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韓戰、越戰到以色列、烏克蘭,台灣要怎樣自救
2023/03/10 07:29:49瀏覽4929|回應6|推薦13

韓戰、越戰,乃至現在的兩岸,事實上都是明顯的內戰,以現狀而言,不論何方獲勝,只有越南完成全國統一,韓國及中國在大國角力下仍然分裂,問題的重點是,兩岸中的一岸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大國,漸漸變成像現在的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關係。

再比較以色列與烏克蘭,在領土相連的地理環境下,以色列人、烏克蘭人長久處於戰亂,人民長期被國際勢力欺凌,以現狀來看,以色列人已經能防衛自己,除了國人堅強的民族與國家意識外,甚至能自己生產尖端武器。

烏克蘭人的意志看起來就有差了,證據之一是把那艘瓦良格航母賣給中國,還有就是,從 2022 年 2 月 24 日開始被俄羅斯入侵。雖然俄羅斯自證是一隻病了的老虎,損失大量武器及兵員,可是烏克蘭也已陷入泥淖。試想一個國家,在高度工業化的時代,這麼久的戰亂,國家無法正常生產,到底能撐多久,實在令人擔心。

現時國際勢力處於領導地位的美國,在韓戰無法壓制共產主義後,越戰、中東戰事皆以失敗收場,既然未獲勝,必然出現國內的反戰聲浪,美國政客為了選票,終究會向選民低頭,就是,至少,不會再像韓戰、越戰、中東那樣,再派出美軍參戰——事實反應在烏克蘭的抗俄戰爭中。

再多,再精良的武器,若是沒有堅強的抵抗意志,終究會失敗。

台灣,除了買武器外,要向誰學習,派軍去哪國受訓,美國嗎?

不考慮變成刺蝟或豪豬的以色列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8575935

 回應文章

NICHENG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8 04:46

讓蔡英文下台, 大概可以救台灣,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7 17:54


這也就是說,雖然打仗打了一年,炮聲槍聲已經不絕於耳,大家聽見槍聲還是恐懼,但若是中東一些國家,大家就會習以為常,因為大家打了很多年


所以,台灣槍枝氾濫固然有壞處,但如果台灣要走魚死網破的路,開放槍枝是必經之道,像美國即使發生大型槍擊案N次卻不禁槍,就是為了有一天敵人大舉入侵,人人可以拿槍殺敵自我防衛的目的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0 22:05

!

再比較以色列與烏克蘭,在領土相連的地理環境下,以色列人、烏克蘭人長久處於戰亂,人民長期被國際勢力欺凌,

現在的以色列國是英美聯合國製造出來的

公元前的以色列國 亡於羅馬 人民被逐出巴勒斯坦 流落歐洲世界2000餘年

對已經是阿拉伯2000多年的固有領土的巴勒斯坦 是極度的不人道不公平又極其霸道的

近東中東至今動亂 人命如草芥 誰是始作俑者 

美國為何不讓琉球獨立?

美國為何駐軍世界各地?

!

兩岸關係 是國共內戰的殘局 如同美國歷史上的南北統獨戰爭 但結果完全顛倒 

有如美國聯邦的我們 卻兵敗遠走台灣 處境卑屈 長期受制於美國

為何傳聞美國有意要把台灣打造成美軍彈藥庫? 海灘布雷?

美國是請將不如激將 激中共武統台灣 

中國必須統一 

台灣的安危 取決於兩岸的和平相處

縱使兩岸政權互不隸屬

台灣不是美國的領土

中共清楚 美國清楚 台灣人清楚

唯獨台獨無明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0 08:39
版主:「烏克蘭人的意志看起來就有差了…」

烏克蘭的前身叫「基輔公國」,是東歐平原上最早出現的國家;俄羅斯的前身叫「莫斯科公國」,莫斯科公國是基輔公國的人民為了躲避草原上遊牧民族的侵擾而遷徙去所建立的國家。(莫斯科公國在寒帶森林內,在森林內,遊牧民族的騎兵比較不易活動。)所以,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是同血統、同文化,如假包換的一家人。(白俄也是同一家人)

前蘇共總書記七人中,有三人是烏克蘭人(布里滋涅夫、契爾年科、戈巴契夫),所以,俄烏戰爭是內戰。俄烏戰爭初期,俄羅斯不打烏克蘭的基礎設施,發電廠、煉油廠等都不打,原因在此。

瓦良格號賣給中國,最大原因是「養不起」,而且烏克蘭面臨的是黑海,沒想要建立「藍水海軍」,航空母艦是多餘的。

俄烏戰爭是內戰,普京出兵烏克蘭和蔣中正率兵北伐、林肯南征沒什麼不同。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3-10 15:23 回覆:
一樓的中國人-包青天言,俄羅斯有核武。而中共國也有核武,基於這個事實,萬一習大下令攻台,美國敢不敢派兵來,已經不必爭論。DDP 如要跟對岸魚死網破,應該趕快證明自己「勤政清廉愛鄉土」給 DDP 以外的台灣人看,到時還有打勝的可能。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0 08:35
台灣的問題就是不敢面對現實,以色列面對那麼多阿拉伯國家,全民皆兵,女生也要當兵,而且男女都在街上背著槍,隨時準備應戰,準備打仗勝於經濟發展

台灣如果要面對遠比阿拉伯哪些國家更強大的武力,當然跟應該全民皆兵

台灣政府應該發給每個人步槍手槍和一大堆子彈,孫安佐就不必到美國去,他的夢想在台灣就可以實現,台灣人男生跟女生都當兵,在男女平等上或者說女男平等

又進了一大步,呂秀蓮就說過女生也應該當兵

美國應該盡全力壓迫台灣,讓男生女生都當大頭兵,也把太陽花那一堆人全部抓回來當兵,台灣才有魚死網破的本錢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3-10 15:19 回覆:

不知以色列有沒有黑道,國民在大街上都背著槍,理論上應該沒有黑道才對。

國民自由持槍,那暫不管有無黑道,一般人生活中難免會有結怨情事,萬一被逼到跳牆,順手拿起槍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0 07:53

不會再像韓戰、越戰、中東那樣,再派出美軍參戰

它們沒有核武器,俄國有。這應該是美國堅決不派一兵一卒前往烏克蘭的根本原因。同理,兩岸一旦開戰,美國也不會派兵援助,最多是送武器。問題是如何將武器送達台灣呢?大陸要封鎖台灣很容易。一旦封鎖,武器如何進台?此所以美國要趁開戰前,將軍火武器送抵台灣。然而,武器乃耗材,打一個少一個。要在台灣存放多少武器?能撐多久?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3-10 08:01 回覆:
就是前幾天媒體報導的,美軍要將軍存放台灣,愈來愈大膽,明目張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