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不應火上加油,將台灣推上火線
2023/03/25 19:44:59瀏覽7756|回應87|推薦16

美國曾經背棄過台灣。最早是指稱蔣家一家都是什麼……,在蔣最困難的時刻,冷眼旁觀,任由共產黨取得大陸控制權。再來是麥卡錫主義退場之時,再將蔣經國一軍,與中共國建立外交關係,搞個什麼「台灣關係法」聲稱要保護台灣人民。

現在眼見大陸軍力逐漸逼近美國水平,除了以經濟手段制裁中國外,他處理「台灣問題」的方法竟然是鼓動台灣備戰,備戰必須向美國購買武器,台灣須付出大把銀兩,台灣舉債或印鈔的結果就是高速的通膨,連雞蛋都被拉下水。

國共內戰末期如果美國像現在的力挺台灣,當年若保住了國民黨統治大陸,今天還有這些問題嗎?不但沒有中共建國,也沒有台灣問題,兩國共管太平洋……

派遣實體美軍參戰的越南、阿富汗都落得回歸原點的下場,今天一切挺台的議員官員訪台、派官員進駐台灣政府部會、在台灣佈雷、在台灣儲備軍火,都在將台灣提早推向戰火,不是嗎?

美國若還有一點人道,應該主動代替台灣政府去與人民政府洽談讓台灣獨立建國,把那些用在逼台積電去美國設廠的心思,挪出至少一半,以美國今天的實力,難道美國沒有起碼的自信,就是設定中.台必須一戰?

想想,如果中共真的攻台,然後美國即便派軍參戰,都有自信俄羅斯不會也派兵支援中共嗎?如果搞到那一步,三個有核武的大國,也許也有核武的北韓也參加進來,到時美國說不是連同日本,大家一起互相毀滅嗎?

什麼百萬台灣人手持 AK-47 步槍捍衛家園,真是荒謬之至!台灣軍隊並不使用 AK-47,擁有博士頭銜的美國政客都不知道,還敢亂彈台灣防禦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8700504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帖就結束討論了吧!
2023/04/04 12:27

本帖就結束討論了吧! 

(1) 討論老毛種種事蹟,以在下而言,2008--2009 已走過一遍,日前已提過,有少數大陸人可能馬列思想成份太高,很喜歡辯證,是不會以魚死網破為終點,而是逼得你一定要就範,所以我用一詞日語來形容,「じれったい」。要辦證老毛多行,建議去綠營盤據的平台,更能痛快地抒展長才。

(2) 我認識的幾個 udn 網友,除了 BJ 兄主張兩岸最好互不往來,永世隔絕外,大多支持兩岸和平發展,但請大陸人不要藉此機會來揶揄台灣的中國人。即便有朝一日兩岸統一,不管誰執掌中國內政,可能至少要花半個世紀才能調和國共陣營發展出來有顯著不同的思考模式。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04 12:45 回覆:
竟然有一首日語流行歌也叫「じれったい」,應該是純屬巧合。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10:38
貓爺:「始終沒能跨越過書生與政客搞政治時的那道鴻溝」

有謂「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你沒呆過那個位子,你無從了解那個位子的底細、眉角。貓爺你肯定沒幹過中共主席或總書記,那麼你為什麼可以把毛澤東的心思說的那麼清楚明白,好像你就是毛本人一般?

這麼說吧,貓爺你當過那一個階層的政客,透露一下,我才能決定要不要相信你的話。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09:34

哈!Taiga兄始終沒能跨越過書生與政客搞政治時的那道鴻溝!毛開國有功,治國有罪,已是定論?這在在學界可以說,個別民眾可以公開談論,政客則真正不能公開宣示且強迫所有人接受,真把所有責任往毛身上一推,中國早垮台了.

  最清楚這點的莫過於鄧小平,鄧公非英雄,卻是一名老練的政客,深知在獨裁國家的政治轉型和政治繼承中,不能公開把罪責往曾經對國家有功的獨裁者身上推,如此操作最大的後果就是造成國內群眾出現信仰危機,每個獨裁者都會對自己進行造神,也能培養出一群死忠的信徒,你將這批信徒的信仰剝奪了?沒準他們準備和你拼命!不管這新所謂的信徒有多少?和他們去鬥,都不利於國家團結.所以在實際的政治操作上,只能對其進行功罪併陳式的批評,而且要揚功抑過,如鄧對毛的功過說是三七開,七分功三分過,毛語錄與毛選在大陸還賣得很好,這就是高明的政治權術操作,也是鄧小平極為清醒的地方,所以中國由極權體制轉向社會主義體制才會相對平穩.

  當然,硬是要把髒水往前任的獨裁者身上潑,現成的也有兩個反例:一者是赫魯雪夫對於史達林的清算,二者是現在民進黨徒對於蔣介石的清算,都是人為的傷害到對前政權進行政治繼承的合法性,屬於自毀長城,破壞組織團結的愚蠢作法.看看台灣的政治現況就清楚,自己實力小,又要選擇與中共對抗,內部又極不團結,這不是找死是什麼?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08:43
貓爺,「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下士時,假使當時身便死,一生真偽有誰知?」揣測毛的想法沒必要,他的事實表現決定他一生的歷史定位。明治維新卅年,甲午一戰擊敗清國,1905年再敗俄羅斯,日本和列強平起平坐。毛在位廿八年,留下一個窮挫的中國,不要說和美蘇,中國當時只能和「第三世界國家」平起平坐。毛早期向蘇聯「一面倒」,1960年代鬧翻後,蘇聯在蒙古屯駐重兵,北京岌岌可危,毛不得已轉而求助於美國,這也是扈從策略,並沒有比老蔣高明。

強兵是極為燒錢的事,所以,要先富國才能強兵,這是千古不易的道理。

毛開國有功,治國有罪,已是定論,幫毛翻盤、洗白沒有必要;現實一點說,由毛澤東扛起中共所有罪責下地獄,「新中共」重新出發,這才是高明的做法。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00:41

 Taiga兄的回應就清楚:您真的不是幹政客的料,政客考慮的是私人利益+國家利益,中國是大國,而毛的野心極大,他要的是先求生存,後求擁有完整的國家自主權,才能與美蘇等國博弈.這等氣魄與蔣介石採用同美合作的扈從策略截然不同,毛想要同美蘇平起平坐.

  這種思維在當時的中國,上到黨員與幹部,下到一般平民,擁有相當的市場,畢竟抗戰和韓戰打得很辛苦,主因在於缺乏槍彈,火力極端吃虧,只能透過共軍獨特的步兵機動作戰的模式來和列強較量,這非長久之計,所以他們想搞兩彈一星,這可以理解.依據當時中國的國情,保證了國家安全後,才能採取富國之策,這點中共的高層除劉鄧系統外都贊成,後頭毛利用紅衛兵鬥倒劉後,自己想怎麼幹就怎麼幹,進行資源上的扭曲操作,也故意留鄧不殺,其實就是故意留鄧去解決後續問題(民生問題),毛對於紅衛兵就是徹頭徹尾的在利用,無剩餘價值後也只是提個醒(告訴最大的團夥,不要搞四人幫),接著就不管你的死活,毛之所以是梟雄,就是狠在這裡.

  至於農業問題?您的論述需做修正,在大躍進時代(農民餓死一大票),中共並未真正全力搞兩彈一星,大搞特稿的是荒謬的小高爐煉鋼-練出的都是廢鐵,只有中共晉冀察系統(聶榮臻舊部)以及黃涯洞兵工廠舊系統的技術人員,曾真正搞成功過(煉出可用的鋼),這批成功的人都有專業技術的老底子在,比起群眾運動式的胡搞強的多,最後這些人都進入國企去指導不懂的人去煉鋼,結束全民式的大胡鬧.

  到文革時期,才是推動兩彈一星的最高峰期,中共對其的財政投入最多,而自大躍進後,中共官員與領導口頭不講,實際都學乖了,該種田就好好種田,政策不胡搞?老百姓自然也不會再糊里糊塗的被餓死,文革時期雖然天下大亂,但個人卻未再聽聞有大規模餓死人的事件,而且中國總人口在增加,顯然農業問題獲得緩解.

  至於兩彈一星,那當然重要,要當大國,沒這貨在手,你說的話就不算數.再其次,與美為敵的國家,有這個老美要拿捏你時就要估量一下後果,沒這個?老美肯定會找機會把你往死裡整.君不聞金三胖如今還在逍遙,而格達費與海珊早已橫死乎!在韓戰結束後,人民中國已成美國的頭號大敵,老毛若不向蘇聯口頭宣稱一邊倒+全力去搞兩彈一星,早就完蛋了!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22:10
「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固國不以山谿之險,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貓爺,毛發展軍工體系,造槍造砲,是為了保護百姓沒錯吧?可是毛把錢拿去造槍砲,對農業缺乏投資,百姓吃不飽,大規模向向外流亡,擺明了不需要毛的保護,那這兩彈一星到底是要保護誰?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21:42

  關於英國人的海圖問題?這可能會是一個探究真相的重要敲門磚!

  但撇開細節不論,孫文的特長在於其對於政治方向的敏銳度,至少在近代史上,他曾經抓住推翻滿清與以俄為師,以尋求武力統一全中國這兩個重點方向,至於他最大的缺點,就是與群眾脫節,要他這麼一個現代人(當時全中國獨一無二),透過說理而非民粹的方式讓一大票半現代人+古代人+不識字的土農民聽他的?那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他也就失敗了一輩子!

  勞資看問題是先抓大方向,在去看細節,最後再將兩者結合,做出推論.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21:35

      蔣介石從大陸撤退來台,固然讓台灣邁向真正的近代化,但將中國近代所培養出來的小資產階級出身的管理人才全數帶走(蔣來台後,任用這批人來取代原本的近親-所謂的四大家族,是台灣經濟飛躍的主因),對中國造成的傷害遠比他指使人破壞大陸地區的工廠和透過金圓卷搜刮百姓還來的嚴重.因此,整個中共在大陸初期的執政,實際上都是在摸著石頭過何(毛對此死不承認,鄧則是公開承認),缺乏這批有經驗的中階層幹部,代價就是政策的實際執行面掉鍊子,因此大躍進的失敗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中共的政治效率遠較國府為高,但當政府的決策錯誤,下頭的中階層幹部又是一票沒經驗的二百五時(這幫人打仗與動員群眾是把好手,但搞運動不能用來搞工業-工業生產需要科學),政府的效率越高,百姓所受到的傷害越大.大躍進的失敗算是中共體系內極少見的執政集體失能,中共的政治系統對此事莫諱如深,但其後續行為卻一直再避免重蹈覆轍.

註:這批小資產階級出身的地方官僚,是國民黨在大陸的執政基礎之一(注意:有官位而沒權力),也兼任中共所描繪出的階級敵人,中共固然透過武力奪權成功,但這幫人也必然不會與中共合作,失了這幫人替自己服務,中共在初期的執政就只能learn in the hard way,但他的優長就在於總結經驗後,不再犯相同的錯誤,且整個中共組織體系與中國民眾,都相當的團結,沒有分裂,這遠比國民黨強.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21:14

      要回到毛時代?絕大多數人當然打死不幹!這點十分正確!但在那個時代,集中一切力量辦大事,解決迫切的國防問題,卻是絕對必要之舉,政治家的每個決策都必須要付代價,衡諸抗日戰場時所遇到的問題,中國軍隊(不管屬於哪個派系)都受限於裝備低劣,吃了大虧!這個部分是蔣介石聽信陳公博(此人不族剮,不足以贖其罪,其惡性遠過於汪精衛)妖言惑眾,不重視基礎工業有關!毛接手到這種爛攤子,解決之道只有學蘇聯全力推動五年計畫-軍工重於一切之途.而且做為一個大國,在產業上先走重工業,後走輕工業才是發展的正道,否則自身的發展上線必然會被鎖死!

      毛的作法是以一己的罵名,換取整個軍工體系的建立(這點是劉鄧不同意的),替人民中國打下完整的工業基礎,這份魄力遠勝過同時其所有的同志與政敵,畢竟這種短期有害,長期絕對有利的事情,不是具有高度戰略眼光的人無法下定決心給他做下去,對中國的發展而言,這是真正的乾坤一擲!沒有先前打下的堅實基礎,後續談何發展?生存才是民族的第一目標.毅然抗美援朝與堅決推動軍工體系,都是讓民族能生存下去的第一要件.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19:23
《實業計畫》一書原名:「The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f China」,孫中山先生用英文寫成。由英文原名可知,該書並不是什麼「計畫」書。更準確的講,它是一本宣傳小冊,給世界上有錢的國家看的,希望能吸引他們來華投資。

小冊裡頭有文有圖,圖畫的是「示意圖」,不是建築圖或設計圖,不是說他哪裡畫了一條鐵路,你得照著做,哪裡畫個港,你得照著築個港。

不過,三個「大港」,到現在為止倒是真的都有港。除了前面提到的曹妃甸港(北方大港)外,乍浦港(東方大港),中共在想給上海港找個外港時確實考慮過乍浦港。現在上海的外港是洋山港,但目前的乍浦港是浙江省錢塘江北岸的最大港口。至於黃埔港(南方大港)照目前港口吞吐量排名的話,在全中國大陸(不含香港)排第五,也不小。

所以說孫中山先生「恰巧矇對了」,那你就矇錯了。
頁/共 9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