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切斷兩岸的臍帶,就不會有戰爭了?
2023/09/26 13:05:28瀏覽1933|回應8|推薦11

東海大學學生問賴副台海會不會發生戰爭?賴清德反問學生「你的判斷為何」,並稱多數人都認同不會發生戰爭,但我方仍要最好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台灣的教科書在陳水扁當總統時開始修改兩岸關係的描述,並且刻意減少「中國」及「中國大陸」、國共內戰的介紹,轉而從 1945 二戰結束做為轉接點,主張「台灣地位未定」。民進黨的終極目標是脫離「中國」,建立與中國無關的「台灣…國」。

片面的,一廂情願的,不是透過直接談判而且雙方都同意的「脫中」,就是戰爭的導火線。賴副說的「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不就是戰爭的可能嗎?

全世界的歷史文獻都記載,之所以形成現在的兩岸分治,是導因於國共內戰。民進黨不主動尋求與北京的對談,反而一昧的與美國洽商增購軍火,這些舉動邏輯上不會消弭戰爭,反而在提升開戰的可能性。

老生常談,避戰的唯一之道,就是直接找北京談,大大方方地告訴中國領導人:「我領導的台灣想獨立自主」,如果談得成,這個政黨可以像中國共產黨改寫台灣憲法,成為台灣…國的唯一執政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91143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2 14:03
明鄭在台23年 清朝的福建台灣212年 到中華民國的台灣省

其實 朱立倫 如果 是真的 要推動執政大聯盟

(  或稱為 政黨輪替 大聯盟 ),那可以考慮換

下 侯友宜,讓 馬鷹久 來選。

讓 馬鷹久 選 有幾個好處。第一:一直要求

政黨輪替 大聯盟 的 羅智強、徐巧芯,就只

能 回頭 挺馬。

第二:侯辦  的 核心人物 金小刀也 只 能

含淚 回頭挺馬

趙少康先生 一直強調 政黨實力。如果讓馬

鷹久 來選, 馬 的 得票 可能 還輸給郭台銘

,這樣 選民就會自動棄保,棄馬 保柯文哲

。這樣就能 達到 政黨輪替的 大目標。 

換言之,所謂的 政黨實力,根本 毫無屁用

。個人 魅力 才是 重點 !!

吳敦義、韓國瑜…都未祝賀侯友宜?前委:立倫捅出的麻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8 10:07
郭台銘若願意補貼連署者車馬費,例如一人一支哀鳳15,pro max,連署破2300萬也不是夢想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9-28 10:57 回覆:
總統副總統選舉人人數為1,931萬1,105人,假設以最低價的 iPhone 15,@2.99萬兩,郭要花 5,774 億兩。估計他沒這麼多錢。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7 19:36

國姓爺康熙光緒老蔣 在中國歷史上 是攸關台灣的重要歷史代表人物

不可不知曉 須臾忘也

明鄭在台23年 大清的福建台灣212年 到民國的台灣省 迤邐至今天78年

313年 

抗戰勝利 國共內戰 政府遷台 遲至1952年才於台北簽訂中日和約

兩國之間的戰爭狀態至此終止

中日合約 又稱台北合約

第四條 茲承認中國與日本國間在中華民國三十年即公曆一千九百四十一
年十二月九日以前所締結之一切條約、專約及協定,均因戰爭結
果而歸無效。

台灣自然回歸中國之主權 即中華民國

台灣自大清康熙起 台灣一直就是中國人管理中國人自己的土地 

台灣原今台南 台灣之為台灣島 自康熙設福建省台灣府始稱

二戰結束 八年抗戰勝利 中華民國政府洗雪前恥 收復台灣東北 中國統一

中華民國政府1949年遷台 1971年以前 仍然是聯合國中國的代表

台灣大陸 血脈相連

清朝末葉國勢衰敗 台灣割日 

民國建立 內憂外患 八年抗日 終將台灣澎湖東北收復

如果國共內戰 中共遭剿滅 中華民國國民黨政府會遷台嗎? 國民黨政府還會是外來政權嗎?

反之 如果國共內戰 中華民國政府不敵滅亡 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大陸台灣 中共政權 會是外來政權?

日據台灣 沒有台獨

台灣光復 228後 台獨出現

反正中華民國不被聯合國世界各國承認 反正台獨改國號宣告台獨 也不會有國家承認

何以不改? 還拗拗捏捏琵琶半遮 台灣已獨立 叫中華民國?

看看萊豬藻礁巴西蛋消防及即將來臨的核廢水海產

民進黨治國 是治理台灣獨立國嗎?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9-27 20:46 回覆:

報載務實台獨工作者,候任的暫時國名中華民國總統賴清德,邀約習近平共飲全糖珍珠奶茶,都不覺得這是在吃人家豆腐,不覺得肉麻兮兮,還嬉皮笑臉,昨天打電話來我家叫我支持他,想回他幾句,無奈是機器人打的電話——民進黨主政這些年,各類競選活動都提早半年至一年,電話、宣傳車,只是還沒收到紙張式的文宣。

覺得,台灣選民既然 37% 以上支持 DDP,賴神根本不需這麼早就出來打擾這些不見得投他票的選民。

賴的好處是,既然敢吃習近平豆腐,可以估計他不會像蔡英文那麼單調無趣,但辧起事來又肅殺之至,砍軍公教年金就是她的代表作,讓被砍的人永生不忘。


下午去附近黃昏市場,悶熱萬分的萬頭鑽動的擁擠黃昏市,就兩個人坐著的小攤子間歇性的小小聲請人連署郭台銘,但我站在那觀看了十來分,經過的人,沒一個瞄他們一眼。兩個坐枱的,無聊到一直搖手扇。好冷清啊!

覺得,老天爺如果願意幫忙,就讓連署不過門檻,這樣大家都好下台階。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進黨何時開始翻修台灣歷史教科書,否定台灣與大陸的關係?
2023/09/27 11:35

Bing 回答:

根據人民網的報導,台灣的歷史教科書編寫在不同時期有所調整。在李登輝和陳水扁執政時期,台灣中小學推行了一些與中國歷史有關的課綱改革,以達到所謂的“去中國化”目的。例如,1997年的教科書《認識台灣》中,“我國”被改成了“中國”,並且高中歷史教科書中的“台灣史”被從“中國史”中抽離出去。此後,台灣的新歷史課綱在2019年投入使用,將全部歷史分為“台灣”、“東亞”和“世界”三部分,不再單設“中國史”。

然而,這些改革引起了爭議。一些人批評這種改革是在進行所謂的“去中國化”,並將教科書視為政治宣傳品。他們認為這樣的改革可能導致學生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認識不足,甚至對自己的身份感到困惑。

然而,我們必須注意到這些報導可能存在立場偏見。如果你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問題,我建議你閱讀更多不同立場的資料來源。


現在的教科書,不只扭曲歷史,將教科書作為政治宣傳品。連所謂本土語言閩南語課程,也植入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介紹,籍以醜化國民黨當年的統治。

民進黨恨不得將國民黨斬草除根,此舉跟共產黨不謀而合。可是,民進黨又繼承了老蔣反共的立場,基本是要建立台灣…國。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7 09:11
和統不成的話,一定是武統。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決死囚
2023/09/26 22:50
每天還有飯吃﹐但什麼時候推出去就決定在中美了。但這死囚吃著飯還說打這打那﹐誰理他了?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6 22:32

  不管後續誰執政?兩岸都有很高的開戰機率!這是由兩點來決定的:

(1)中美的實力對比

(2)台灣在傳媒體系(含各種媒體與教育單位)對中共的長期醜化

  這兩個問題不解決,台灣無論誰當政都不可能避免武統,藍綠領袖當政的唯二區別就是中共在發動戰爭時是早打(綠)還是晚打(藍),以及打與後續的治理要花多少成本?

  以個人對於中共的長期研究,他們是真心希望綠營能夠勝選!屆時戰略主動權與戰術主動權都將操縱於中共手中,具體上也不會直接出兵,而會先發動經濟制裁以及榨乾台灣的人才,接下來就是等美國露出更多的破綻.此舉唯一的風險在於綠營勝選後直接推動台獨(假設美國人也阻止不了台獨派的蠢動),這會逼得中共在不那麼好的時機出手,從而傷害到其整體國力的增長.總之,從現在開始的4年內台灣都有風雨飄搖的可能性,要有做好避險的準備.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6 14:26

賴清德如果真能搞台獨成功,那他的歷史定位就是台灣國父了,比賴神更勁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