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荀子諍言「宥坐之器」以贈趙少康先生
2023/11/26 12:45:33瀏覽412|回應2|推薦13

荀子 宥坐篇第二十八 孔子觀於魯桓公之廟,有欹器焉,孔子問於守廟者曰:「此為何器?」守廟者曰:「此蓋為宥坐之器。」孔子曰:「吾聞宥坐之器者,虛則欹,中則正,滿則覆。」孔子顧謂弟子曰:「注水焉。」弟子挹水而注之。中而正,滿而覆,虛而欹。孔子喟然歎曰:「吁!惡有滿而不覆者哉!」子路曰:「敢問持滿有道乎?」孔子曰:「聰明聖知,守之以愚;功被天下,守之以讓;勇力撫世,守之以怯;富有四海,守之以謙。此所謂挹而損之之道也。」

趙少康者,人稱「政治金童」,雖競台北市長敗於陳水扁,然30年來,金童光環絲毫不減,能言善道,仍屬政媒兩道之奇葩。

日前得警探出身的侯友宜邀為副座人馬,隨即語出警人,曰:如果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支持度打到20%以下,他們有45%就贏了,「有什麼困難?我覺得很有機會。」

此言博得冷靜旁觀者微微滲出冷汗,敢問,趙金童以為柯被打掉的那些%會全數轉給侯友宜嗎?如果全數轉到賴清德那邊呢?那金童豈不成為賴的免費助選團團長嗎?!

國民黨最大的敵人是柯文哲?郭正亮曝2點「嚴重後果」:真正該打的是賴清德


11/23 傍晚一役,眾人見識到了警探出身者的冷靜、堅忍、沈著,蓄勢而發,精準打擊——此正是值此「中華民國」危急存亡之時,的救世人才。

侯不是語拙之人,相較那種一日數變,度勢只憑短暫現象隨興而發者,穩而堅,才是國家領導人之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80101351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6 17:21

我們不和平 不親我中華 不與大陸和平 

摟抱美國 美國敢嗆中共台獨嗎?

?看美國到底對咱做了甚麼?

咱們聯合國代表權丟了 美國斷交了 承認中共了

美國不認我們是有國格的國家

美國反統反獨

只有美國他能改變現狀

我們只罵中共

我們到底是誰啊?!

選總統都要去中抗中??

連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 還要把中華民國說成是台獨? 說無路徑台獨? 說戰爭不是選項?

難怪洗產地是那麼的翻雲覆雨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6 15:24

老趙是提升士氣,打強心針,未必覺得會贏。柯粉對柯文哲的崇拜,已經超越了宗教了,死也不投別人啦

就像AIT打電話給柯文哲,美國是希望台灣當烏克蘭以色列的,藍白合失敗,柯文哲至少對美國有大功勞,美國會感謝柯的

換句話說,台灣人以美國馬首是瞻,賴清德最聽美國的話,美國最喜歡賴清德...,老趙不管做什麼,就是讓國民黨挺著胸膛倒下去的姿勢,好看一點罷了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11-26 16:11 回覆:
不必搬動美國,單憑中選會是誰在主持,KMT 要贏都難上加難。KMT 要怎麼去監票,尤其後段電腦計算那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