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綠應整合出一組,即便兩組,都可能輸
2023/07/17 10:06:13瀏覽1478|回應9|推薦10

716「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也許叫「大會師」更恰如其訴求之名),各方人馬,從發起人到參選人及準參選人,卯足全力訴說 DDP 政府的諸多失政,大熱天仍能聚集這麼多人頂著大太陽在熱燙的柏油路上站上三、四個小時,如果沒有恨意,哪來此般毅力?

然而,正如吳子嘉所言,台獨是顆大補丸,一旦三角督(甚至四跤)參選,幾乎就是賴清德拿去,接下來還要再忍受 DDP 為所欲為八年。

侯、柯、郭三人,也許館長及國昌可以打鐵趁熱,儘早召集有志一同想下架民進黨的非綠陣營,開個圓桌會議,整合出一組,就一組人,參選。

如果下架不了,一切都是白搭。DDP 這七年多,不只是內政上的全碗捧去,最要命的是,等於在催促對岸把統一時間表提前,其中包括軍事行動。

開個圓桌會議,重新整合,重新出發。現在及時行動,還來得及。


716 的訴求,現場氣氛展現一致的認同,可是,正如有一媒體評論:「各懷鬼胎」。即便不是各懷鬼胎,假設現場有 6 萬人,而非綠依目前正式宣布的,有二人參選,侯、柯,每人分得 3 萬票,另依一般看法,台灣有 4 成是綠營基本盤,也就是沒來凱道的都是支持民進黨的,也就 4 萬票,還是賴當選!

再假設郭董真的獨立參選,更慘!6 / 3 = 2,每人分得 2 萬票,等於賴的 4 萬票的一半,不被笑死才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602889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9 18:59

有一句台灣諺語"台灣人放尿攪沙未做堆"

2024年的總統就是賴清德,沒有懸念啦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9 00:01

  火雞兄,其實古匪對於中共的理解只達到標語階段,要真正解讀中共的政治行為,必須有效掌握:

(1)唯物主義

(2)教育哲學

  無法弄懂這兩點,對於中共的政治行為的判斷就一定是錯的!老共如果像國民黨的那票政治流浪狗形容得如此之差?他們是怎麼將國民黨驅趕來台的?毛老大起家時兵力尚不滿一千,地盤基本沒有,軍隊在流浪中(被各路國軍武裝圍剿),狀態比少康還糟糕,少康雖只有眾一旅(毛老大有眾不滿二旅),但至少還有塊根據地,顯示中共能由弱到強,必有其過人之處.

  另外古匪最笨的一點是:不懂共產黨對於政治矛盾的解釋:

(1)人民內部矛盾

(2)敵我矛盾

  前者最多是強的惡整弱的,尚不致死,後者卻是非置你於死地不可,所謂的九二共識,在中共的思維模式裡是,只要同意一中原則,人民內部矛盾可以喬,保留和統的機會,一國兩制也可以談,但綠營的作風,擺明了就是將兩岸內交問題當成敵我矛盾在處理,而中共的實力遠遠強過台灣,後頭會有什麼結局?還不清楚嗎?

  我們只能善意提醒古匪一句:做人不要太方孝儒!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7-19 09:16 回覆:
古非遲早被發布國際通緝令。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8 23:12

  目前看來,反綠營的力量呈分散狀態,下一次的選舉功德老君選上總統的機率極高,綠營在選舉上最大的優勢就是團結,非綠營的團夥目前還在自相殘殺,實在不精之至,但有組織無紀律本來就是國民黨系統政治團夥的長年癌症,早就病入膏肓,個人的研判是:沒救了!

  勞資的另一個判斷是:功德老君的當選,其實非常符合中美兩大強權的利益,美國要的是在台灣還有點剩餘價值時,將其在台利益徹底榨乾,中國要的是讓其意志能在台灣徹底施行,將反對者壓制在極限的區域,具體手法是:殺一批+關一批+教育大眾.把後續的處理時間拉長,和非綠系統的政客繼續扯皮?對中國反而不利.

  其實聰明人都看的出來,解放軍暫時還不會攻台,中共下一步對台的主要策略,會是以經濟制裁為主,武力威嚇為輔,抓住台灣的危局,反向對美施壓,等到台灣真正一團大亂再出手,這才是真正的老謀深算.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8 14:27
不管是以民族主義還是民權主義甚至民生主義來看,兩岸三地的炎黃子孫都必需消滅中共這一個外來主義漢奸獨裁專制集團!
兩岸問題已經成為「民主」與「獨裁」的大是大非戰爭,這基本上跟台不台獨已不具重要關連了。
而且「中華民國」國號持續存在,那裡有台獨?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8 14:27
風傳媒:黃健庭爆「Plan B」只是前菜?郭正亮…曝國民黨

傳媒 幕後》 ( 明強 )

國民黨竟思考兵行險招!借力使力郭台銘參選 助侯友宜死中求活 

NBA/放棄回熱火轉投湖人 文森:他們給的實在太多了

引用:【文森(Gabe Vincent)在自由市場開市首日

就宣告以 3 年 3300萬美元 的合約轉投湖人…】

郭台銘願列不分區?黃健庭:不只討論一次還談到提名順位- Rti央廣

感想:

郭董 應花個 新台幣 3980萬元 ,併購 我 魔師 啊!

馬英九返台 敦義讚:該為這趟「和平之旅」喝采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8 08:37
三民主義信徒的首要任務是消滅漢奸共產政權!
少俠在三民主義的「民族主義」之下主張「民權主義」不可偏廢,民主自由與獨裁專制水火不容!
兩種主義都趨使兩岸人民必須「消滅共匪」!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8 03:01
樓下古共匪,
請算一算圓山飯店的冷氣低過標準幾度,該罰多少錢好嗎?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7-18 06:21 回覆:

匪軍上岸後,先佔領古非 (請用四川口音發音→ㄍㄨˇ-ㄈㄟˇ) 的兩幢別墅,作為前沿指揮所。

三民主義孫中山的信徒,也投向台獨陣營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7 23:07
藍營只是一群自己主動跳入「一中陷阱」逼使台灣人民走上絕路進而坐以待斃的蠢貨!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7 22:17
藍營執政台灣才會完蛋!這個道理少俠不必再重複了吧?
只有綠營執政台灣才能做到「積極備戰,聯合盟友」,這才是台灣惟一的生存之道及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