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綠的成敗,在此一博,一定只能推出一人參選!
2023/08/12 14:07:42瀏覽566|回應5|推薦17

如果三組,或二組參選,非綠必敗是全台的共識,際此關鍵時刻,誰也不退讓,那就繼續由 DPP 擔綱再戰共產黨八年,問題是,DPP 有多少勝算?

「皇國ノ興廃此ノ一戦ニ在リ、各員一層奮勵努力セヨ」?對非綠而言,誰也沒能耐喊出同樣的口號。

剛請微軟的 Bing 查了郭台銘、Donald Trump 兩人的財富,它說:「根據不同的來源,郭台銘和 Donald Trump 的財富可能有所差異。但是,根據《富比世》雜誌的最新排名,郭台銘的財富淨額約為 74 億美元,而 Donald Trump 的財富淨額約為 25 億美元。你對這些數字有什麼看法?」

以郭台銘成功商人的個性,他攪了兩次,如果這次又縮回去,可能以後都難以在台灣露面了,而且,根據《富比世》,郭的財富是 Trump 的三倍。Trump 在全球第一強的美國都能脫穎而出,郭在小小的台灣,難道選不贏?

我認為郭會獨立參選,您覺得呢?

如果侯、柯兩人能以大局為重,喬好兩人擔任勝出後的中央的什麼職位,四年後,八年後,台灣是另一幅嶄新的政局,更比郭的現在更容易發揮。(「民主政治」就是政治分贜,這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說。)

過去的歷史沒有「如果」,那麼未來的歷史應該可以有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74742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31 13:53
鏡週刊:

仇女錄音檔」光!媒體人籲台銘道歉 郭競辦回應了

引用:【今凌晨,臧家宜在臉書更公布了未經

修剪的錄音檔,可聽到郭台銘討論高科技人才

、國防役等議題,明顯聽見「蔡英文那個老處

女」幾字;臧家宜最後要求郭台銘盡早出面,

向蔡英文、全國婦女道歉】

我都沒打過 新冠疫苗,我是真正的天選之人啊!!

我 有 神功護體,所以 不怕 COVID-19 !!

鴻海 股價若要漲,也必須借重 我 的 特異功能。

之前郭董還沒正式參選,所以 可以避開 各方的

砲火。現在 宣佈參選,類似 臧家宜 這種爆料會

越來越多。

先聯盟再初選 毅:還要請這人做桶箍

悼念星雲大師 吳敦義神情悲痛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2 05:01

威權的時代,強調大局為重,一將功成萬骨枯,民族、國家、領袖為重,主張犧牲小我,成就大局;但民主時代,則變成「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各擁其利,各為其主,「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甚至不惜犧牲大我,只為成就小我。如同亂世中的曹操「寧可我負天下人,不願天下人負我」,對嗎?

<藝文志>拍蜻蜓的多視角-論不同時空、位置的觀點和眼界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9600537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6 01:46

關鍵在誰當副手?此題無解

我認為修改選舉制度才是根本之道,不管幾腳督,週六第一輪選前兩名,週日這二人的再拼一次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4 08:34
一、賴清德是個非常執拗的人(由他不進台南市議會之事可證明),由他執政,會有兩個結果:①蔡英文當掌權時只整掉「十八趴」,而賴當權的話,會把藍營的「懶趴」都整掉,藍營再無生機。(我說的是藍營,不光是國民黨。)②蔡英文是女人,她怕「斬首」怕得要命;而賴清德是個「崁頭崁面」的人,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他當權的話,整個台灣都得陪葬。(澤倫斯基也是認為俄國不會打烏克蘭,連美國總統警告他說普丁已經在調兵了,他還是認為拜登大驚小怪,把投資客、觀光客都嚇跑了。)

二、孔子說「君子不重則不威」,柯文哲最大的毛病就是輕佻。他講話「直白有趣,無釐頭」,他搔首弄姿作可愛狀,據說這是他最吸引「年輕人」的地方。當然他的這種特性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他是老師,會很受學生歡迎,如果他是綜藝節目主持人,他的話可以作為茶餘飯後的談資,幫助消化;但問題在總統這個職位是個「正經八百,一言興邦,一言喪邦」的嚴肅職位。例如柯文哲在日本講說「台灣漁民只希望在釣魚台群島捕魚,並沒有要求這群島的主權。」他這麼一說,日本人會立刻把這句話「列入史冊」,作為台灣人都認可日本據有釣魚台群島主權的證明,以後,日本人不會再和台灣人談任何關於釣魚台群島主權的問題,台灣漁船只要一進入日本人認定的經濟海域,一律加以拘捕、沒收、罰款。這麼離譜的人都能當台灣總統的話,那麼台灣又創造了一項新的「台灣奇跡」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2 20:48

1.2024就算賴清德當選,也不會打起來,大家想多了

2.2024最重要的是,下架首富之亂,想選總統就摧毀政黨政治,想要橫材入灶,要就拿民調來比,想一起死,那大家應該給郭台銘一個教訓

如果郭台銘落選,那就是台灣人的大勝利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8-12 21:17 回覆:

柯P 的支持者大約到五十歲世代,這表現出現時的年輕人對 K黨、D黨都不以為然了喔,這是在下親眼所見。 郭未能獲 KMT 提名,三個月來又搖擺不定,不講清楚,已經來不及了。

不管郭參不參選,非綠必須共推一組,否則勝算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