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愛國青年這下弄巧成拙,出糗了。
2023/09/02 20:42:07瀏覽887|回應5|推薦8

中國愛國青年「油頭四六分」8/29 使勁對東京新宿區《花ちゃん》黑輪居酒屋高調抗議歧視中國人,隔日又追加「後續」演出,估計大多數中國人會支持他。(https://space.bilibili.com/254584639/)

矢板明夫另有見解,認為這位中國青年在無理取鬧、嘩眾取寵。不認為店家這麼做違反了任何法律。 根本不是值得報警的事情。 黑板上的內容,就好像告知伊斯蘭教徒「本店的食材包括豬肉」一樣,只是陳述客觀的事實。

矢板再說,試想,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中國。 在中國某個城市的街頭、有日本人打電話報警,會有什麼結果。 員警、店家、和圍觀群眾,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我想,等待著這個日本人的命運,很可能是以尋釁滋事嫌疑被帶到警局,或者被打躺到醫院裡去。

以上是抄自「中國青年報警日關東煮店 矢板明夫:若發生在中國會有什麼結果? * 阿波羅新聞網 (aboluowang.com)

8/29 愛國青年製作的動畫中出現的《花醬》店主人留著一坨日本飛機頭,這髮型近年好像很少看到,估計這位老闆是個愛搞笑的人,經營這家小小居酒屋,就賣些上班族的日常小吃,不是什麼大餐之類的,給客人喝點小酒,朋友同事相招去他的店裡「抐豬屎」,掙點小老兒的零花。

這位店主寫得一手標準的日本人書法,很端正,足見這人不是什麼愛鬧事的,只是每日一換那個小招牌,興許是帶動來客抐豬屎至少有一個話題。

小老兒的小黑板寫些什麼(對照下方的照片):

2. 巨蛇水蚺是一級蛇類。
3. 一匹馬踢了我,一頭鹿撞了我,我變成了個白痴(馬鹿)。
4. 身為一個國防部長,他的防衛能力實在差勁!
5. 飲酒過多、是疣痔、割掉了的。
6. 我已經離婚了,目前單身。
7. 致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採用福島縣出產的。
9. 祝賀北口榛花標槍獲勝。


我的感覺

這老闆可能是怕有中國人的來客進到店裡,吃到福島縣的食材,又可能喝了酒,借題發揮,怕他們在店裡鬧事,先作個自白,沒有惡語,那警官所言沒錯,店主是叮嚀中國人(因為在日本的華僑大規模打電話癱瘓日本的店家)如果不適應就可以不來光顧。

又看到老闆聽警官轉達有為青年的意見後,立馬改寫,成為支持標槍選手北口榛花。矢板明夫的意見沒錯,我贊成,日本是一個和諧的社會(,即便日本的黑道是出了名的狠)。


1-TA 油頭四六分在 blibli


2-大蛇アナコンダはヘビ一級


3-花ちゃん居酒屋


4-防衛大臣の割には、守りが下手!


5-飲みすぎて、イボ痔で、切れで。


6-遂に離婚されました。独身です。


7-中國人へ


8-menu


9-支持標槍選手北口榛花


9A-老闆飛機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825398

 回應文章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Taiga 兄
2023/09/03 10:03

110 問,是事件還是事故。有為青年曰:是事件。就是可能起爭執,也可能一番解釋後,大家是誤會一場。

事件是從日本建立福島核電廠開始,之後,如果沒有 311 地震及海嘯,如果日本政府不排放核汙水(Alps 處理水),如果店主不想發揮他的「駄洒落」だじゃれ(無聊的俏皮話),如果有為青年沒看到日本媒體報導這個看板,如果青年剛好熱戀中無暇管這無聊事,不就天下本無事。

這個視頻一出來,在政治意識分歧的台灣未來共和國,立即出現正反兩方。又因為現時的政治氣氛偏向「中國惡」的一方,所以,親綠媒體撿到槍,成了見證中國人不講理的證據又一樁,矢板名記者也加了一些油醬。

我覺得還是應該緩和一下。不要說國家大事可能擦槍走火,不可收拾,即便日常生活,社區大小事,這些「事件」,大家往好的一面想,不就是「和諧社會」了嗎?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9-03 10:05 回覆:
飛機頭老闆的每一個看板板書,君不見都是「駄洒落」だじゃれ(無聊的俏皮話),我相信他沒有惡意。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3 09:16
「中国人へ」這段話的針對性太強。店主看起來是「悶騷型」的人,嘲弄中國人的意味十足。

「油頭四六分」是在日本生活的中國人,他的反應也對;假設他見了這塊招牌而毫無反應,他周遭的日本人反而會看不起他。

日本人相當的尊重「愛國者」,而看不起「懦夫」。由日本警察、店主和圍觀群眾的態度可以看出來。他們並沒有認為這個「油頭四六分」的華人無理取鬧、譁眾取寵,反而帶了敬意。

油頭四六分最後對改了招牌的店主和警察用敬語說了「謝謝!」他的表現也很好!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抖音上完整的視頻
2023/09/03 09:01
抖音上完整的 4:46 視頻,還有中文語譯,值得一看,細細觀賞,然後加評論。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3 07:40
如果他店裡的食材都不是來自於福島,這板書的意思不就類似 "中國人與狗不得入內" ?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9-03 08:49 回覆:

麵線兄,您好!

您可去瀏覽一下 食べログ 上面刊載的「飛機頭老闆」(Regent Hairstyle)的介紹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2/13135651/。我還是覺得這位老闆很可能也是某領域天才型人物,只不過人世間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中年以後自己開個小店,自己當主廚或請專業的廚司,開起小酒館,賺些零花。

這老闆很可能像我們這些 blogger 明知寫太多也根本對國事他人之事於事無補,也是發發牢騷而已。中國有為青年蹭自己聲量可能是主要目的,不見得是什麼正義天使。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2 20:49

說明食材來自福島,是好事,很多商店真的該說明自己食材來源,例如澳牛美牛大豆基因改造啥地都該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