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瑄:和平統一的主張已經沒有市場
2023/09/13 17:54:01瀏覽634|回應25|推薦11

民進黨這七年多來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現在誰主張(任何形式的)統一都會被排斥,這除了 DDP 的努力之外,KMT (包括馬本人) 也有若干貢獻。為什麼變成這樣,持續關注兩岸發展的人都有自己的解釋,其中比較共通的是,民進黨抓住了年輕人的心——現在的台灣幾乎找不到贊成兩岸統一的年輕人,大概是三十歲以下的。

從 1996 年,乃至 2000 年阿扁拿到總統大位後,民進黨就從教育體系著手百年大計,中間馬英九真正想法不得而知,事實就是一路走來,在正規教育裡,台灣已經跟中國,跟大陸脫離了。有時也覺得很洩氣,台灣竟然跟什麼南島搭上勾,語言有連結?南島語系?

王建瑄的話是,北京可以對台灣會主動去談兩岸和平,可以死心了。那麼剩下的,王建瑄不說,也不必說,台灣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看法。

新加坡前外長楊榮文在亞太千里論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台海現狀是不穩定和虛幻的,台灣只有在美國的支持之下,才能維持和中國大陸分離的狀態。美國能維持台海現狀多久,取決於美中之間的軍事力量平衡,以及台灣人民的意願。」

覺得,執政黨,甚至候選(真實的可能是「候任」)的賴清德也絕不可能因為楊榮文這一席逆耳的忠言而改弦更張。

就看老天爺的旨意了,什麼事都是老天早就計算好了的,包括老蔣失去大陸。

楊榮文的 commonwealth/confederation 之說在下以前也提過,差別是今天提這個的是有身份的新加坡前外長,不是一個沒沒無聞的小民。

1% 的機會民進黨會被下架,如果非綠整合成功。如果果真如此,又即便非綠上台而主動提 commonwealth/confederation,我估計北京不會答應,連聯邦都甚小可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8669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18:32

 其實在近代中國當軍閥(搞武裝割據)是一項技術活,一個算得上號的軍閥對於自身地盤的經營必須像一位優秀的企業家一樣,開源節流量入為出,利用有限的資源,同時完成正確的人事安排+地方治理+後勤生產+軍隊訓練+對外交涉(其餘軍閥/列強),累積足夠實力後才能對外進行擴張,乃至於統一中國,本事不夠?老早就被人吞得連骨頭都不剩.

  而所有在民初搞武裝割據爭天下的好漢裡,中共的起點最低,從三灣改編開始,共軍的本錢還不到千人,且處於流浪中,也沒有穩定的根據地,他們後來能夠奪取天下,將國民黨驅逐來台,依靠的是強大的組織能力,有這個根本在,其軍事動員以及財政動員的效率遠高過國民黨(雙方的效率比至少在4:1以上),這才是中共越戰越強,國民黨越打越弱的主因.

  國民黨原先在資源上遠勝過中共,即使在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初,粗估國民黨的資源總量仍在中共的四倍左右,國民黨由於組織上的無能與低效,無法有效地將其資源總量轉化為實際戰力,等有戰力的部隊被消耗到差不多時,戰力就會直線下降,乃至於發生大規模的倒戈與崩潰.

  個人最看不起國民黨所雇傭,乃至於幫國府在大陸的潰敗塗脂抹粉的文人的一點,就是從不檢討自己的錯誤,只會選擇汙衊對手以及對自身的失敗進行甩鍋,跟隨這種廢物性質的文化與觀點走,只會邁向一個接著一個的失敗!勞資是個自尊而驕傲的人,不屑同這批必然失敗者為伍!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18:14

給21樓:

  其實根本不用去算,在台灣由於政府宣傳上的問題,反共的人數比起親共的人數,有著輾壓性的優勢,而且絕大多數的人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且對中國近代史也完全沒有深入的研究,所以會因襲國民黨這個逃竄來台的偏安政權的一面之詞,缺乏對於中共的正確認知.

  中共的基本思維是唯物主義(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解釋就是比現實主義還更加現實的一種思想,同志彼此間在討論事情時,毫無避諱)與教育哲學(這點看他們領導人的文章就可以了解,當然沒教育專業的難以做正確的解讀).貓爺本身同時有教育專業+中國大陸研究+史學研究三項專長,所以國民黨雇用的那批不入流的秀才弄出的可笑論點,完全無法說服老子.他們的論點在政治+經濟+軍事以及最重要的組織動員力的解釋上破綻百出,會敗得如此之慘,純粹活該,完全不值得同情.

  至於中國建政初期的所有政策,本質上就是在籌集一切資源以完成國家的工業化,尤其是軍工和重工業,毛澤東選擇迅速建立重工業化的作法,堪稱是狂猛進取,毒辣狠絕,影響之廣,下至普通百姓,上至中共的幹部,都受到嚴重的影響,生活水平大為下降,這是事實.但只有用這種非常手段,才能於短期內強國強兵,鞏固國防,不會像蔣介石政府一樣被日本帝國主義所侵略,這才是正確的治國方略.

  貓爺由於研究中共甚深,思維模式也早就轉成了唯物主義,旁人想要忽悠老子,非常困難,同時俺也非常鄙視不切實際的空想家以及無能之徒.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17:51

  小痞子你就繼續胡吹吧!後續被清算時樂子就很大了!在賭場上死不認輸的人,從來就只有輸得更慘,沒有例外.每個政權在施政時,都需要殺雞儆猴,或是對本國人以及外國人加以利用.你這蠢蛋在面對老美的虛假宣傳時,主動想充任炮灰,面對老共時隨時準備充當被用於儆猴的那隻雞,就您這點智慧?還敢妄稱是諸葛亮,自封為少俠?

  貓爺想諸葛亮若聽聞此,恐怕會被活活氣死,朱家郭解也隨時會從陰間叫小弟來修理你這種有辱俠名的痞子.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12:22

精確數字只有上帝知道。

但少俠個人認為全球華人有90%以上反共(含不願表態者)。

偶相信上帝的答案跟偶一定很接近,不然偶怎麼會素「諸葛少俠」呢?大笑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06:03
那麼,親共/反共比是多少呢?不就是問這個嗎?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03:42

您錯了!

少俠現在雖然已長期居住在台灣,但在少俠留美求學及工作的6年期間90%交的都是「匪區朋友」(包括好幾任「大陸妹」女朋友),他們之中絕大多數人都對共匪很反感!還反問我:

您以為我為什麼要來美國?

只有少數人說「我是那裡出生、長大的,不做評論」。

少俠也曾去「匪區」旅遊過,我問導遊及司機對共匪的印象,導遊說他只要生計有著落就好,談政治沒有用,還喑示六四屠殺,說談政治是跟自己過不去。司機則很大膽,他破口大罵共匪禍國殃民,但也不願再多談下去。

少俠的表妹也親口對我說:真不知道當年為什麼要解放,不解放很可能會更好!

請問這叫不叫做「一葉知秋」?

另外,世人普遍有一個盲點,以為共匪把中國建設的不錯,但少俠可以10000%打包票向全世界保證,如果沒有共匪長期禍國殃民,今日中國的進步建設起碼「翻一番」,還很可能早就超越了美國!

共匪是一個不折不扣極度禍害中國的舶來漢奸集團,這一定論絕對是一個完全無庸置疑的鋼鐵事實!!!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8 16:50
所以大陸朋友一位也不認識?是嗎?不可能吧?

我的大陸朋友說年輕一代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支持共產黨,這點我相信。原因何在呢?看看數據吧。

大陸GDP:

1990:360億美元

2000:1.09兆

2010:6.1兆

2020:14.3兆

三十年來,大陸GDP增長40倍。你說說看,他們會不支持共產黨嗎?若你生長在大陸,你也會支持共產黨。

很抱歉!這是客觀事實。

當然,我也認識一些反共的大陸朋友。他們罵起共產黨來,比我還兇。有一位上海朋友甚至說道:「台灣與其讓共產黨管,受那種苦,還不如獨立算了。」這種事我們自然無法作主。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8 12:58

共匪封鎖網路如今連失業率都只好蓋牌(根據客觀報導可能已高達46%),越來越看清楚共匪真面目的百分比目前雖然說不準,但肯定超過失業率!

只要未來共匪對網路封鎖乏力,過去的真實歷史再也掩蓋不了,那麼越來越看清楚共匪真面目的百分比絕對必為100%,屆時共匪不垮台也難!

這就是為什麼共匪拼死也要去封鎖網路的原因,因為牠們執政的根基是建立在「漫天謊言」之上,滿坑滿谷的謊言一旦被揭發,共匪必定垮台!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8 12:04

「廣大的大陸人民越來越看清楚了共匪的真面目」

這有點像是兩蔣時代說要解救大陸同胞於倒懸。不知道古非認識多少大陸同胞?其中有多少人是「越來越看清楚了共匪的真面目」呢?能否給個數據?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8 00:57

死貓:

建立政權靠槍桿子屬於正常,但實施政務必需靠真本領,亦即採行真正有利民生樂利的仁政。

但共匪是這樣嗎?牠們建政以來的畜生行徑不必少俠在此一一詳述了吧?七天七夜都不夠用!

除了六四屠殺維持共匪政權,牠們如今還要對台灣進行「武統屠殺」去鞏固其搖搖欲墜的政權!

牠們不管是建政、施政,都以「屠殺」為主軸,如此的土匪流氓集團也值得你天天去舔牠的屁眼?賤!!!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