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天同慶,台灣國定假日 - Taiwan National Holiday
2023/10/03 12:24:16瀏覽457|回應5|推薦14

馬前總統出身單純,在中規中矩的官宦之家成長,不太了解世事之屈折實在可以預料的。

林聿禪回應媒體詢問指出,國慶大會活動名稱與往年並無不同,馬英九過去也都有出席,不理解今年改變的原因。在野黨年年都提「中華民國不見了」,但是……8年中華民國跟國旗不僅從未消失,國慶活動現場國軍直升機所懸掛的中華民國國旗反而是越來越大幅。近年國慶活動的主視覺美感、各項活動精彩度更是深受各界好評。

來回顧一下八年來「中華民國國慶日主視覺」的變化。

總統府發言人回應的是事實,2016年起民進黨即大刀濶斧變更「中華民國國慶」的視覺映象,理由其實不難理解,民進黨壓根兒不承認國民黨把「中國元素」帶來台灣,君不見蝦米黃花岡烈士、七七事變……拉拉札札一堆國民黨與共產黨牽扯不完的鳥事一概能省則省。最好從頭重新設計台灣的,台灣人的國慶視覺。

所以,你就可以理解2017年就用什麼六、七十年前台灣民間日用品的「茄芷」袋做為主視覺,可以喚起台灣第一,台灣優先的意識。然後,漸漸地,把那個桃紅的,蔣家流亡到台灣每年看到眼睛拖窗的土土的「雙十」把它漸漸地消失。

馬真的是太守規矩了,Taiwan, Taiwan, Taiwan 第一年就開始了,馬興許沒察覺?也很可能,不然他怎麼在八年任內聽由民進黨台灣課綱繼續發光發熱?

2023 的主視覺反而有點好像要回歸一下下到傳統的樣式,可這下老馬才發現英文字的 Taiwan National Day?

我英語不好,剛一開始我直覺念成 Taiwan National Holiday 的說!

今年為什麼要變回傳統視覺?是被匪機匪艦繞怕了嗎?多少吐出一些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連結?

有一點不太了解的是,為什麼紅色佔的面積最大(4),藍次之(2),綠色反而最小(1)?變謙虛了嗎?民進黨被共匪滲透了嗎?

仔細看,2018--2022 這五年最扯最離譜,馬去參加,今年 DDP 有點反悔的樣子,馬反而突然驚嚇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93747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1 07:57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1 18:13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4 10:57
很失望看到版主這篇文章

向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4 09:13
台灣是中華民國收回來的

現在的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的台北市

中華民國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代表中華民國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是中華民國的國旗

不是臺灣省的省旗

不是台北市的市旗

蔡英文總統 您不是對外媒說過 我們是 中華民國台灣 嗎? 

現在 中華民國的英文名字是TAIWAN? 

英文 的英文是 ENGLISH 

蔡總統您的英文名字是 Tsai ING-WEN


中華民國國旗



臺灣省省旗



臺北市市旗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3 21:52

台灣國慶日並沒有普天同慶,馬英九不就不爽參加了嗎?

真正的-台灣國-慶,就靠未來的台灣國父賴清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