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甜甜大陸行》03 南京街頭
2012/09/26 02:55:54瀏覽221|回應0|推薦11

2012.08.16

過去到大陸幾次驚險經驗裡,讓我在事前準備倍加重視,早在QQ上頭預告去大陸消息,甚至在每個定點尋找熟悉網友顧及自己隻身在外的安全,至少心理踏實點。

大約二個鐘頭到達南京,提行李、出關,走出南京機場已經11點多啦!

環視一下機場外,就那個大陸的感覺,呵呵!回到大陸的那熟悉的感覺,土土滴、人也俗俗滴(沒有歧視唷!別誤會阿!)

 

打了電話給在南京的無奈,他告訴我搭幾號車到南京市區

就這樣我午後一點到達南京市區,然後在那兒等候無奈相遇。也許是陰天的關係,總感到灰濛濛、不怎麼清爽的感覺(汗一個)

說句真心話,這樣灰灰的感覺很不自在、很沒有安全感,也也許是在兩年後再踏上這片土地有些陌生感吧?!

 

等了一會兒,無奈過來了,第一次見面,還好一下就認出來,然後他搞清楚我隔天的集合大概地點,喊了打的(計程車)前往那附近的七天便捷飯店(大陸現在很流行的便利飯店,有點像台灣背包客住宿,比一般飯店便宜、設備比較簡單、房間不大),將行李放下。

我們在七天附近吃了我在大陸的第一餐。原本以為蘭州拉麵的湯麵跟海口那家一樣清淡口味的,誰知道湯頭好鹹唷!(再汗一下)

勉強將麵吃完,無奈還說我就這麼好養,我笑著點點頭。

回到飯店房間,稍事整理,也許很久沒搭飛機、坐公車、提行李的關係,我還真有點累(我的左手臂沒辦法支撐力量幾個月了),他也說讓我休息,要我起床後給他電話就行。

哇!等我一覺醒來你猜幾點啦!竟然是18:59(第三汗阿)無奈給我短訊:『哈哈!終於睡醒了,我20分鐘到』我看著臉上笑著....

是阿,終於睡醒啦!也養好了精神,再挑一家小飯館吃南京道地的『鴨血粉絲湯』,這個好,雖然湯還是有點鹹,但算是清淡了!也才知道,他住郊區,專程來市區,剛剛我休息他沒回家去找找朋友去...(這才知道真讓人家為難啦!)

 

然後我們順著旁邊的路轉到大馬路,無奈打算帶我散步去哈!

 

我在百貨公司見到牆上裝飾,很喜歡、很有意境,拍下來:)

 

最後停在中山路、新街路口,無奈在一旁玩著手機,我拍我的夜景(這樣有沒有很冷淡我的朋友阿~)

 

還見到群好像在拍廣告的人們

 

附近夜景

 

晚上九點多了,也該放無奈回家囉!我也得好好休息,準備隔天的行程哪!

感謝無奈的協助,用他的七天會員卡讓我的住宿費省了一點錢,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689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