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產前後準爸媽必備小物大公開〉
2012/05/24 09:26:47瀏覽704|回應3|推薦10

 

要準備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就 —— 一切從簡吧!

切,說什麼渾話,身為準爸爸、準媽媽,準備這些東西都是甜蜜的負擔咧。

來,不要怕,跟著靜ㄚ宜的腳步,我們一項一項慢慢的備齊(克服)吧!

 

下個月底就要生了,我開始在列生產及坐月子期間必須準備的東西,

誰知越列越多,天啊!這麼多的東西究竟要從什麼開始準備起啊!哭哭~~

 

大嬸嬸跟我說嬰兒出生後,最好用粉紅色包巾包著從醫院帶回家。

我想應該是討吉利的意思吧!

前幾天逛X聯,剛好看到了就買了。

還幫姐姐買了擦澡用的小紗巾。

回家打開一看,毛巾兒怎麼那麼小巧可愛?!

寶寶的用品都這麼玲瓏細緻嗎?呵呵~~~

 

婆婆幫我準備的灰色大毛巾,就留著給姐姐當小被子蓋好了。

X聯還賣好多好多嬰兒用品,想說跟老公一起去逛再買,

所以就沒有失心瘋一次買齊。

懷孕34週才開始失心瘋狂買寶寶用品,似乎太遲了喔!

我預計這個週末去逛板橋的新埔市場,

上次閒晃,發現菜市場裡頭有賣好多嬰兒衣物、玩具等用品,

比大廠牌賣的還便宜,

而且可以碰觸到實物,看得到衣服大小,摸得到布料質感,

比網購安心、有保障多了。

 

一二三 姐姐轉圈兒

四五六 姐姐愛打鼓

七八九 姐姐車畚斗

 

 

以下是靜ㄚ宜將網路上各家資訊融會貫通後,整理所列之物品,

有建議更新者,敬請指教蛤~~

 

其中有好多小物品,比方:奶瓶、奶嘴,需求數量多少?選購注意事項為何?

就由各位準媽媽們各自登山、各自努力囉,

靜ㄚ宜帶進門,修行則在各位姐妹們。

 

聽長輩們說小孩長大很快,所以準備數量皆適量即可,以免用不到浪費ㄦ~~

有前輩們的二手婦幼嬰兒物品可以接收,也不要客氣嘿,(勤儉乃是美德)

聽說用舊物的話,寶寶會比較好帶喔。

有一些比較屬於嬰兒個人私密衛生的東西,比方:用過的奶嘴、用過的毛巾,

這就不便用二手的了,只好買啦!

所列很多,但一切還是以個人需求為主,精簡準備比較沒壓力!

 

◎生產時要準備的物品:(自然產只須三天,剖腹產約五天)

□媽媽手冊

□健保卡

□身分證(夫妻兩人都要,可能是要辦出生證明吧!)

□先生印章(或蓋手印)

□產褥墊(生產時鋪在下面,避免弄髒床套)

□看護墊(產後惡露用,加長加大型衛生棉)

□免洗褲(多準備一些,髒了就可更換,省去洗滌麻煩,月子期間也可以用)

□會陰沖洗器(一天得用溫水清潔數次,保持衛生,避免傷口感染)

□衛生紙(厚一點比較好用,醫院提供的衛生紙薄易碎)

□濕紙巾(上媽媽教室的課,偶爾可免費獲取)

□盥洗用品(牙刷、牙膏、肥皂、洗面巾、梳子、臉盆)

□生活用品(拖鞋、杯子、餐具、水果刀)

□睡衣(前扣式上衣、寬鬆褲子,方便醫生檢查用)

□哺乳內衣(比一般內衣穿起來舒適些)

□薄外套(冷氣房禦寒用)

□束腹帶(生完立刻穿戴,避免傷口拉扯疼痛)

□孕婦出院衣服一套(寬鬆舒適為宜)

□寶寶出院衣服一套(紗布衣、肚衣、粉紅大包巾、小手套、小襪套、帽子)

□相機(紀錄寶寶生命歷程)

 

◎坐月子要準備的物品

□擠乳器(用手擠會累,輔助用)

□溢乳墊(懷孕四、五天之後才可能大量泌乳,前幾天用不著)

□儲乳袋(乳水多的媽咪可以擠出來儲存備糧)

□哺乳內衣(方便隨時餵乳)

□看護墊(產後惡露用,加長加大型衛生棉,約一個月內可排清)

□乳房清潔棉(乾淨溫熱毛巾亦可)

 

◎寶寶出生後要準備的物品

□嬰兒衣物(紗布衣、棉布肚衣、兔衣、包巾、包被、手套、襪子、帽子)

□小紗巾(洗澡用)

□嬰兒澡盆

□清潔用品(嬰兒皂、嬰兒乳液、嬰兒油)

□痱子粉(聽說中藥行也有賣)

□凡士林(聽說比痱子粉好用)

□尿布(成人每日皆會吃喝拉撒,嬰兒也不例外)

□嬰兒棉花棒(清潔衛生)

□嬰兒指夾剪(避免嬰兒指甲抓傷自己臉)

□圍兜(流口水)

□肚圍(護住肚子不著涼,好像大一點才需要)

□揹巾(剛出生應該還不能用揹的吧,可能要等寶寶大一些)

□嬰兒床(餵完奶後放旁邊,不要放在媽媽旁邊,比較獨立不黏人)

□嬰兒被、嬰兒枕

□嬰兒推車(應該也是大一點之後才能推出去吧)

□嬰兒行車安全座椅(依安全規定購買為宜)

□奶瓶(喝水用、餵乳用,怕寶寶不小心吃進塑化劑的話,可準備玻璃奶瓶)

□奶粉(母乳不足則必須準備)

□奶嘴(安撫作用,三個月更換一次,因為塑膠製品有使用壽命。奶嘴有分0~3個月、4~6個月或較大嬰兒使用等不同大小)

□奶瓶刷

□奶瓶消毒鍋

□溫度計(可隨時檢測寶寶有無發燒)

□小玩具(安撫作用)

□乾洗手劑(隨時注意手部清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483253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05:24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毛巾 奶嘴 圍兜 奶瓶比價

 回應文章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6 12:32

我都是娃娃裝+寬鬆的內搭褲

很酥胡喔~~ㄏㄏ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28 12:37 回覆:

我都上半身穿有點貼身的T恤,讓別人視覺上產生錯覺,

認為我瘦瘦的,只胖肚子說~~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12/05/25 12:31

我連孕婦裝都沒買到

都是買娃娃裝

生完還可以穿

朋友有送幾件給我

就這樣撐到生了~~哈哈

至於媽媽袋我是想等生下來看需要再叫老公或家人去買就好

連嬰兒衣服和玩具

也都有人準備好了~~~

反正都是恩典牌~~哈哈

時機歹歹ㄚ~~~>_<~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25 17:09 回覆:

我也是希望能不要買就竟量不要買囉,

但是四、五個月時褲子的拉鍊就拉不上來,

只好陸續買了幾件褲子來穿,因為我比較喜歡穿褲子。

後期才開始夾雜穿姑姑給我的孕婦連身洋裝,

後來聽說那是她在宜蘭某幼稚園教書的制服,

(第一次聽說有幼稚園規定懷孕老師要穿制服)

難怪我穿起來老感覺自己好像幼稚園老師喔,很有趣!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12/05/24 11:58

其實很多東西我都沒有買ㄝ

有的醫院會送

其他的我覺得視需要再買就好~~

不是每一樣都用的到喔~ㄎㄎ

我是省錢馬嘛~~~XD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24 17:11 回覆:

我是不知到醫院會送哪些東西啦,目前產後的婦幼用品共花了一千一百多元而已。

許多東西都是親朋好友給我們的二手物品,也有收到全新沒用過的禮物ㄦ,

倒是孕婦裝滿貴的,約399~899不等,不過我只買了共7件而已,

(產後還可繼續穿,假如之後沒瘦下來的話 :P)

其他都是親戚給我的。算節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