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智之舉,總統府讓馬前總統訪陸
2023/03/20 00:38:22瀏覽1511|回應11|推薦10

2016 年台灣變天後這七年來台方一面倒向美國,不顧中共國的觀感,什麼國共內戰遺緒更是全部拋諸腦後,兩岸進入兵凶戰危的階段,絲毫不意外。

縱然從鄧小平開始明言不放棄武力完成兩岸統一,可是歷屆領導人無一不強調,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國家武力只針對意圖分裂中國的外部勢力,及極少數不顧民族安危的內部「頭腦不太清楚」等待被教育的少數份子。

可是中共國領導人的暖性感召仍然不敵台方當權者的眼前利益,甘願或被詐而成為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的「前線」,終於召來解放軍機艦繞台,屈指一算已有七年之久了。呼籲無效,解放軍升高備戰態勢相當明顯。

好加在,似乎當權者也感到危機的存在了。不然,哪有這麼好,沒聽到什麼阻撓的說法,就這麼的,馬英九月底要登陸了?

一旦解放軍攻台成真,大概民進黨在台灣的日子也就玩完了。台灣人不想戰爭,雖然想獨立,矛盾無解之餘,為了好不容易七十餘年才建立的太平盛世,目前台灣的民心並不支持「政府」與中共國真的打起來。

祝福馬前總統一路順風,也不要計較之前 DDP 對他的攻擊了,只要能讓 2,350 萬人安居樂業,馬的聲望會永垂青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86424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2 04:42

好不容易兩岸有了「共識」(2015117日兩岸領導人相隔66年在新加坡歷史性會面確認),決定攜手互助走向和平發展共創繁榮的道路。然而,世局變化難料,誰知道居然有人為了謀取政治利益,竟然想一筆抹煞,居然鼓動仇恨,唯恐天下不亂?想挑起爭端,重回過去兩岸對抗、不顧平民老百姓死活的老路上去!

<心靈觀想>入冬的春意 高士佛等澤蘭 蝴蝶群飛-和平要珍惜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843959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2 19:05
版主:「似乎當權者也感到危機的存在了。」

蔡英文和賴清德似乎都把調子放低了,所以,他們應該是有感受到危機;但一般基層民眾並不容易感受得到,一般基層民眾他們對國家大事的注意力大概只在「選舉」這個層次,不太會外溢到台灣以外的地方。

所以馬訪問大陸,對局勢的緩和是有助益的,但對國民黨的選情沒有幫助,甚至可能反倒有害。

美國正在全力「圍剿」中國,習近平要反圍剿卻又不能撕破臉,這是習近平的最大難題。如8樓貓爺所說的,我個人也認為兩岸近期是不會有事的。但世事有時也很難說,萬一台灣選出了個像蘇貞昌這樣的人,那就………。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3-22 19:54 回覆:
是啊!蘇可能家族跟日本有什麼因緣,因為二戰快結束時,日本不是打算訓練老弱婦孺使用竹刀來與美軍肉搏嗎?老美嚇到了,結果使用核彈快快結束日本軍閥孤的野心。蘇說的掃把,可能哈利波特看得入迷了。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非少俠可否回應一下貓靈子的看法?
2023/03/22 08:02
貓靈子提出的見解是有事實依據的,而古非小老弟只是精神喊話,沒有證據支持。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2 00:58

  兩岸暫時不會打,原因非常簡單,台灣只是中美鬥爭的一個籌碼,中國的主要戰略是徹底取代美國的霸權,將美國的勢力驅往第二島鏈以東,在第一島鏈與大二島鏈間形成一個穩定的緩衝區,但允許美國在第一島鏈內保留日本做為據點.

  中共的領導人在智謀水平上極高,不會在短期內就對一個可以探囊取物就奪下的據點,保持一副猴急的態勢,而會依託對其相對有利的台海周邊(短中程導彈與長程火箭彈的覆蓋範圍),做幾筆生意!依最新的軍事消息,解放軍在南海原屬菲律賓控制的區域又有動作,顯然是對菲律賓的警告,防止其倒向美國.

  而從台海軍事的角度上看,解放軍的實際巡航線已逼近台灣的十二海浬附近,國軍面對解放軍實際進攻的可反應時間以大幅縮減,真打?必是速戰速決,甚至會快到讓台灣的政府無法進行軍事動員,而美軍由於補給因素,要做武裝干涉也越來越難,整體的軍事態勢解放軍對國軍已成絕對優勢,美軍即使想馳援?付的代價極高,也有打成世界大戰的風險.

  正因為整體形勢有利,所以中國政府才會在政治上繼續尋求和統,想用最低的代價完成統一!而且台灣的許多富豪還沒主動跑路,所以兩岸離真正的戰爭,還有一段距離.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09:02
馬英九主政的時代,有個在台灣的日本人給他的評語是:「外優內憂」。「內憂」是說他的領導統御能力有問題,國民黨在他的領導下,幾乎土崩瓦解;「外優」是說他的「親美、和中」這兩個根本互相矛盾的路線,他居然拿著平衡桿走得很好。這一次訪陸之行,又再度展現出他高超的外交能力,美國居然沒有反對,真不容易!

習近平是所有中共領導人中最重視「整軍經武」的人,他似乎是個「武帝」;但看他「一帶一路」的布局和最近對沙烏地、伊朗的調停,可知他並不是個窮兵黷武的人,他建軍目的在取得「勢」,目標是「不戰而屈人之兵」。

馬已經下台,希望下個台灣領導人會是像馬這樣的人。對岸是習近平,台灣是「類馬英九」,如果是這種組合的話,台海局勢,安啦!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04:25

PS.

拜託大家以後別再叫什麼「解放軍」了,他們是名副其實、不折不扣、禍國殃民、為虎作倀的「匪軍」!!!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04:21

台灣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台灣人民千萬不要忘記蔣公「毋忘在莒」遺訓,只要台灣人民真正團結,共匪絶對「吃不下」台灣,反倒是他們很可能會倒台。

只要團結,台灣會是一個共匪不敢去碰的巨人!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3-21 06:31 回覆:

古非少俠這則回應最讚,可是,綠人會不喜歡聽聞「蔣公」耶?

一直想不透的,二二八那件事。當時諸多記載,反抗國民政府的各方支隊不是都與中共有關嗎?而且大部份烈士都被入祀八寶山。從日本啓始,後來轉移到美國的台獨,似是與中共無關,或說是只主張台灣獨立,不接受國民政府,也不接受人民政府。

那從 2000 年開始,DDP 政府年年追思,年年控訴的二二八(以國民黨為對象)似乎被合併到台獨了嗎?切割與中共的關係,至少是歷史上曾經的結盟?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04:16

台灣當然也可以去儍儍「謀和」,但它只會消耗台灣的戰鬥意志及抵抗決心徒增最後戰敗的機率!

「謀和」已經近乎「坐以待斃」,因為共匪的思維是以其專制政權統一台灣,只有「台灣投降」才能滿足他們!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04:11

馬再去大陸一百次也沒用,中共就是要吃下台灣,而且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國更別說了)的台灣!

事實已經這麼明顯了,台灣人民還要去「幻想」謀和?

只有「積極備戰」還會有活路可言,台灣只要自己爭氣,共匪絶對不敢下手,因為台灣不會是獨力作戰,台海戰爭必會成為「國際大戰」,台灣最終戰勝的機會很大!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3-21 06:35 回覆:

我已是老人,打杖之事幫不上忙。可是我看到現時台灣在喊備戰的,都是綠色政客,一般百姓的年輕人幾乎看不到有堅決反共的決心啊!少俠可要研究清楚,不要只嘴巴上喊呦。

這幾年台灣物價這樣輪番上漲,都快生活不下去了,誰有心打杖?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0 10:54

*若一切以黨之名所謂民主進步之大纛之下行事

才是正常 常軌

*馬是去祭祖 順道城市訪問 馬無現職 卸任總統黨主席八年 總統是蔡 國黨是朱  

**蔡讓馬去 是蔡之明智? 還是 蔡與美之共識?

- 美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原是安排就任後來台訪問 蔡

吳外交部長 顧國安秘書 二月已先行赴美AIT總部國安會談 

或美 不想因前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才剛訪台 引中共不爽 這

新議長麥卡錫上任又要抗中來台訪問  中美之衝突 則將更將加劇烈 拜登燒腦

* 2017年元月蔡總統初訪問中美洲四國 並無巴拿馬?

巴拿馬1909年即與大清宣統建立邦交

歷經民國建立 抗戰勝利 民國遷台 退出聯國 美共建交

直至2017年6月 108年關係悠久的邦交國

在蔡上任後不久 轉向中共

馬大陸祭祖 蔡不阻攔 拜蔡 拜習 蔡馬 三者之間 想有共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