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務實面對兩岸統一問題,不要只顧虛幻的務實台獨
2023/10/29 20:47:53瀏覽660|回應6|推薦11

這篇文篇寫得太好了

遠見雜誌的專文:《從以巴戰爭看兩岸和平出路

●美國並不樂見兩岸和談,只想維持和平表象、同時做好戰爭兩手準備

我認為應該提醒每一個台灣總統候選人,兩岸談判應銜接國共內戰,從 1949 那一刻連接起,否則不會有交集。民進黨不能只要取代國民黨取得台灣地區的執政權,卻不同時承接國民黨的債務。這個結不打開,北京永遠有攻台的理由。

駝鳥心態應該收山了。再下去就是自欺欺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80022578

 回應文章

向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0 12:29

1 甲午中日之戰 清廷應援朝鮮王朝抵抗日本帝國之侵略 而此抗日援朝大清兵敗 雙方簽屬馬關條約

馬關條約內容共11款,其主要內容包括:

(二)割讓遼東半島與臺灣全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予日本;

(三)大清帝國賠償日本2億兩;

遼東半島因事涉俄德法在中國之利益 日本雖戰勝大清 然其海軍亦受創損失不少

最終日本與三國達成協議:日本歸還遼東半島予中國,而清廷要付出三千萬兩白銀作為賠償。 

清贖回遼東半島 台灣因此割讓 直至抗戰勝利 

3 近代史中國抗日援朝 有三次

a 1895年 中日甲午戰爭 清救援朝鮮王朝

b 1919年 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於中華民國上海成立

   1940年 大韓民國光復軍總司令部於中華民國陪都重慶成立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2362810 

c 1950年6月朝鮮南攻韓國 韓戰開打 美國聯合國參戰 10月中共志願軍抗美援朝 

若問韓國人這段歷史 無知者多數 台灣人也一樣

2 台灣人即便是民進黨的支持者 不會是什麼天然台獨 好像非得像以色列那樣 憑空抓藥就落地建國了 害人匪淺

主張台獨者 全都只是一知半解囫圇吞棗 否則也不會說甚麼:

台灣已獨立叫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 = TAIWAN NATIONAL DAY

信口雌黃 畫蛇添足 嗚呼得意 

想台灣人跟中共何來的深仇大恨?

民進黨建黨的理由所為何來?

民進黨籍 當了中華民國總統 阿扁八年 蔡即將滿八年

務實台獨的賴 又接著選下任總統 是要..

選上就推翻中華民國務實地宣告台獨? 還是

好好地當他的中華民國第16任的總統 比較務實?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不是傻逼,看不懂台獨及獨台
2023/10/30 08:21

鄧小平老早就定調,一中一台、兩個中國,都是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如果有境外勢力意圖干預中國內政,中國只有奉陪。

老毛雖然掌權後搞了文革這驚天動地讓數千萬中國人從中原大地消失,可老毛是曠世軍事家、戰略家,料沒人能否認。

之所以遲遲不取台灣,應是估計自己力量還不足,就像當年讓延安唱空城,讓胡宗南大樂取下延安那樣,保存「有生力量」是老毛的大戰略。

我覺得,冤有頭債有主,DDP 刻意無視國共內戰是當今兩岸分治的根本原因,是不智之舉。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0 07:11

"不得已「明哲保身」而為之"這種說法,是因為改朝換代以後才有的,台灣人並不是機器人,完全被迫選擇日本國,是因為日本戰敗了,許多台灣人才見風轉舵說不得已

當年日本給台灣人選擇,要當中國人的離開回中國去,留下來的是日本殖民地人,等到後來日本教育後,李登輝哥哥李登欽還不顧身命危險要自願參戰,李登輝本人說為日本參戰是為國效力,連蔡英文在台灣之塔都「當年日台戰士皆為同袍,生死與共,榮辱同擔」

這不是單一的個案,只是因為國民黨獨裁,李登輝們才不得不隱忍,一換人當家,就算他自己掌舵,也要說國民黨是外來政權,即使不是日本時代出生,蔡英文們也要「當年日台戰士皆為同袍,生死與共,榮辱同擔」

台灣人要台獨,沒公開宣布的唯一原因是老共反對,台灣已經事實台獨,現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國,等到賴清德上任,賴清德最大悲願就是到白宮把這事釐清囉(告別中華民國,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共和國)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10-30 08:28 回覆:
台灣被日本殖民50年,是滿清腐敗所致,後任的政府有權力,有責任收復台灣。日帝領台,是歷史的一陣花火,終要歸於平靜。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0 00:33

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賴清德說,他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蔣介石1950年說,「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

兩岸政府不認真面對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變成流亡政府,不把2024本質上做為台獨公投的表態,中國再不認知絕大多數台灣人要台獨,兩岸就會越來越往莫名其妙的方向邁進的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10-30 06:28 回覆:

當年大日本帝國得到台灣這個殖民地時,絕大多數台灣人也不願被併入日本版圖,後來開門迎接皇軍入城的,是看大勢已去,不得已「明哲保身」而為之。

「絕大多數台灣人要台獨」是事實,可這絲毫不影響北京統一的決心吧!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0 00:29

PS.

只要中共這一個舶來漢奸集團存在一天,台海戰爭就絕對無法避免,台灣人民不應再去做鴕鳥,而是必需去勇敢面對這一個殘「酷」的鋼鐵事實。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10-30 11:28 回覆:

重建「台灣軍」!?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0 00:21

多謝火雞兄再一次把少俠從黑名單移除,想必是火雞兄還是念念不忘少俠「說真話」的特質吧!

兩岸之間延續國共內戰很好,因為是時候跟中共這一個舶來漢奸集團算算總帳了,誠如武帝所言,兩岸問題不能一代代拖延下去。

但如今主動要發起戰爭的不是台灣,而是越來越對自己政權沒有安全感及信心的中共漢奸集團,因為他們防廣大人民如洪水猛獸所構築的謊言統治防火長城如今已千瘡百孔快要守不下去進而危及其政權存亡了。

只要中共這一個舶來漢奸集團存在一天,台海戰爭就絕對無法避免,台灣人民不應再去做鴕鳥,而是必需去勇敢面對這一個殘皓的鋼鐵事實。

中共不是要消滅台獨,因為當前根本就沒有台獨「可去」消滅,台灣仍是自1911年以來成立已達112年的「中華民國」。

中共要消滅的是堅持「台灣民主」的「中華民國」以及台灣人民所堅持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因為這些全都嚴重威脅到了中共獨裁帝制政權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其「生存空間」。

「打台獨」只不過是中共消滅「台灣民主」及「中華民國」的最廉價「攻台藉口」而已。

台灣人民絕不能相信「一國兩制」的原因是因為中共的信用分數為「零分」,尤其是「新版一國兩制」不准台灣保留軍隊,屆時台灣人民的「地獄下場」不問可知!!!

總而言之,中共集團與「台灣民主」水火不容,兩岸之間必有一戰。

但這還是可能會有一個例外狀況:

只要台灣「積極備戰、聯合盟友」,這種自立自強的具體行動仍然有很大的概率可有效嚇阻中共的蠢動,進而達成兩岸之間如兩蔣時期長久的「變相和平」。

除此之外,中共必侵台,因為他們的「政權」(非人民)也是在作掙扎去「求生存」。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10-30 08:30 回覆:
少俠雖然絕頂聰明,可是看的層面太低,以致於一直在「誰是漢奸」底(低)層轉不出如來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