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手◎讓影像說故事】生之初@阿瓜來報到
2015/10/03 14:48:04瀏覽704|回應4|推薦28

很慚愧,這次休息得有點久,再不寫文章就面目可憎啦!

羞+歉,9/30一早打開許久沒開啟的訪客簿,發現小米媽媽8/23留言給我,要跟我拉拉手,讓影像說故事。

好高興也好抱歉。高興這是第一次有格友拉靜丫宜的手,抱歉本人竟然一個月後才看到這則訊息。不過我還是好樂意且厚臉皮的完成這篇拖欠許久的圖文。

姐姐:「媽媽,我肚子餓了,妳去煮飯。」

我:「我們去買便當好嗎?」

姐姐:「不要,妳去煮,快去煮。」

我:「……」

唉 ,最近下廚對我來說很煎熬 ,只要一聞到油煙味 ,就會莫名想吐 ,而且 ,煮好之後偶爾變得完全沒胃口 。囧rn ……

味覺不但變得很奇怪、很敏感 ,也開始挑東西吃 。我試過分別用橄欖油與豬油兩種不同油 ,炒出來的菜 ,都油耗味很重 ,吃了一兩口就食不下咽。

沒錯 ,我有了 ,13週了 。哈!

只能說懷孕初期是難熬的 ,這次從一開始就噁心感如影隨形 ,每天都不適 ,每天都懶鬼上身 。上次懷姐姐的噁心感是出現在懷孕中期 ,懶鬼上身則出現在懷孕後期 。我阿母說每一胎的狀況都不會一樣 ,阿母生了四個 ,過來人經驗唄 。

這段期間偶有想吃的東西 ,吃不到時 ,真的很想哭。

有次我很想吃宜蘭的米粉羹,那是一種兒時懷念的味道。我忍耐了一週,後來等到我弟休假,騎車去宜蘭國中附近買給我吃,隔天換我妹從羅東買回來給我吃 。宜蘭米粉羹口味特別,選用一種較粗的米粉,所以口感也與眾不同,我在台北幾乎吃不到這一味。但平平是宜蘭的米粉羹,每個店家的口味也不盡相同,我弟買的那家蒜味偏重,我妹買的那家米粉偏細。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兒時的味道特別香。陽明醫院後面那家我這次沒機會吃到,不曉得味道會不會跟懷念中的味道比較相近?!

再來就是多愁善感這件事了,大家都知道孕婦哭點很低,很容易被某個點觸發而感動不已。有次我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看到李時珍撰寫《本草綱目》的辛酸歷程,竟然莫名流淚了;看到吳念真談到偏鄉兒童資源匱乏,需要各界幫助的報導,我也很有感覺的哭了。就連我和老公帶姐姐去電影院看《腦筋急轉彎》,我都在暗黑中哭得像個小孩。

上次懷姐姐時,我就已經是高齡產婦(36歲),這次懷阿瓜當然也還是高齡產婦。阿瓜大概知道媽咪40歲之後就決定金盆洗手,不再努力求子這件艱難苦差事,所以雖然拖了很久才來報到,但還是趕得及在我滿40歲生日以前出生。

高齡懷孕真的很辛苦,我每天都很不舒服,但仍然很謝謝阿瓜來當我的小孩,也感恩老天爺再送我一個小寶寶。

十幾年前,我跟劉先生交往趨於穩定,我明示加暗示他把我娶回去,還告訴他我想和他一起生個生肖屬猴和屬雞的小孩,可是當時他父母反對我們交往,所以我們錯過了我最期望生的小孩生肖。至於為何我會想生這兩個生肖的小孩呢?那是因為之前在某居士那學到了一點命學皮毛,發現屬猴的小孩和屬龍的我三合、和屬蛇的老公六合,而屬雞的小孩則跟屬蛇的老公三合、跟屬龍的我六合,所以當初才會厚著臉皮要劉先生趕快跟我結婚。但是劉先生要我別心急,希望可以在他父母同意(至少不反對)之後才結婚。一直等到我31歲,他父母才軟化,要我們自己去結。可那時我已經錯過屬猴和屬雞的小孩了,淚……

婚後百轉千折,很幸運生了屬龍的姐姐,原本想再接再厲生個屬蛇的寶寶,這樣就可以一家子生肖都龍蛇混雜,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註生娘娘自有祂的安排,讓阿瓜猴年來報到。

從來沒想過我會再有機會懷到屬猴的小孩,婚前認為自己肯定不會到了39歲還在辛苦的生小孩,但……現在則是正在進行式。好多謝上天的眷顧!

昨夜,雨驟風狂,驚雷閃電大作,遏斷無數甜夢。

睡前,阿瓜在我腹中搗蛋,孕滿三個月的她/他,開始努力讓我感覺到她/他的存在。

即便她/他沒如此翻攪,每日每夜的噁心欲吐,為母已感受到她/他在吸引關注。

姐姐戴上我的帽子說:「我是媽媽。」

我:「……」(怎麼好像東方不敗)

姐姐把帽子套在肚皮上說:「我快生寶寶了,快帶我去看醫生。」

我:「……」(這招是從哪學來的啊)

姐姐:「我好想趕快長大,像媽媽一樣生小寶寶哦!」

我:「……」(這是3Y1M21D的她出生以來最驚人的宣言)

註:姐姐目前3Y3M。

還沒確認是兩條線的時候,姐姐好幾次撫摸我的肚皮說:「媽媽的肚子裡有小寶寶。」

我聽了很驚訝,半信半疑,數日之後一驗,才證實姐姐所言為真。不曉得是否兒童的天賦異秉較為靈感,還是碰巧被她矇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31926894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8 10:50

妳們家姊姊找到新的幼稚園了嗎?

都還能適應吧?

還有妳,別忘了要天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喔....

靜ㄚ宜(jinso) 於 2015-11-20 16:17 回覆:
如同最近的文章,還沒積極將姐姐送幼兒園,懷孕初期體力較差,現邁入中期之後有漸漸開始有體力帶她出去玩耍。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3:42

哇....真是好消息...恭喜妳了...

我的三個小孩可都是在符合高齡產婦的年紀下生的喔

所以,不要想太多,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然後開開心心迎接健健康康的小寶寶...

ROES加油 再一次恭喜妳囉...

 

靜ㄚ宜(jinso) 於 2015-10-07 16:57 回覆:
想不到各位姐妹都這麼厲害,隨便點名都生了三個,我這小巫真是貽笑大方。
台灣生育率要向各位致敬,還有那些千辛萬苦、奮力不懈,努力求子的眾姐姐妹妹們,高齡生育更現可貴啊!

小米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10:34

恭禧恭禧,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以前問過醫生,醫生說42以上要生就比較困難了,妳趕在40前生沒問題的,過了40才生,就體力上來說真是比二三十歲生來的累多啦,加油!!先祝一切順利哦!

靜ㄚ宜(jinso) 於 2015-10-06 09:09 回覆:
謝謝小米媽媽,小孩是越早生越好,但前提是要在身心都準備好的狀態再懷比較好,反正為母則強(雖然我一直弱弱的,笑),什麼頭痛、失眠、噁心想吐、嗜睡、感冒鼻塞等孕期不適,我跟你拚了,嘿嘿嘿。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3 17:45
還好妳是四十歲前生咩,我現在45歲,我家老三才兩歲!四十歲以後,女性的生理明顥走下坡,生完別忘了要“收工”唷,如果妳確定妳不要再生了!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靜ㄚ宜(jinso) 於 2015-10-04 11:42 回覆:
您真的好棒呢,三個就湊成五口之家ㄝ。就心理來說四十歲確實比較適合孕育生命,但就生理來說體力確實力不從心。現代化社會高齡生育已經成為趨勢,有心求子者只要把身體照顧得健壯一些,就啥都不用怕啦。兩個是我的極限啦,讓我平安把這個小猴子產下就謝天謝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