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已逝世學生
2009/12/21 02:57:19瀏覽1207|回應2|推薦24

今天是已逝世學生兩個月的日子,在前兩個月的今天,這位學生白天還是一樣要打工上班賺錢,但在汐止附近因閃避計程車的違規,導至卡在大卡車底下,那天的晚上,接到進修學校老師的電話告知,有一位學生在早上時車禍身亡,我急著問是哪一位學生,得知之後的最後一堂課,正好是他的班級,我只是先問一問學生,假如有一位學生不見了或是出了什麼意外,你們會感覺怎麼樣學生回答說:還好呀!我又問:假如是你們班上的同學,你們會怎麼想?學生們你看我我看你,也沒回答,我再問:假如是騎機車呢?有一位女同學馬上回答:那就是曾同學啦!我問這位女同學是用猜的還是妳已經知道?這位女同學說:猜的,我說妳說對了,這位女同學不敢相信,眼眶已泛紅,當我向全班說明過程,全班幾乎都哭了,我又問問你們現在的感覺可以說說嗎?全班幾乎都說不出來,只能用點的,做在他旁邊的同學,一付很鎮靜的樣子,但也沒辦法說出感受,後來請班長說說看,班長說這幾天都還在一起吃宵夜,無法接受,這一堂課只能安撫他們的心情與情緒。

回家之後,一直再想我能為他做什麼?結果我下定決心,在七七四十九天,每天為他唸阿彌陀經迴向給他,希望他在西方極樂世界好走,又適逢佛光山有水陸法會,也幫他超薦,所能做的也只能這樣。

出殯的那一天,我跟全班一起去參加,結果最後的瞻仰遺容,全班幾乎無法克制,情緒的崩潰,我也只能強忍,陪伴他們,哭得最難過的就是坐他旁邊的同學,之後陪她們從板橋殯儀館走到捷運站,他們的情緒才慢慢撫平。

後來他們有交一份作品(國防通識的作業都是要送去比賽),我看了有點傻眼,因為這一份作業是五個人一起完成的影片,也剛好是拍攝完之後的第二天出車禍,這一份作業算是遺作吧!看完之後,馬上送去參加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舉辦的「2009青少年關懷愛滋拒絕毒品創意宣導競賽」。

經過主辦單位從70多部影片中,選出8部入圍,我們學校只有一部入圍,就是這一部影片,在8部影片中,只有我們這一部不是相關科系拍攝的,我們是餐飲科學校,其他都是戲劇新聞表演科系,且5部是大學作品,3部是高中職作品,老實講,真是很不容易可以脫穎而出。

2009青少年關懷愛滋拒絕毒品創意宣導競賽成果發表記者會,我們的作品得到佳作,但是獲獎同學都很高興,當然已是是學生的獎狀,我也親手交給他父親,他的父親完全不知道他有拍攝而且還獲獎,眼眶的淚水強忍得不留下來,我也跟他的父親說:本來是希望能獲得最佳人氣獎時再一起給您,但是我們的票數已輸掉,全校還第一次結合日夜間部學生及老師、家長會、社區大學所有人幫忙投票,但是都盡最大的努力了,他的父親回答: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我的眼眶也泛紅啦

雖然已過了2個月整,對他的思念,還無法忘記,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我的學生都照顧好,不停地叮嚀注意安全,天氣冷要注意保暖....等話語,或許學生會很煩,但是我覺得就是做好一個老師的本分吧!也希望曾同學在天之靈,過著很好,也保佑曾經與他同班的學生。

上面第一張圖是拍攝的學生,最右邊紅色衣服就是因車禍身亡已逝世的學生

下面第一張圖是成果發表記者會時獲得佳作的合照

下面第二張圖是記者會後幫獲獎學生照相留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3607815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好教官
2009/12/22 03:04
看到老師你班上的那位學生, 那麼年輕就走了,實在令人惋惜和難過呀,老師你能在第一時間安撫全班,帶領他們走出情緒的底谷, 面對真實人生,真的很令人敬佩呀,也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注意交通安全,愛惜自己也珍惜別人的生命,交通意外是可以避免的呀。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09-12-22 09:54 回覆:

您太客氣了

這本來就是我的責任

誰都不希望發生交通意外事件

只能不斷地叮嚀嘮叨

請學生注意自己的安全

既然碰到了就得面對

因為還有許多事情等帶著我們去做

謝謝您的回應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12/22 00:47

幾乎,每天的嘮叨裏,一定有「注意安全」這四個字......

就是因為在近二十年的服務生涯裏,看過太多生命驟逝的遺憾!

所以,還是得繼續嘮叨下去......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09-12-22 01:33 回覆:

是呀

學姐

我們轉任教官就是服務性質的

有苦有樂

但是回憶時總會記得美好的一面

您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