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女 心得23
2022/11/24 20:31:10瀏覽359|回應0|推薦4

因為作關係,已經超過半年的時間沒有參與團體推廣活動,每周都需要請假,因為作關係,每次業績、資都要照付,開始很不能接受,覺得⾃⼰那麼辛苦賺的錢都沒有了,但到現在已經習慣了,就這樣吧!賺多少都算得剛剛好,因為賺的薪就是每次繳的業績,不多也不少,現在久久放假才能回家次,每天上班深火熱,幫病急救、送急診、為了病好,我每天跟病吵架,可以體會到  對我們每個⽤⼼良苦及苦,你希望他好,但病不配合,我永遠是他中的壞,其他特護都是好,要我當好,凡事都順著他,說真的,我做不到,那天病⼈⼤飆,拒絕所有治療,我的眼淚就直接流下來了,上班上到哭,真的很丟臉,吵完架,我就開始不跟病講話,當成他想要的好,凡事順著他,他說什麼,我都好,沒有任何⾃⼰的意與想法,畢竟體是他的,好與壞⾃⼰承擔,但只讓他輕鬆了半天,隔天,我恢復原狀的幫他魔訓練,如果,我可以像其他特護樣,責任不要那麼重,或許,我可以上班上得輕鬆點,換個度想,他已經九五歲了,是否順著他,讓他輕鬆的式度過餘,還是要採原本的魔訓練式,讓他可以保持現在的最佳狀態,說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只有當事者知道⾃⼰要什麼,畢竟,路是⾃⼰要走,不是別幫你走,但最後,病還是覺得我是對的,是真的為他好,也最信任我,但我已經提出辭呈了,因為這幾個沒有快樂,只有不斷的氣,我決定放過⾃⼰,也放過他。

現在的作,不論是特聘護理師、講師、或是即將成立的醫療照護,都是時間及專業來換取錢,不同的客及伙伴都是完全不同的性格及做事式,都要去適應及接受每個之間的相處也是,每個都有每個的底線,不要去越過或觸碰到,就可以好好合作及互相幫助,遵守規定,就不會犯錯與受罰,其實上班期間很忙,但被分配到統計個參與推廣活動達標與否的審核,要有時間限制的回覆結果,說真的,開始反彈很點都不想做,因為忙中趕,總是出錯,也因造成困擾,請處分,有錯誤的經驗後,⾃⼰去反省那個環節沒做好,再去調整,等確定都沒問題,再把紙張撕掉,現在只能趁病在午休時抽出時間趕快統計及幫忙,或躲在廁所看⼿機登記,盡量多找時間來幫忙團體,也讓⾃⼰更好更進步,因為我不想造成別的困擾!有次上班時,上班前天已經給錯藥,我耿耿於懷,隔天交接班時,她樣沒發現,我就當著新直接開罵了,因為太氣了,胸部直接發作劇痛,再去動了⼿術,直告訴⾃⼰不要再氣了。到底要怎麼做,我才可以做到不氣,重要的不可以氣,不重要的,沒必要氣,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女兒,其他都還好,開完後,情調適中,凡事看開、看淡點,就不會計較太多及凡事看得很透徹,也因為疫情,不讓女兒去學校,我卻沒辦法陪她,只能每天視訊解相思之苦,難得放假回家,她也不黏我,但每次要出上班,她就抱,不讓我去上班,當了媽,中有個寄託與責任,沒辦法再過著屍走活,只能努打拼,為了彼此的將來,相信神明的存在與保佑下,我們都能安然度過每次難關。

參與團體活動⼗⼀年了,每次的考驗都是在學習與成長,現在就是考⾃⼰,要或不要,遇到困難、難題堅持得住嗎?既然⾃⼰已經下定決、要全投入了,就不要浪費時間,相信比選擇更重要,⽤⼼比努更重要,記住⾃⼰每次犯的錯,再重新調整與補救,切的切都是訓練,都是磨合,很辛苦,但也相對很值得,現在的⾃⼰腹之慾的慾望已經很低,讓⾃⼰每天吃健康點,才有好的體,可以照顧女兒久點,常常給⾃⼰加油打氣,希望我們都能越來越好。更謝謝及感恩神明、主公、  的保佑、保護與照顧。

主公稱謂:驪山老母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7757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