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安住院啦!
2012/08/10 03:27:05瀏覽295|回應0|推薦7

前天安安在學校發燒、昨天帶他去診所打針、吃藥

昨晚,兩包紅色退燒藥都吃完啦,還是燒,不得已用了酒精加上水給他全身擦拭,結果退燒一些

趁機會去睡一下,結果起床後他不但燒著還自己上樓上拿他的被子下樓蓋(昨晚睡在客廳椅子上)

我只好騎著摩托車載著他去成大掛急診

 

打點滴、加上退燒、抗生素...抽血檢查、照胸部X光片

醫生說:白血球指數一萬四高了點,有一點點肺炎,可重要的是發炎指數很高....

問我住院還是拿藥回家吃,神經當然得住院搞定病魔再說,回家吃藥會好,前天打針就有效啦,況且有健保阿,該用則用

就這樣,安安住院啦,看來非得兩、三天不可,醫生要好好檢查是哪裡發炎阿(大概是呼吸道感染)

我就這樣撐著一下午到晚上,還自己去中醫院看腰椎、手臂針灸(最近幾個月為這個痛而苦)

 

下午在急診室時,就讓安安導師將安安的錢包給載他們回家的另一個老師帶回來,沒有健保卡麻煩的。還要聯絡在我家的布布去巷口拿,然後還要淳淳去我住的地方載布布回家,因為我那朋友下班未定,不一定有辦法幫我處理布布吃飯(其實布布自己可以處理啦,中午出門前就交代過啦).........反正一大堆事情要聯絡、一大堆事情要處理

晚餐時間朋友還是載布布、淳淳出去吃飯...這是他們父親跟阿公都辦不到的,然後把安安的錢包帶去醫院給我

我知道自己很能撐,可撐完了就會瀕臨崩潰邊緣幾天(體力耗盡嘛)

 

晚上看完中醫,左手一包、右肩一包、腰部一貼、大腿一貼的我回到醫院看安安

電淳淳,要他一定要帶件薄外套過來給安安,看看安安一下(都是兄弟嘛,不能認為長大了,就以為他自己可以撐過去,而不去關心),我得回家休息阿,太累啦! 

順便問他父親呢? 跟布布奇摩拖車去員林   ?????    這啥跟啥阿?自己兒子住院,不管大小病或傷,做親身父親的總要來關心吧!有啥事情再去辦    問淳他爸去員林幹啥也不知道(20年了總將安安丟給我這個非親生母阿,而前公公打電話恥辱我一頓,竟說我對安安不負責任...)

安安在病床上也聽到,他跟我說:他(他爸)才不會來看我呢!!!   我哩咧!  安安那種多年累積下來的無奈、無力跟認知讓我有些難受

交代完一切,我往回家的路,可就在越加接近家時我開始哭了,而且越來越嚴重,我他xx,我真的很想罵他畜生

我沒進家門,在外面那個河堤上,坐著痛哭~~為了那個畜生、為了那個做阿公的無情

我坐在河堤上放聲大哭~~~~我不知道找誰訴說這樣一個無情的家庭,我不知道如何解決當我正常的心態碰到非常不正常的家庭態度,如何去找到平衡點?

我也終於知道,在當事情發生時,我可以有條理去面對、處理,可當我做完後、盡體力撐完後,我就會有那種『瀕臨崩潰』邊緣的後遺症

這也好,發現是這樣就這樣吧!至少懂得目前自己身心的變化原因是好的,有助於未來心念、處世的改進

 

還好,哭完啦~~~跟小弟同學說了一個鐘頭電話後,我會笑了~~

他說:他那天陪一個個案去快樂門診(精神科),見到牆上的憂鬱症介紹,才知道憂鬱症不是自己想不開、鑽牛角尖,而是一種病症....

呵呵!!談話中也才知道、搞清楚,並不是所有人都一定了解啥是憂鬱症?憂鬱症需要的是啥?(在說我家小弟)

原來我一直以為在法院輔導青少年的小弟,應該了解我這個憂鬱症姐姐需要關懷、需要陪伴,而他卻狠心的告訴我說:你要溫暖去找別人....

原來搞不好他根本不懂憂鬱症是啥?呵呵!我卻一直以為他該懂,就這樣誤會他不肯給我關懷甚至冷酷無情

年紀都有了,每個人的人格、處世方式都定格了,很難改變,當我們在想別人怎麼都不了解、關懷我時,我是否也關懷、了解別人....

很多的話,做了很多腦力激盪,忘卻憤恨、不平,換來笑容....繼續學習、成長吧!甜甜蝚�

 

PS:恕我寫的有點兒亂,而確實有就是這樣亂了一整天,大家隨便看看,就當是我個人記錄而已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08.11

目前为止,都没有人去看看安安,除了他弟弟淳淳外�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67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