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送修記
2015/03/18 10:24:50瀏覽604|回應0|推薦13

手機一直有小狀況,所以決定趕在保固期之前送修。

結果,維修人員說有問題的零件通通幫我換掉了,但是手機彎掉這個問題則無法回復。

什麼?!我手機彎掉了?怎麼我都沒發現自己手機是彎的呢?呵,維修人員不告訴我,我還不知道咧。他們說因為彎了,所以防水功能沒了。啊,原來我的手機有防水功能呀!好吧,反正我應該也用不到這個功能。

靜丫宜只發現自己手機有以下問題:

1.收音器有問題,別人聽不到我的聲音,若我按了擴音器,對方聽我的聲音會斷斷續續甚至聽不到,但我卻聽得很清楚。

2.相機有問題,經常出現拍照錯誤的訊號,然後就當機在那個畫面,有時重開機可以繼續拍照,有時則不行。

3.訊號會突然沒格,出現紅色叉叉,無法撥和接電話,但是可以用wifi上網。

維修人員說這些故障都是因為手機彎掉,壓壞了裝置。沒追究是當初賣我時手機就彎了,還是我自己使用不當而彎了。很阿沙力的把零件都換新的給我,讓我感覺還不錯,雖然維修地點較偏遠,也就不那麼不悅了。

當初我是在某手機通訊門市購買的,拿回去通訊門市送修,對方只簡單幫我程式更新,就要我回去再觀察看看(更新程式誰不會,囧rn),後來發現問題仍存在沒有解決,老公才上網幫我查詢手機該品牌的原廠維修中心。送原廠維修後問題才得以解決(至少已使用一個月還沒出狀況),所以手機送修還是要找對窗口,通訊行畢竟不是維修專業啊,頂多SIM卡壞掉幫你換一張新卡這樣。

注意:送修時務必將問題註明清楚,因為維修人員鐵定沒空幫你一一檢視還有哪裡有問題,從他們直接換掉出問題的零件就可知一般了。我因為忘記將收音不良這個問題一併告知,想當然耳,第一次修好拿到手機時,這個問題還是存在的,只好當場填單又接著第二次送修。每次送修都需要三至五個工作天,所以需要一點耐心,我沒啥耐心,對於不懂的事則包容力大一些。

原本以為我的手機問題是修不好的,所以有做好整隻手機被換新的心理準備(後來沒被換新手機,有點失望,笑),故送修前已先將通訊錄備份好,其他東西我認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所以也就沒備份了,當然,我的日常心情雜記是必定備份的啦。

本人不會備份通訊錄(閒妻就是什麼都不會的代名詞),所以是裝死請老公幫我忙,但是後來備份回去的通訊錄,幾乎少掉六分之五的聯絡人,可見備份這件事也不是挺容易的呢。還好我之前有紙本謄錄通訊錄,只好土法煉鋼,慢慢的一筆一筆重新輸入進去。

我的觸碰面板有某個點反應較遲鈍,維修人員好像也發現了並告知,不過我指不出是哪裡怪怪的,所以也就沒在送修時提出。可能是顧客沒填單列舉,他們也就不便代為換掉面板,唉,再觀察看看囉!

現在都用手機拍照、記錄生活、玩遊戲、看文章,手機若故障了,還真是有點不便呢,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2124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