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老師 女 心得05
2022/12/03 13:06:00瀏覽206|回應0|推薦1

將近六個月密集的、高強度的訓練,幾乎白費了。長時間的不重視規定、不確實、有做就好,導致沒有基礎、不夠確實,讓我的表現起起落落,難題一來,馬上被打回原形。慌張、緊張、亂七八糟、沒耐性、聽話聽一半、容易被影響,再來是惰性、自私、計較的個性一一顯現並放大,一念之差,答錯了很多是非題。

那六個月的訓練並非全無所獲,這段時間,我的缺點跟弱點會顯現出來,知道緊張的時候,身體會呈現什麼狀態,雖然過程非常不堪,但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我也常常提醒自己要保持好,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只是想不想突破自己而已。很累了,就喝個水、伸展一下筋骨,要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專注在工作上,忘記累。曾經持續二到三個小時暈頭轉向的工作,速度不能減慢,只能更快,做完這件,換下件,這邊做完、換那邊,邊接電話、邊煮鍋燒或燙菜,同一段時間,可能有三、四件事要完成,那個時候,腦海裡只有呼吸、專心、做!看得到的是進步了很多!但看不到的呢?我的心態是什麼?忙完後才是真正的考驗!

餐期後的環境維護、食材保存非常重要,關乎品質,是必須要做的,很累,也要再撐一下。餐期忙得暈頭轉向的,不是只有我,大家都很累,外送員在外面跑,也很趕、很緊張,做餐的人忙進忙出,面對不上手的工作很緊張,但是也努力的加快速度,每個人在當下都會面臨不一樣的難題。修行在個人,但我就是會去跟別人計較,我都做那麼多了,為什麼還不能休息?還會打算自己要做多少就好。我也時常提醒自己,我年輕,能多做就多做,多做多學,都是對自己好。我被團體的師兄師姐照顧著,不能讓他們白費苦心。我沒有社會經驗,好不容易有學習的機會,不要怠惰。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不能互相比較;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把店當自己的,食材、環境、品質要顧好;不要讓家人擔心…有好多不得不努力的理由,但最後還是被惰性、自私、愛計較給打敗了。團體發展的速度非常快,只要不進步,就會退步。

因為表現不好,我又回到我最害怕的推廣活動,要自己面對自己,但是我很難克制自己。人性真的很可怕,沒有被規範,就會無限放大。不是不會,而是不想。但這是工作,也是訓練,沒有任何理由,就是必須要去做,不論害怕、挫折、疲憊、懶惰,全部都要拋開,不然就準備辭職。是我讓自己陷入這樣不堪的下場,我覺得自己已經成為一隻白眼狼,非常非常自私。都只想到自己,沒有想到家人、恩人以及希望我更好的人,如果不是在團體裡,我可能已被眾叛親離了。從小到大,生活幾乎離不開團體,很多事已習以為常,但並不是應該的。

其實規定是在幫助自己打破人性,但是我因為怕麻煩,一直不在意它。回歸推廣後,清楚了解到不照規定的後果,神明真的存在,不照規定、不照指示,就不會給我業績。祂們讓我了解重視規定是必要的。飽暖思淫慾,被保護得太好,真非得陷入窘境,才知道要上進,但已經錯失非常多機會了,沒有懶惰的本錢、沒有自私的本事、算計不可能算過天,既然沒有想要離開團體,那就別再這麼不知天高地厚了。

長達一年的考核,每天必須堅持、必須保持,真的很難!但是不得不,我清楚的知道在團體裡,如果不能保持好的狀態,那離開團體,我真的會更慘,因為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本性,面對外界的誘惑又無人控管,我會沉淪於物質享受,庸庸碌碌的過活。在團體有神明及  的教導,有各位師兄師姐互相提攜,我才有機會變得更好。早在爸爸過世時,就知道了,因為那時的眼淚,只有在師兄師姐踏進靈堂的那刻,才流下來。這是得來不易的環境,也是爸爸媽媽辛苦存下的財產,不可以亂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7763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