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台南市永康區蘇老師心得8*
2014/03/04 15:04:20瀏覽89|回應0|推薦0

我真的可以做我自己嗎?

做自己,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因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不是嗎?這就是之前懵懂無知的我,最簡單、最直接的想法,因我自認為自己是井底之蛙,有著單純的想法和做為,只活在自己的家庭生活中,天天過著忙與盲的生活,沒有理想與目標。

但自從踏入這個神明願意幫忙的日子來,美夢初醒,我曾告訴 ,我認為我是井底之蛙, 問我有看到一口井和一隻青蛙嗎?當初真的不懂意思何在?事到如今我才體會到那句話對現在的我,竟如此的寓意深重。或許  的意思如何我不知,但今我把它解讀為「做自己」,對「一口井和一隻青蛙」下了註解,因一口井和一隻青蛙,拆開來都是一個個體和井底之蛙是不同的。若青蛙明知前面是一口井,卻敢往下噗通一跳,就註定活在井底之中,也註定了它未來的命運,而成了井底之蛙,這就是以前的我,或許我真的比較幸運吧!碰到生命中的貴人,教我如何跳出那口井,重新找尋新的自己。

要到達真正做自己,對我來講真的很難,因要一再的面對主公安排的功課,而又要一再要求自己違背自己的想法、做法去面對,還要一再的修正自己的缺點、習性、慣性和缺乏安全感的感覺,這一切都是椎心之痛,因面對的都是自己的缺點。從當初開始的繞一大圈才能去接受的想法和做法,或許需要一、二個月的時間去調整,慢慢變成的半個月、一星期、一天、幾小時,到最後的如洗三溫暖的快速接受,這過程叫冷暖自知,真的是需要很多的掙扎和眼淚才能到達。

但我認為真正「做自己最高的境界」,也是 所說的金錢不受限制、時間不受限制、心情不受影響、身體很健康,這才是真正的做自己,也是我的期盼與願望,我一直勉勵自己朝這個方向去走,希望這一天能早日到來,讓我嘗到真正能做自己的感覺。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蘇老師   0915-550768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149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