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記]人嚇人,氣死人
2013/10/04 11:17:49瀏覽565|回應1|推薦30

昨天一早差點被嚇死!
陪姐姐躺在床上小睡,突然聽到大樓廣播說:
「發生火災、發生火災,請住戶趕快撤離⋯⋯」
我猶豫了幾秒鐘,沒聽見管理員接著說這是火警測試,於是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趕緊找件外衣套上,一緊張,害我到處都找不到衣服,好不容易找著並套上,
接著抓起背包,把充電中的手機和哀配丟進包包裡,(以便受困時可以對外聯絡)
然後馬上把睡夢中醒來正在哭泣的姐姐抱起來,火速衝到門外。
火警是不能搭電梯的,所以我只好抱著姐姐從二十四樓的防火梯下樓,
狂奔了好幾樓都沒看見其他住戶正在撤離,
是大家神經都太大條了嗎?(不知道事情危險的嚴重性)還是大家都去上班了?
不曉得我下到了第幾樓,可能是十六樓吧,我內心開始絕望,
小時候的我可是跑步健將,但是現在抱著姐姐,總覺得速度無法快起來,
正在擔心我速度慢、我們母女無法安全撤離時,廣播終於響起了,
但是聲音斷斷續續、模模糊糊聽不清楚。
「現在、時間、十點整,大樓、測試、消防演習,請住戶、警鈴聲不用理會⋯⋯」
噢,真是圈圈叉叉!
幹嘛不先預告這是消防演習,接著再啟動警鈴啊?!
而且還慢了兩分鐘那麼久,才說這是消防演習,(氣)
害我動次動次的心臟差點兒沒跳出胸口,平白無故被嚇破膽。(衰)
以前我上班的那棟大樓,每次都會先預告之後才聽見火警鈴聲,
但這棟大樓的做法實在不及格,簡直就是存心想害人心臟病發,(飛踢)
大喘了好幾口氣,抱緊姐姐,緊張的心情仍舊無法平復,
怫怫然在該樓層按下「往上」的電梯,
其實當下好想按「往下」鈕,
立馬衝到樓下去問候管理員的老木和祖宗十八代,
但我忍住了。
這次演習給我的啟示是:
1.我跑路的速度實在太慢了,我得開始鍛鍊體力,以備不時之需。
2.我應該抱姐姐、披條濕毛巾就往下衝的,哪還有美國時間在那關電燈、找衣服、拿背包和手機等物。
後記:
還好這次是個假警報,不然我和姐姐母女恐怕早gg了。
一大一小想安全從二十四樓撤離,還真是難比上青天,
看來下回得審慎考慮租間比較容易逃生的樓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884459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1:53

演習該事先公告

才不會造成住戶虛驚一場

甚至引發逃生時的意外

靜ㄚ宜(jinso) 於 2013-10-09 22:54 回覆:
嘿啊,而且似乎不只一次了,都不先說,

住在高樓層真的很驚慌,

以前曾上過消防演習講座,說11秒鐘要逃離火場,

但我顯然是不夠快的,

抱著十公斤的姐姐爬24樓恐怕是極難辦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