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 安安滿21歲
2013/10/31 03:15:16瀏覽853|回應1|推薦12

2013.10.30

時間飛逝,安安就滿21歲啦!

從他十個月就抱在手裡養著,剛開始,雖然很多的不適應,再加上自己也懷孕著,又,誰徵詢過我願不願意?誰給我半毛錢養這個沒血緣又是前夫風流的成果的孩子?

呵呵!現在孩子都大了,回想過去生他們、養育他們的那段日子,才驚覺自己的能力、韌性竟然如此強大

以前在搜狐社區,大陸朋友往往都讚嘆我非常偉大,畢竟他們一胎化下養一個孩子就非常不容易,其實目前台灣也一樣,養個孩子就很多父母喊累、喊辛苦的

可也不知道自己哪來那麼大力量,可以這樣承擔四個兒子,年紀就差一歲一歲而已的男生?我想,大概就是中國女性特有的韌性、母愛吧!

兩週前安安回來公所領免役證明(我跟他關係無任何證明,笑一個,只好他親自回來一趟)、順便把郵局的帳戶、存摺、印鑑統統重新辦過,跟他小聚一上午,回豐原前他要我去那家麵包店問電話,頓了一下,我知道他要訂自己的生日蛋糕...

其實我一直跟他說,就不用花錢,省下來多好,現在三個弟弟都得自力更生,白天上課、晚上打工,自生自滅過日子,所以他吃老闆、住老闆,能省則省...反正媽媽經念一堆啦!

好啦好啦,扯遠啦!

其實我是希望他將回斗六的車錢跟蛋糕錢省下來,自己在豐原給自己過生日就成。因為他白天回來弟弟都去上學、叔叔去上班,就剩下我跟他兩個人,傍晚弟弟下課又趕去打工,沒人陪他過生日嘛!

29日,布布出現在我家,我跟朋友出去買他手機的皮套,半夜十點半接到安安電話,還在跟我說要我隔天早上去車站載他,叔叔要他晚上回來,別讓我一大早沒睡好去載他,因為大家都晚睡,結果他還真跟我開玩笑,趕上了10:43的莒光號,到斗六剛好30日0:04

就這樣,布布也不用騎腳踏車回家了,載他跟露露狗去接他,然後電話在車站附近上班的貽個,大家約約先在車站前座椅聊天等安安,然後安安下車再到我同學的豆漿攤吃宵夜,其實我知道安安一直想回來是想看看家人,也只有這時間才能把弟弟聚在一起!

可電淳淳,淳淳已經買東西回家吃,反正吃完宵夜也會載布布回家去的,都會見到的。

事後我在安安臉書留下祝福,也特意不po蛋糕圖片

我相信懂事的他,懂我的心意!

幸福、快樂就是全家能夠聚在一起!

其實我很開心有這樣的生日聚會,比去KTV花錢、吃蛋糕有意義多了!

也感覺跟兒子聚在一起特別溫暖、開心!

相信安安也一樣,要的就是這樣『家』的感覺,不是?!

希望我的安安平安、健康!好好工作、事事順利!

你的努力跟愛弟弟我都有看到,也都會跟弟弟時不時提到,希望四個兄弟大家一條心。苦日子一定會過去,一定會很快順遂下來!

媽咪還是一樣會一直愛你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9264690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0:29
生日快樂^^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