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郭台銘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2023/04/29 15:58:23瀏覽2344|回應4|推薦10

為免模糊焦點,本文不使用「台灣總統」這個名詞,理由很簡單,目前世界上真的沒有「台灣」這個國家,我們不能用個人心底裡的想法拿來做為主題討論。

如果郭先生真的成為了中華民國總統,

第一個問題是,那麼往後,郭先生能訪問(進入)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政府機構,與各國中央領導人會面嗎?

第二個問題是,郭先生能再進入中國大陸嗎?

第三個問題是,郭要如何形容兩岸關係?目前的、將來的。(過去的就不必再談,那是史學家的事。)

註:

如果台灣這個地方沒有與中國大陸的歷史遺留的政治問題,那任何成功的企業家要出來競選國家領導人,以其在企業界的成功經驗為人民謀福利,那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個人是支持商而優則仕。最大理由是,他的企業一定是法制的,民主的,而且最大程度抑止了貪瀆的問題。因為不合人性的組織不可能長久存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072299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5 09:26
我個人不反對郭台銘先生跨行競選總統。

郭先生沒有政治經驗,這是缺點,但未嘗不是優點,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他也就沒有包袱。比如說:要扭轉「非核政策」,要發展小型核電,他可以說幹就幹,相形之下,侯友宜就沒這麼方便了。

不喜歡郭台銘的人可能嫌他「霸道」。不過,我實在讓國民黨諸君子的「溫良恭儉讓」給「溫」怕了。比如說,歷史教科書的去中國化走向必須矯正過來,這種事,國民黨諸君子恐怕幹不了,所以,還不如讓郭去當「壞人」,等郭把野蠻人都制服了,國民黨的君子們再接手,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看這個udn部落格的綠營寫手都在「反郭」,這證明他們最怕的是「郭」,根據毛氏定律:「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堅決擁護,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堅決反對!」我個人覺得「擁郭」是對的。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5-06 15:52 回覆:

台灣最需要的是梟雄級的領導人

拿放大鏡+點油燈來找,就只找到郭一個人。

民進黨無膽正面挑戰共產黨,只能躲在美國羽翼下應聲吶喊;KMT 有的只是依法辦理,辦了半天,跳不出自己的手掌心,也一事無成。

七十年了,給郭做做看,反正現在 DDP 也是打混水戰,讓台灣繼續空耗。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董提出重啟核四的主張
2023/04/30 08:20
不愧是成功的企業家,也符合了馬克思思想的「經濟基礎」牢固後,上層建築始能歷久不衰的論述。相對的,想想咱台灣自從封存到事實廢止的核四,已經付出多少代價。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30 06:04
他的企業一定法制的、民主的⋯⋯。何以見得,邏輯不通。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30 08:17 回覆:
主文寫的理由是「因為不合人性的組織不可能長久存在」,如果您有不同的看法,請舉證郭的企業沒有法治、不民主……」的證據。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9 19:27

第一、二個問題的答案是no way

第三個問題的答案他以前已經講過了:兩個中國

圖片說明:郭台銘在國民黨黨內初選時揚言鴻海陸廠有撤離準備且「中國大陸是怕我們的」。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