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甜甜大陸行》11 蘇州。拙政園
2012/10/23 02:33:51瀏覽323|回應1|推薦17

2012.08.20

『趙羽設計工作室』離開後,還是微微細雨不停,我們就暫時先在工作室的大樓百貨公司閒逛一會兒。然後雨稍停集合時間也真搭配之下,我們繼續到『拙政園』去囉! 

『拙政園』

拙政園,江南園林的代表,蘇州園林中面積最大的古典山水園林,是蘇州四大古名園之一,也是蘇州園林中最大、最著名的一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堪稱中國私家園林經典。

 

該園始建于明朝正德年間,拙政園全園占地78畝(52000平方米),分為東、中、西和住宅四個部分。

住宅是晚清張之萬住宅,今蘇州園林博物館舊館,為晚清建築園林遺產,是典型的蘇州民居,現佈置為園林博物館展廳。

 

拙政園初為唐代詩人陸龜蒙的住宅,元朝時為大弘(宏)寺。明正德四年(西元1509),明代弘治進士、明嘉靖年間禦史王獻臣仕途失意歸隱蘇州後將其買下,聘著名畫家、吳門畫派的代表人物文征明參與設計藍圖,歷時16年建成,園建成不久,王獻臣去世,其子在一夜豪賭中,把整個園子輸給徐氏。

 

400多年來,拙政園屢換園主,曾一分為三,園名各異,或為私園,或為官府,或散為民居,直到上個世紀50年代,才完璧合一,恢復初名“拙政園”。

 

看了他的介紹,回想那庭園,現在才做功課,確實有點晚,可,還是因為寫這遊記,讓自己重新溫習這難忘的旅程

拙政園樸實的顯露著中國江南庭園風光,導遊帶著大家邊走邊講解,我總在最後頭一直被喊著『晶晶、晶晶、快一點、快一點』,(弄的自己不知該笑還是哭)只好硬著頭皮學會自己也這麼邊跑邊喊著『晶晶、晶晶、快一點、快一點』

 

搶拍著、偷聽著….嘻嘻~很棒的庭園設計、拍了很多今夏沒掰到的荷花、樸拙的庭園,還開始跟著學會自拍一番(雖然我相機自拍因為手短拍不好,還是得拍下),總得給自己來此一遊留下記錄嘛!   

 

將入園的風景,哇!迷人的小橋、流水、人家阿!

 

還是得先來個大合照:)

瞧見前排蹲著那幾個年輕人的嘴上都有個可愛的奶嘴嗎?!那群學生耐口愛啦!

 

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庭園,很是興奮耶!

還有那夏末的荷花,整園都是,迷死我啦!沒見過這樣的庭園荷花阿!

當然就是拍拍拍!

 

你看嬌柔的小胡美女這樣自拍的表情,讓我情不自禁滴拍下這畫面,可惜的是前面那些欄架阿真煩人~

 

就在蘇州第一次品嚐那生蓮子,為了怕上火,小磊磊買了幾個丟給我,我就義不容辭接下來,然後邊吃、邊逛、邊拍。這手還有點真忙不過來阿! :p

 

繼續看唄!

美的讓我身在其中不想離開、不想錯過每個令我驚艷的畫面,當然就會一直被喊快一點、快一點 :)

 

這張是特別發現捕捉到滴,浪漫吧?!在庭園石上約會、聊天、談情

 

來點捻花擾草的小品啦!

 

迴廊、樓閣、花窗、小池....我真不想走啦!

 

雖然雨後天氣還是不怎樣,但是逛的很開心、玩的很快樂、拍的很興奮

最後還是得離開.....依依不捨阿~~

 

晚餐訂在附近的『豐雹廚』也是個庭園設計的餐廳,不錯唷!找機會去拍了一下,天色已暗就一張好些

 

在美麗庭園餐廳用過餐,回到園外樓飯店,晚上我們有個重要的聽眾座談會。

晚上的座談會,我很認真的提出自己對央廣臺灣你好節目的建議與感謝他們這麼盡心盡力、熱情的招待。

 

當然我還是有一點點不乖、不安份的偷偷拍下那翠綠的生蓮子: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6971956

 回應文章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南不錯玩
2012/11/07 13:43

很久以前〈10多年了〉

跟先生幾個朋友一起自助旅遊江南

拙政園真是可惜,只逛了前面的東園

因為老人家走不動,只有我一人很無聊

回來後真是很懊惱,可是要我再去重遊,很難囉,也沒這個心情了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