獲獎學生一同合照。

                  本校羅校長致詞

    但典禮結束後,我發現幫我們拍照的老師,都沒有照成功(意思是說連一張都沒拍到),這時的我快要發瘋啦,所幸主辦單位也有幫忙拍照,再連繫她們是否可給我們照片,這次的警惕是要找一位懂得相機的老師幫忙拍照。

                獲獎學生班及一同合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3629644

 回應文章

簡世豪
來看你了~
2009/12/28 01:09

教官加油!!!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09-12-28 01:44 回覆:

謝謝呀

有空多來看看

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