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帶一路與台灣問題
2023/10/18 20:18:20瀏覽1139|回應3|推薦14

台灣問題不會影響中共一帶一路的推動,問題是,隨著一帶一路漸次成形,台灣將如何自處?PLA 根本不必攻台,台灣被孤立於帶與路的覆蓋範圍之外,還能生存嗎?

「一帶」將分別向東南亞和南亞擴展,並橫跨歐亞大陸(古代的絲路);「一路」由一連串的港口透過南海、印度洋與地中海,連結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南亞、非洲、中東和歐洲。一帶一路倡議囊括60多個國家,屆時,中華民國或台灣,要以什麼身份或角色,參與或不參與?主動或被動?

合理的懷疑是,2016年以來的機艦繞台,不太是攻台的預演,而是北京想控制時間,不要讓 DDP 或 USA 亂了他的陣腳,打亂他的時程。當一帶一路具體成形之時,台灣怎麼辦?

侯友宜宣示出來了,他要終結 DDP 的貪腐;而柯P到底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感覺不太出來。覺得是,候選人應該講講他對中共一帶一路成形時,台灣到底會是怎樣?

包括大部看好的賴清德,更應該面對這個問題向選民說清楚。

參見:何偉的部落格《台灣應正視一帶一路對經濟的影響》

台灣應正視一帶一路對經濟的影響 - 何偉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981655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1 16:34

  一帶一路就是中共的陽謀,目前連美國都無法有效應對,這是實力問題(美國沒那麼有錢了),硬要拿錢出來?先看看自己的國債吧!由於中美失和以及疫情因素,美國已經點燃了自身的大通膨,這逼著美國必須要做戰略收縮,而在全球的三個衝突熱點中,也只能選擇保住以色列這個中東的戰略支撐點,而必須放棄東歐以及台海,對於台灣而言,美國只能選擇透過暗盤交易(對中+對台)而抑制台獨,否則選擇點燃台海問題?短期內會讓中美兩敗俱傷,長期會讓美國輸得更慘,台灣則只有死路一條,這是一種三輸的選擇,美國當不會如此之作,翻桌?對它沒有利益可圖.

  對於中共而言,精明的戰略家著眼於對美的全球霸權交替,而不會只把眼睛盯在一個台灣島上,況且由於台灣的傳媒與教育體系都在妄圖反中保台(中共早期領導中有一大票都是教育體系出身,他們的思維模式中非常了解這一點),所以他們清楚對台已絕無任何和統的可能,除非台灣在傳媒及教育系統上做出徹底改變,否則即使有台灣政客打著九二共識的旗號,中共方面也會在私下認定你沒有真正推動和統的誠意,這些人都是最高明的政客,哪會輕易被人呼弄?用政治手段騙人,他們才是老祖宗.

  現在中共自認還不到攤牌的階段,假設它強到可以把福建號戰鬥群開去中東(加上096導彈潛艦)制衡美國的航母,替一帶一路上的伊斯蘭國家助威,又基本搞定晶片的穩定生產,補足所有的工業類門的缺口,它的國際作為會比現在更加的霸道和強勢,而時間加上天運都站在它那邊.所以台灣的政壇無論誰當家?它都沒興趣理會,至於台灣政客?智慧精神氣勢本錢都輸中共一大截,哪有辦法談這個問題.

  短期內,無論誰當選?都改變不了台灣的經濟與實力更加衰敗的問題,當然為了廣大台灣人的利益,讓功德老君當選,更有利於兩岸統一後盤踞在台灣的毒素思想被徹底的滌蕩.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問題
2023/10/18 23:12

一帶一路就是聯合發展中國家的力量來對抗白人國的小圈﹐並打通了往歐非洲之路﹐航母就是海路的保險。台日韓只是走狗﹐以為能威脅中國只是他們自大的錯覺吧了。

台灣放著爛就成。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8 21:55

台灣不需要一帶一路,只需要台積電

美國的封測、台積電都缺工,可以考慮台灣的外籍移工政策,找台灣勞工到美國工作,然後漸漸的移民過去,於是就是台灣製造,美國發光

像美國的卡車司機、碼頭工人、護理師缺工情況,都可以比照辦理,到時候台灣人變相移民光光,不需要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大家直接變成美國人,也就沒啥台灣問題了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