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甜甜大陸行》08 蘇州。平江、山塘老街
2012/10/06 04:31:08瀏覽584|回應1|推薦34

2012.08.19

原本晚餐後要舉行的聽眾座談會,後來改在隔天晚上舉行。晚上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我趕緊聯繫在蘇州的網友,湊了半天,約在晚餐後時間酒店大廳

幾天下來大家都熟悉了,吃起飯來總是時間多了些鍝�,晚餐未結束,我的訪客就到來,還被點名說有訪客缇�

只好讓人家在大廳候著哈!(真不好意思)

 

然後另一位小T未下班趕車要晚點到,就這樣,我跟網友先在大廳聊著,然後小T到來,三個未曾謀面的網友互相認識一下绗�

 

都到齊啦!去那兒?!當然去蘇州最有名的老街逛逛囉!我們那群台灣聽眾也相約去坐船、逛街~~

 

首先我們做計程車到平江老街,跟朋友去他朋友的茶壺店看看,看來我這優雅、古典的網友對茶壺、古董這些東西很有興趣、也收集不少吧?!

 

然後我們逛著平江老街,這白天或是傍晚天色未全暗下時應該很美,可惜這才八點多都幾乎休息打烊啦!路上行人也不多,聊聊幾人~

聽說是因為旅遊團全到其他地方去不來這兒,所以,就只有懂道地口味的聰明遊客才知道來這兒,跟著我們逛唄!

 

看到沒?!老街的店家都沿用這種古老的一片片門板唷!

 

晚上拍老街,真的很不好拍,尤其天色太暗、燈光太亮,對比太大,要是傍晚多好,可,也只能這樣,就當留下記錄囉!

見到這河邊的階梯跟古厝不拍怎成,將就囉!

 

這要是白天應該會將味道顯現出來的,可夜晚...唉!礙於技術,算是還有一點點江南小橋流水人家的感覺啦!鍝�

 

咱們繼續逛唄!用眼、用心去看看這江南韻味兒!

 

逛到出口,我也拍的差不多啦!我們再搭計程車往另一個老街–七里山塘

這是『老閶門』

 

從橋上望向山塘街街景夜色

 

過了橋,我們就來到七里山塘囉!

這入門口這麼晚啦,還挺熱鬧滴!

 

晚上十點多了,人當然不多,倒還有幾家未打烊的鋪面,可來了蘇州,這地方可不能不來看看哪!哪怕時間不對也得來

 

這張的角度實在很喜歡,可明暗對比實在太大,為了將右邊古色古香的房子跟水面、小船暗部呈現,只好犧牲明處囉!

 

走出七里山塘,小T回家,我那古典網友陪著我走過廣濟公園,說我住的地方就不遠,還可以一邊散步一邊吹著徐徐微風:)

然後沿著留園路走著走著,在這幽靜的夜晚,雖然一下走了兩條老街,加上一路拍拍,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很值得!微風徐徐、留園的圍牆、這條路真的很美!

快到飯店前,古典網友在附近的水果店,硬要給我來瓶水跟葡萄(註),貼心的她說:回去睡前把葡萄吃了,補充體力,這樣明天才能繼續你的行程而不會太累!

我差點沒感動到掉淚,回到飯店,大家好像都還沒睡覺,我那大學生室友讓我強迫吃了幾個葡萄,補充體力嘛!也聽說他們坐船到了我最後一張片片那個地方....

這一晚,在江南庭園式的飯店、在滿心溫暖的友誼下,睡得好香好香~~

 

註:這大陸飯店里的礦泉水可都要錢的,而且比外面小舖的水還要貴。所以我們都會帶著工作人員分的水。

在大陸出門旅遊我都會帶著一瓶水在包包里,隨身攜帶以備不時口渴之需,省的找不著小舖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6920075

 回應文章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州真的不錯
2012/10/18 20:17

那年我們幾個朋友自由行也去了蘇州

果真沒有當地人帶領

這些有古味的地方真還不容易見到

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