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二共識羅生門,不如另立新共識
2023/07/03 17:37:41瀏覽666|回應6|推薦11

據報導,侯友宜在專訪中表示,他從未反對九二共識,並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主張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政治現實。侯友宜並說,他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以及被民進黨抹黑的九二共識。

猜疑可能導致誤解或誤判,一旦擦槍走火,可不好玩。兩岸日漸升高開戰風險並非只是民進黨一黨造成,起關鍵作用的很可能是美國為了美國利益至上主義,扮演兩面人。美國不容許中國恢復中國本來的面貎(國力),而中國經歷百年苦難,好不容易披星戴月,臥薪嘗膽到了今日體力即將恢復,哪可能為了美國,為了「台灣問題」而功虧一簣?

敝人覺得,雙方都應多少各退一步,以兩岸和平為主軸找出一條明確而清楚的道路,才能逐步「和平發展」,復興中華。

反對一國兩制?那可否搞個「新兩國論」,這個新兩國論可命名為「2023共識」,即,中華民國改國名為「台灣人民共和國」,但必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組「中華聯邦」。

好處是,

  1. 某種程度也算是台灣建立為一個國家。
  2. 兩岸暫且成為兄弟之邦,盡棄前嫌,務實地往前邁進。
  3. 符合中華民族的事務不需外國干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9540109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10:56
親愛的古非,您只要專心負責一件事就好,叫做坐以待斃,其他事情超過您的能力與智慧範圍,您越摻和,只會丟人現眼,這是為你好.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08:44

台灣人民沒有任何人願意看到戰爭,格主的意見雖好,但很難或是根本就不可能被共匪接受,因為牠們連帶有大中華意識的「中華民國」都不接受,更何況是「台灣人民共和國」?

台灣人民會儘全力爭取兩岸和平,但台灣人民面對共匪必需「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特別」小心謹慎,因為牠們的「前科累累」!

台灣最穩妥的國策還是「全民積極備戰」同時「密切聯合盟友」,但台灣同時可向共匪喊話不排斥和平談判(前提是勿掉入九二共識一中陷阱去自斷外援)。

如此若真是能談出和平最好(但還是對共匪必需嚴加、嚴加、嚴加、嚴加、嚴加防範,因為牠們毫無信用可言!),否則台灣因為持續「全民積極備戰」同時「密切聯合盟友」,所以台灣在任何狀況下也不必懼怕。

總而言之,台灣必需「兩手準備」,這樣的和平談判才能夠有效保護台灣!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00:46

  恐怕沒有那麼簡單,就中共方面的認知而言,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一中原則,既然是原則,當他實力夠強時,就會強力主張自己的觀點,不會給你說其他話的餘地,他要的是你完全的聽話,甚至是服從!至於達到目的的過程中出了哪些折衝?就只是過程而已,並非重點.

  中共的兩種主要哲學思維之一的唯物主義哲學,說白了是以物為本,比現實主義還更現實主義的一種思維邏輯,而且實際上中共的工具箱中還有許多對美對台的工具沒拿出來用,個人估算其戰略是借民進黨之手,先行殲滅國民黨的殘餘勢力,讓民進黨原本賴以起家的台獨民粹反噬到自己身上,再藉美國勢力不斷衰退之機,對台發動經濟戰與軍事包圍,將絞索套在台灣的脖子上慢慢收緊.這幫人可沒有對不承認自己是同胞的台灣人有任何客氣的空間.

  現在最糟糕的問題是:反綠營的力量不但沒有確實集結,反而加速分散.功德老君當選的概率極高,2024年選舉結束後,台灣有大概率面對大規模的政治經濟以及軍事壓力,從而產生嚴重的社會動盪!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7-05 05:58 回覆:

(1) No comments.

(2) 藉民進黨之手,全殲國民黨。可以理解,對照國共鬥爭 22 年(1927--1949) 老蔣幾次幾乎置共產黨於死地,全殲合理。

(3) 之前不是談過,民進黨執政,下手更不必顧慮西東?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4 09:16
清帝國和鄭成功集團交涉談判過程簡列於下:

⑴康熙六年清廷派總兵孔元章赴台灣招撫,答應鄭經如歸順,可封「八閩王」。

⑵康熙八年,派刑部尚書納蘭明珠南下福建,主持對台和談,令興化府知府慕天顏赴台,宣示招撫之意。清廷作出重大讓步,允許鄭氏封藩,世守台灣。鄭經則提出:「苟能照朝鮮事例,不削髮,稱臣納貢,尊事大之意,則可矣。」,但康熙不准。

⑶康熙十六年,康親王向鄭經許諾,如果鄭軍撤出沿海島嶼,退守台灣,就答應鄭氏把台灣變為中國藩屬國的要求,並與台灣「通商貿易,永無嫌猜」。

⑷康熙十七年,清軍將領賚塔在給鄭經的信中說,如果鄭經肯退守台灣,則「本朝何惜海外一彈丸之地」,鄭氏可永遠占據台灣,「從此不必登岸,不必剃髮,不必易衣冠。稱臣納貢可也。以台灣為箕子之朝鮮,為徐福之日本」

⑸康熙二十年,兩岸情勢發生逆轉。清朝平定三藩之亂,而此時的台灣,卻因鄭經病逝引發東寧之變,人心離散。次年十月,臺灣明鄭統治範圍爆發飢荒,出現嚴重的內部危機。清廷當時討論如何解決明鄭問題,很多人反對武力攻台。而康熙帝認為時機已到,便作出征台的決策。

雙方從「封王」到「稱臣納貢可也」都談過。最後是台灣內部出現了問題給了康熙可乘之機。

封王、稱臣納貢以現代政治術語來講就是「聯邦制」和「邦聯制」。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7-04 11:15 回覆:

感謝 Taiga 兄提供歷史資訊!

不久前,第四台有一齣連續劇,也有同樣的劇情,但我一時記不起片名。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3 20:53

如果中國共產黨願意退讓,也不會等到今天了

不過,侯友宜與柯文哲可以共同提出這個建議,讓老共早點認清台灣人就是想要新而獨立的國家,兩岸就可以省去無效溝通的時間了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7-03 21:21 回覆:
「中華民國」是 CCP 及 DDP 都想消滅的國名,現在 DDP 跟 CCP 已互不往來,話不投機半句多,讓柯、侯共同來提出,是上策。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3 20:01

兩岸不脫一個中國問題

*中共於聯合國代表中國於今已52年

*美國能夠與中共建交 首要條件便是與中華民國斷交 不承認中華民國 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 反對台獨

*中共的國名 可以解釋成 人民的中華民國

*如果台灣不畏懼戰爭 就應為神聖台獨直接與中共一戰 將美國一軍 逼美國現形 

*兩岸自1979年美陸建交以來 大致平和相互發展 蔡英文上台後施政屢屢挑釁破壞兩岸和諧 

*因為美國不喜歡九二共識 國民黨與其努力爭取總統大位 不如讓美國台獨面對中共

台灣大多數人 明知九二共識是和平主軸 就應努力向中共直取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7-03 20:14 回覆:
贊成!如果民進黨繼續當總統,應該立即宣佈建立「台灣國」,並且全台灣進入戰爭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