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好情緒管理
2009/12/22 02:21:30瀏覽485|回應1|推薦10

引用文章健康人鬧自殺 多因情緒控制差

在我去年轉任教官時做的一份試講試教就是自殺防治~認識忘記微笑的心靈

每一個人都有壓力存在

即使是健康的人也一樣

更別說患有精神疾病或是憂鬱症的患者

假如無法有效紓解壓力的話

很可能對自己或是造成別人的傷害

 就衛生署的統計

自殺已是國內十大死亡之一

而且這幾年都是如此

且年齡層以最近的研究顯示

都是青少年青年為多

且現在國中高中職的課程

心理輔導這一塊就有點忽略

尤其情緒的控管

是等到事發後才來處置

就我所看到的

所以我認為要多一些情緒管理的課程給學生上

像我的國防通識課程兼護理課程

就會安排一些放鬆法讓他們學習

因為學生白天都需要打工賺錢

壓力很大

晚上還要唸書

每當看到學生都是很帶著很疲憊的身軀來上課

心中難免會心疼

但是又得完成課程

所以我的課又適時地搭配壓力紓解

讓他們上課有紓解的管道

當然學生的情緒管理

我都會看每一位學生的氣色或臉色

一有不對勁就會前去詢問

願意談的好解決

不願意談的你強迫他或許造成反效果

還不如讓她自己願意找你談

但先前就應詢問關心他

讓他感受到你有關心

所以有時上課可以搭配一些較放鬆的

讓他的情緒管理得到釋放(指不好的情緒或是沉重的壓力)

或許會有另一種感受吧

而願意跟你傾訴

而有效的做好情緒管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3611052

 回應文章

花花
.....
2009/12/31 14:05
我在你的BLOG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文章,謝謝你辛苦貼文,支持大大繼續貼文唷!! ------------------------------------------------------------------
 nike nike nike外套 nike外套 nike專賣店 nike專賣店 adidas官方目錄 adidas官方目錄 adidas官方目錄 adidas adidas adidas衣服 adidas球鞋 adidas球鞋 puma puma專賣店 puma專賣店 vans vans專賣店 vans鞋款 timberland timberland鞋 adidas originals adidas鞋子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0-01-03 01:35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我會繼續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