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國家級的夢,台灣夢
2023/05/11 22:39:35瀏覽1059|回應1|推薦12

台灣走到今天,候選人互揭瘡疤的技倆應該行不通了。八年前把馬英九說得一無是處,八年來,台灣人的生活變幸福了嗎?相信不以政治為業的升斗小民心裡有數,物價飛漲已經夠受的了,現在還要擔心會不會真的解放軍來攻台

這次應該是台灣最後的機會了。

我們需要一個「企業級」的政府,實現之道就是要有一個企業級的領導人。

英文 enterprise 這個字,通常直接被翻譯成「企業」,實際不只如此而已,它的深層意義是奮鬥、進取。實證就是美國有多次將它的戰艦、航母,甚至星際爭霸戰電影裡的太空戰艦命名為 "Enterprise" 。中文,如果只以「企業號」來理解,還以為它只是做買賣的而已。

Henry David Thoreau 在《Walden by (中譯:湖濱散記)》的 Baker Farm 一章中的名句:「 Through want of enterprise and faith men are where they are, buying and selling, and spending their lives like serfs.」 因為缺乏進取的精神和信仰,人們只能在當下的生活中買與賣,像農奴一樣度過他們的一生。

好了,講簡單一些,enterprise 的真實意義是「進取、奮鬥,勇往直前」,一整串來解讀,就是企業家的精神。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給 enterprise 這個字的解釋是

「An undertaking, especially one of some scope, complication, and risk.」

台灣的企業家當然不是只有郭台銘一人,可針對解決台灣現在難題的意願,的初衷,我只看到郭一人。

白手起家能努力到今天這個程度,如果沒有進取、堅忍、廉潔、慈悲的心情,絕不可能做到。

我們選郭,也是在冒一個 Risk (風險),我們每一個人也來做「企業家」吧!做個識人的企業家,共同來改造台灣,給台灣創造新的生命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186994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1 23:13

1.郭台銘當總統會把台灣長照搞得像他照顧初永真一樣,繼續找外籍看護

2.郭台銘當總統,他的濫葬就會繼續下去

3.郭台銘當總統,富士康會繼續重壓中國

如果郭台銘選總統,樂觀其成看他選舉被檢視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