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林肯說美國不支持台獨,那民進黨還選台灣總統?
2023/06/20 08:53:37瀏覽3408|回應7|推薦20

捷克、立陶苑這種小國的政客偶而噴噴口水,對民進黨標榜的台灣建國一點幫助都不可能發生,只能是民進黨對內宣傳的幌子罷了。民進黨建黨之初的宏圖大志哪裡去了,就這樣讓台灣居民一直生活在「不知自己是什麼國的國民」虛渡一生嗎?

台獨大老逐漸凋零,剩下的「務實派」只能帶台獨夢想家每天做白日夢,直到永遠。

當年杜魯門大總統一念之差沒支持老蔣在二戰後打倒毛澤東,韓戰時老毛參戰就是一個警訊,曾經被老蔣追剿的「匪」已經鳩佔鵲巢(ㄐㄧㄡ ㄓㄢˋ ㄑㄩㄝˋ ㄔㄠˊ),共產黨就是一條猛蛇,你沒一次打死牠,有朝一日,牠變更凶惡。

鄧小平曾在有關台灣問題的講話說:「我們的制度比他們(台灣蔣幫)好」,經過改開後的脫胎換骨,我看,在爭取國家在國際社會上的獨立自立,CCP 的制度看起來不只比台灣好,還比美國的好,更好。

美國人如果真心為了維持台海的和平,不是只為出售武器,是不是應該主動以他現在還有的影響力,主動邀集北京及台北政治談判,結束兩岸敵對狀態?而不是一直採行兩手策略,一方面一再聲言不支持台獨,另一方面又裝腔作勢要「捍衛台灣」?

台獨政客為了短期的,自己的政經利益,倒是甘於讓台灣人耽溺在這種被擺弄的不上不下不死不活的尷尬地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441702

 回應文章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外交吐痰」?
2023/06/21 12:04

今日台灣某報:「尤其是習近平獨坐主席位,美中官員分坐兩旁這一幕,讓保守派的福斯新聞更形容布林肯這次訪問北京受屈辱,中國「外交吐痰」吐在美國臉上。」

一、奇怪的邏輯,美國一個外交部長,難道可以跟中國國家主席,對面而坐?

二、「受屈辱」?那美國派人來台對台灣總統候選人一一面試,這算什麼?不是台灣受盡屈辱嗎?


向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09:59

美國支持台獨嗎?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

美國一中政策應該是

維持台灣是一個 是國非國 沒獨說獨 一中不統 不武耀武 啥都不是的 台灣未定論

完全由美國控制 狀態

借問民進黨  

台獨建國 與 當中華民國總統 兩者

是可忍 孰不可忍 ?!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6-21 11:58 回覆:

美國肯定是怕中國取代他成為世界霸主,否則怎麼一天到晚嚷嚷中國威脅論?中國的核潛艇什麼時候潛到美國西岸外海了?

習大說,中國不想取代美國,當然要這麼說,就傷小布、老拜都說,一定要說.不支持台獨,那你美國拉幫結派來抗中,圍堵中國是幹嗎?

美國實質上就是介入中國內政。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09:34
賴清德不是說不能有疑美論乎?没人問他如何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01:30

說是一回事,做是一回事,去問民進黨與共產黨,美國支持台獨嗎?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6-21 11:49 回覆:
一語道破!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00:13

  個人研判這次布林肯訪華,主要目標在於避免中美雙方誤判形勢,真正爆發武裝衝突,希望持續的涼戰,而不打成熱戰,所以雙方會暗地裡將底線與紅線畫清楚,在底線內,雙方可以賭奸賭猾,如果超出底線?就別怪明面上吃虧的一方開始不客氣了!所以這次的中美談判,只有紅線而沒有紅地毯!

  可以想見,基於實力原則,中共這次在自己的地盤內對美國的外交官,展現了以自身軍事實力為基礎的霸道(美國實際上也默認此事-否則布林肯可以窩在飛機上搞抗議,不會一副苦瓜臉的與中共進行談判),雙方短期內沒有任何機會和解,而在經貿關係上,中共會逐步與美進行脫鉤,其戰略目的是增加美國的通膨,逼美國拿出實質的好處來進行外交上的等價交換.

  這次中共最毒辣的一招,就是峻拒中美雙方的軍方進行會談,擺明就是勞資隨時做好準備開打,不給你任何挑釁乃至於摸底的空間,要談?請你們直接讓拜老頭來談,這是非常霸道的示強,紅線畫得非常的清晰,敢越雷池一步?你就試試?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6-21 11:52 回覆:
布林肯天生就是苦瓜臉。他就是不來,不能來台灣,如果來了,台灣肯定派出總統級大官去機門前迎接。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0 19:14

* 民國卅四年 台灣重回中國的一省

- 開羅宣言  

It is their purpose that Japan shall be stripped of all the islands in the Pacific which she has seized or occupied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first World War in 1914, and that all the territories Japan has stolen from the Chinese, such as Manchuria, Formosa, and The Pescadores, shall be restor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Japan will also be expelled from all other territories which she has taken by violence and greed. 

- 波茲坦公告 

That the "Japanese sovereignty shall be limited to the islandsof Honshu, Hokkaido, Kyushu, Shikoku, and such minor islands as we determine," as had been announced in the Cairo Declaration in 1943[3]

* 中共全名是中國共產黨

- 中國共產黨 官方譯名是 CPC(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 中國共產黨 非官方譯名是 CCP(Chinese Communist Party)

* 國民黨全民是中國國民黨 英文是 Chinese Nationalist Party[1]或Kuomintang[2][註 5],縮寫KMT

*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是 PEOPLE'S OF REPUBLIC OF CHINA

* 中華民國的英文是 REPUBLIC OF CHINA 

 - 蔡英文說 中華民國是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 賴說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 Tâi-to̍k

民進黨的中華民國解釋 是花裡狐哨 是畫蛇添足 

* 九二共識 是兩岸共同談出來的結果 

- 台灣海基會提出的第八個表述方案為:「雙方雖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對於一個中國的涵義,認知各有不同」

- 海協會認為兩會在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達成共識 (非正式簡稱「各表一中」)

* 共產主義 社會主義

- 1981年6月27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中對一些重要的歷史人物(包括毛澤東)的功過得失作出了官方評價,認為毛澤東在文革與先前的一段期間犯了嚴重錯誤。[27] 改革開放後,鄧小平對毛澤東的許多政策及思想進行了修正,由此逐漸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28]

- 1982年9月1日,鄧小平在中共十二大開幕詞中提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5]。

* 大陸當初沒有施行三民主義? 自改革開放以來的卅卌年 無處不是三民主義實業計畫

甚至惠及歐亞非三大洲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0 14:57

「務實台獨」根本不必改國號,「中華民國」這國號「最起碼」可以用到共匪去見馬克思的那一天。

美國作東拉兩岸上談判桌完全沒有一點點作用,因為共匪目標是「消滅台灣民主」(共匪當然不會明說,他們先以「反台獨」作幌子,因為「民族主義」太好用了!),台灣做得到?

共匪目前堅持台灣必需接受「九二共識」的戰略意圖是使台灣先掉入「一中陷阱」斷絕台灣外援(拔掉虎牙),這樣共匪就可以輕輕鬆鬆去「關門打狗」了 ...

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全都是個「屁」!

大陸當初如果實行「三民主義」,今天美國連當幫中國提公事包的小弟都沒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