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甜甜大陸行》10 蘇州。趙羽設計工作室
2012/10/21 02:13:26瀏覽314|回應0|推薦7

2012.08.20

吃完午餐,下起微微细雨,原本去拙政園的計畫暫緩,領導幫我們找到他朋友那邊去做個臨時參訪,先避避雨。

查了百度才知道哈!

『趙羽設計工作室』

在多年的心智歷練和勞作中,讓趙羽的在創意產業領域設計作品的穩健、秀致、清新的設計風格中,成為兼收並蓄的碩果。蘇州獨有的蘇繡、蘇扇、桃花塢、蘇州評彈、蘇州園林裡的瘦石與窗格、蘇州鄉土中濃郁的人文與精雅的審美,無時不在潛移默化又刻骨銘心地賦予他創作空間和靈感。2007 年賦有蘇州地方特色的“王健扇藝”榮獲《中國CIS品牌年鑒》金獎,由於設計上的突出表現,他同時也榮獲了07中國傑出設計貢獻獎”的殊榮。

我老以為人家是個扇子工作室灏峰艾 (圖片上的文字就...跳過去吧)。畢竟行程緊湊,也沒事先做功課,啥都是去了再看。然後啥都沒很清楚灏峰艾

原來人家是專們做各種設計的總監哪!只是他的工作室用了很多『蘇扇』做裝飾

趙總監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還給我們說了、看了很多扇子的作法、設計...我這個迷糊蟲,就是沒聽太清楚,也許是陌生的領域吧!(讓我自圓其說下唄)

反正,我才領會到扇子上的畫、設計,原來是這麼不簡單、這麼講究。見識到小小的扇子也可以這樣優雅、迷人於其中~~

突然筆拙阿!不知道怎麼形容

看圖唄!用心去領會下吧!

 

一進門就是被她深深吸引住,就顧著拍,啥解說也沒在聽

感覺好美、好典雅~

 

就像這樣天花板上吊滿扇子,以為扇子工作室哪!

 

設計師就是設計師,工作室都裝飾的這麼有品味兒

 

我們在這兒聽趙總監對扇子的解說

 

原來扇子要這樣收藏著哪!你知道嗎?!

 

大夥兒在空白扇子上簽名,猜猜我是誰瑾扮悊浣�

 

人家是設計扇子的不是做扇子,不一樣的。

你看,這扇架、扇子;蘇繡、蘇扇搭配的多典雅、多有味兒。

 

趙總監不吝跟大夥兒合照(現在才知道人家是個大名人哪!)

 

趙總監更不吝送大家一人一袋子的禮物,尤其是這本被評為『最美麗的書』的書。

太珍貴的禮物哪!感謝親切沒架子的趙總監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696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