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老天爺開了一個惡劣的玩笑!
2014/09/16 23:51:00瀏覽1117|回應0|推薦22

昨天婆婆確認肺部長不好的東西 ,三公分 。公公肺裡也有轉移的癌細胞 ,三年前檢查到 ,沒有做任何積極治療到現在 。

兩人得一樣的病 ,他們長期注重養生 ,實在不知該說什麼了,打擊最大的應該是他們倆 ,他們還那麼年輕(屬龍、屬猴)。這些年他們不吃雞、不吃蛋 ,只要人家說罹癌不能吃什麼 ,他們就一口也沒吃 ,婆婆也跟著公公這麼一起吃 ,竟然是這樣的結果 ,實在不解 。

總覺得是台南住家位大馬路邊紅綠燈旁,每天吸汽機車發動時產生的廢氣致病的 。他們捨不得吹電風 ,都是打開窗戶納涼 。

我每次回台南都不打開大馬路邊的窗戶 ,因為小時候住慣鄉下 ,只要聞到一點點汽機車的廢氣就會頭暈 。雖然公公叫我開房間的窗戶讓空氣流通 ,可我都不願意 ,因為那是髒空氣啊 ,又不是我們鄉下打開窗戶就是新鮮空氣 ,而且姐姐還那麼小 ,我不想讓姐姐幼嫩的肺部吸進重金屬汙染的空氣 。

我之前有暗示老公說可不可以請公婆把房子賣掉 ,換到小巷子裡的房子,比較安靜、空氣也好。但老公說他的父母住慣那裡不會願意換房子的 。所以我這個外來的媳婦 ,手上沒足夠銀兩買房子 ,也就無權再多說什麼了 。

而且台南的房子 ,七年前可以用五百買一棟透天四層樓 ,現在沒一千買不到了 。唉!

接下來要先看醫生怎麼說婆婆的肺要如何治療,回台南定居也在老公不得不的選擇裡面 。我在哪都無所謂 ,只要跟老公和姐姐三個人在一起就好。

老公說回台南找工作 ,他的所得可能會比現在少很多 ,反正我一向不在乎老公賺的錢多還是少,因為賺得多他也不想買房子給我 ,賺得少就更沒差了,一樣是不會買房子給我的啦 ,所以 ,錢多錢少又有何差別呢?!

過年前回台南住 ,以為婆婆為了省電不開抽油煙機 ,整台抽油煙機包裹得像新的一樣 ,是捨不得用嗎?!我問老公他阿母為何那樣?結果才發現那台抽油煙機壞很久了。公婆為了省錢 ,捨不得買一台新的,於是我趁姐姐在台南的機會跟公婆說:「媽 ,妳剛剛煎魚時 ,油煙都飄到二樓房間 ,姐姐聞到一直咳嗽。」不到半個月 ,公婆就把抽油煙機買回來裝上了 。

為了姐姐的健康,他們可以不在乎花這筆錢 ,但他們省錢省到糟蹋了身體 ,我超級生氣 。我不是他們的女兒 ,我要是他們的女兒 ,就直接用罵的了,不會用這麼迂迴的方式騙他們買抽油煙機 。

那台抽油煙機究竟壞多久了 ,我們不知道 ,只知道每次婆婆都自詡她煮菜很健康 ,完全沒有什麼油煙 ,但事實上是 ,這兩年我經常回台南攏史戴 ,在二樓一直聞到油煙味 ,實在受不了了 ,才會利用姐姐要了一台抽油煙機 。

要是更早一點買抽油煙機 ,婆婆肺部病變的機率是不是就更低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728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