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有骨氣,有擔當的政黨
2023/04/13 07:32:17瀏覽1633|回應3|推薦13

政治鬥爭中,共產黨最愛「○○○思想」,非共黨的可以陳水扁的「○○○路線」為代表,昨天民進黨敲定由賴清德出面爭取繼續統治中華民國台灣,賴的老調是「台灣不必再宣布獨立,因為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粗淺觀之,賴的一以貫之的論調看似沒錯,可就讓人想到,自從 1991 年制定俗稱的台獨黨綱「(一)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後,民進黨一路走來,一路退縮,一路替自己妝扮往狹窄之路前進——試圖輕輕鬆鬆地撇清自己給自己掛上的,極度艱難的「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

畫一個天大的大餅,告訴台灣人民要出頭天了,台灣人要獨立自主,可到頭來,還是要繼承國民黨的資產而已——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把自己賴以取得一部份台灣人信任的初衷,「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抛諸腦後,一票政治菁英坐擁統治階級的光環。

國民黨的負債,誰最終代表中國?則避而不談,採取駝鳥心態。

相比之下,反而令人對老蔣的「漢賊不兩立」肅然起敬。

儘管在國共鬥爭中敗下陣來,也被譏為「偏安一隅」,可這就是政治人物的骨氣。

南唐後主李煜對徐鉉直言「當時悔殺了潘祐、李平」,結果招來殺身大禍。相比之下,另一降宋為虜的南漢國君劉鋹在宋太宗宴會上笑言:「我在眾降王中是率先投降的」,宋太宗大樂,大加賞賜。

李昱雖也被譏為太過「赤子之心」,「閱世深老天真」,可是他的不屈服代表了他在政治上的骨氣。

歷史真的會重演,只是舞台、演員、台詞稍有不同而已。

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
鳳閣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幾曾識干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8900901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湯藥都不對辦
2023/04/13 11:02
國歌是國民黨黨歌﹐國旗是國民黨黨旗改的﹐民進黨黨章寫得明明白白要獨立建國﹐起碼都改一改可以嗎?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13 11:54 回覆:
以前的 F5E 戰鬥機有國徽(幾乎===國民黨黨徽),現在的 F16, P2000, 經國號,都沒有國徽了。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3 10:37

民主對決專制 

回歸後香港的一國兩制  是中共保證的民主制度

專制能對民主制度掛保障 民主能保障專制嗎? 

印度獨立後對照英國殖民時期 相信民主制度也有所不同

民主表現之型態諸多

有香港回歸例子 台灣維持民主制度 又不搞獨 中共幹嘛要打你?! 

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又說台灣不屬中國一部分 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台灣不另行宣布獨立 

這樣的賴 很有可能是新的麻煩製造者 是扁英所望塵不及的

賴頑強個性  會給台灣直接帶來戰爭危險 難說

美共在處理台灣問題上 也有可能達成新的認知或共識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3 09:07

民進黨很有骨氣,要賺中國人的錢又要種族仇恨中國人,他們不會因為錢改變種族仇恨的天然成分

中國人沒有認清民進黨與台獨恨死中國人,硬扯骨肉親情,才會有今日扭曲的現狀

兩岸認清彼此的仇恨,都不要接觸通商,兩岸仇恨才會降低,才有和平的可能

中研院汪宏倫認為台灣人最大問題是怨恨心太重,覺得自己被欺壓,因此會找機會報復攻擊中國人。他說若模式不變,可能彼此越交流越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