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中國人放下武器,那就不會再有○○
2023/10/23 16:59:49瀏覽505|回應2|推薦8

臉書、Line 都流傳著下面的一段貼文:

「以色列鐵娘子」前總理梅爾夫人(Golda Meir)曾說過的話——「如果巴勒斯坦人放下武器,那就會有和平;如果以色列人放下武器,那就不會再有以色列。」

網路上,認為「同樣的道理」的造句竟然不少。 「如果中國放下武器,台海就會有和平;如果台灣放下武器,那就不會再有台灣。」

「同樣的道理」對每一個層次都適用!

如果中國人放下武器,那就不會再有中國。

清朝末年不就是如此嗎?

目前的台灣已經被 DDP 教育到無論綠色言論如何說,就幾乎全台灣選民,包括尚未有投票權的青少年也都隨聲附合。上面那段傳言,只談到「台灣放下武器就不再有台灣」,刻意不提「如果中國人放下武器,那就不會再有中國」。

這是 DDP 的成功,KMT 在台灣幾乎已成邊緣政黨,雖然地方首長及民代還有席次,可到了中央,幾乎是待宰羊羔。

即便藍白合,我都不看好。賴清德等著領證書就是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998766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4 08:44
 若中共不放,又是那番說詞呢?我確信中共不會放。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3 17:35

當年抗日,如果日本與台灣放下武器,亞洲就會有和平;如果中國放下武器,那就不會再有亞洲。

台灣作為二戰軸心國的一員,怎麼能忘記了南京大屠殺馬尼拉大屠殺長崎廣島兩次原爆呢?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10-23 17:50 回覆:
當年如果中國放下武器,那就實現「神武建國,五族共和」的理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