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應記取溥儀的教訓
2023/07/19 10:29:39瀏覽2101|回應4|推薦20

溥儀未滿三歲(2;9)就登基為帝,註定要亡於共和體制的年代,仍是小朋友的溥儀不識「民主政治」的險惡,不甘莫名其妙被退位,竟想依靠日本人另建一個「滿州國」來重溫皇帝大夢,結果只是做了一陣子日本的傀儡就被蘇軍逮捕。

電影《末代皇帝》有精簡但精緻的描寫,合理估計,清德兄應該看過這部電影。溥儀被關在撫順戰犯管理所時,有一幕共幹審問他,「他們(指日本人)是白幫你的?!」意思是,日本人只想利用溥儀的身份來欺騙中國百姓,合法化偽滿州國罷了,溥儀竟然一廂情願以為日本人有情有義扶助他再當皇帝。

清德兄提出口號:「台灣人走進白宮!」振奮了一大票台獨支持者,好像只要明年 DDP 連任,就成功在望,即便不能建立台灣??國,也可能以代用的「中華民國」為名重返聯合國,以「國家」之姿重返國際社會。真的是好美好美喔!阿扁名言「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今日仍然適用。

只要把自己上升到能俯瞰整個大中華,大陸、台灣都涵蓋在內,相信一個有讀歷史,邏輯推理正常的人都能意會到,問一問自己,問一問台灣居民的大家,尤其要問一問綠營支持者:美國人會「白白地,白白的幫台灣人」嗎?

要獨立自主也無可厚非,但要依靠自己的能力,還有不要忘了 KMT 與 CCP 的新仇舊恨,好好的去與 CCP 談 (DDP 繼承 KMT 的執政地位,不能只要資產,不要負債)。不要把熱唇貼著老美,卻光著屁股給老共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614097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2 12:31
目前藍綠政客的政治行為,基本上與國民黨在大陸接近崩潰時期的上海商人,幹的是同一種勾當,都在設法透過各種政治與經濟手段,將私人的利益極大化,至於公眾的利益就................暫時放在一邊了,只想到個人理性,而不注意集體理性的政客在執政?國家會有什麼結局?其實無待筮龜都能算的出來-這是台灣人的共業,要事先做好度劫的準備,至於冥頑不靈的人是否會被雷給劈死?死不到勞資頭上時,俺可是一點都不會在乎的.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2 10:54
有個電機系教授說:「掌握交換機 便可控制所有民調」原文

洪秀柱、韓國瑜、侯友宜都是在宣布參選總統後民調直直落,這種「神跡」居然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我輩抓頭搔腦不得其解,經這個教授一點化,總算開通了。

侯友宜就不必再糾結於民調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按自己的步伐前進就是。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7-22 14:03 回覆:

教授的點化,十分可信,回想 2020 突然得票衝到 870 萬,只能概嘆神奇無比。

大家有親朋讀政治系的嗎?大學政治系所有教這些「政治兵法」否?還是這不會列入學術殿堂的教導範圍?正如,有些小型企業會去偷電,或勾結官員、民代,而這些技倆都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所以讀工商管理系第一名的畢業生,自己開公司不久就倒閉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0 13:33
美國幫助台灣沒有什麼特別的大道理,只是很簡單的「民主對抗獨裁」而已。
台灣是民主陣營的前沿具有極為重要的戰略關鍵地位,只要台灣爭氣,美國毫無疑問絕對必力挺台灣到底。
反之,台灣若仍三心二意不能痛下決心堅決抵抗共匪,那麼美國最終「棄台」也很正常,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去支持一個「阿斗」政府。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9 22:01

台灣民主選舉最重要的特色就是任期制,總統四年一任,接下來如蔡英文所說:2024後就沒我的事了

只要4年乃至8年內,民進黨認定老共不會武統,怎麼搞都無所謂,重要是選上延續利益

從這點來看,賴清德的作法是民進黨最理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