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不要再哭了!
2023/04/04 16:58:09瀏覽4073|回應14|推薦12

我這年紀,喜愛日本的演歌有其合理性。其一是台灣光復後有至少有五十年民間都一直沈浸在日式文化的氣氛中,雖然沒直接學習日語,可是生活中就是時不時在你眼前有日語在晃動著,挑戰您的腦神經。

其二是,日本殖民政府的懷柔政策發功。到二戰時,在台的日本人幾乎完全融入台灣民間,尤其是師生關係。很多受日本教育的台灣人一提到日本老師,就是先來一句:「先生!」帶著不說也清楚的懷著極度的感恩的心情,還有幾乎要哭出來的臉龐——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很多台灣人懷念日本的統治。

懷念過世的父母、親人,懷念被遣返的日本老師,掉下眼淚,感嘆人生的世事無常,一點問題都沒有,這是生而為人的自然情懷的流露。

可是一旦自己的身份是政治從業人員,眼淚,應該不能隨便掉的。以前,具體說是 2000 年,本來支持的宋省長,幾番挫折後,變成動不動就掉眼淚,讓人支持不下去了。現在,又在馬英九身上看到眼淚的無價——這裡的無價不是說「無價之寶」而是指「不計成本的掉」。受馬列思想教育的大陸人,心裡怎麼想?

反觀蔡英文,堪稱巾幗英雄,從她上台後至今七年,不曾看過她掉過一次眼淚,連一次哽咽都沒有。也許您會覺得冷血,可這恐怕就是她被美國老爸選為「民主陣營對抗邪惡中共崛起」第一線領導人的主因。堅忍不拔,又聽話,對老美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台灣領導人。

覺得,馬總統這樣《參觀張自忠將軍烈士陵園並祭拜 馬英九再度落淚》udn: 「馬英九聽講解員說到張自忠奮戰到最後一刻而犧牲時,已泫然欲泣。在走上階梯時、司儀喊行三鞠躬禮、繞行墓園時,分別拿出手帕擦淚。」,做為一個眾所依歸的領導人,這麼容易掉淚,好嚒?

這首日本演歌是我喜愛的曲目之一,《人生の並木路》由幾位大咖,五木ひろし&坂本冬美&市川由紀乃&三山ひろし合力演出。

部份歌詞:

1
泣くな妹よ (別哭了,妹妹啊!)

2
妹よ泣くな (妹妹啊!別哭了,)

3
泣けば幼い (如果哭了,小時候)

4
二人して (我們倆個,)

5
故郷をすてた (離開家鄉,)

6
甲斐がない (就沒意義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88011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6 08:52
版主:「不要再哭了!」

日本人喜歡用血型來分析性格。據分析,A型的性格是這樣的:⑴優點:謹慎穩重、文靜、個性老實、專注有耐性、善於照顧他人、不輕易放棄等。⑵缺點:完美主義者、愛逞強、挑剔、猶豫不決、內心深處是愛哭鬼等。

版主,你看馬英九會不會是A血型的人?裡面有好多點和馬真的若合符節。

在電視上看過,日本人分析習近平的性格,說習是B血型性格。這種血型優缺點如下:⑴優點:創造力強、自由奔放、健忘、個性爽朗、有同情心等。⑵缺點:怕寂寞、自我中心、不負責任、情緒起伏大、討厭束縛及命令、貪新忘舊等。

個性大剌剌,不喜歡被束縛,我行我素。習近平在這些方面表現的特別明顯。譬如,鄧小平的隔代指定繼承人制度被他掙脫了,鄧小平說要「韜光養晦」,他不願意遵守,美國以老大的姿態對他頤指氣使,他不肯接受。但他不墨守成規,不記仇的性格對台灣是非常有利的。譬如說,台灣有一些人要定以「聯邦」或「邦聯」制來統一中國,這種點子,我個人認為,在中共諸領袖中,只有習近平有可能接受。為了統一的目標,改國旗、改國歌、改國號等,有這種想法的人,最好趁習近平還在位時向他提出,只有他有可能同意。馬英九在大陸講的這些話,這些動作,一定都經習的首肯。所以習表面上很沉默,其實內心是開朗的。

馬愛哭,習富同情心,最佳搭檔。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06 09:28 回覆:

Taiga 兄這則回應在下頗有同感,「這些話,這些動作,一定都經習的首肯」這是必然的,否則哪可能分散在不同時間裡陸續出現。如果是脫稿即興,有第一次就沒第二次了。

我淺想也是中共國也應該審時度勢,1949 至今 74 年,很多國內外因素,早已不可同日而語。老毛曾不知對誰說過的「和平不能,就腥風血雨」是土匪年代的作為。習大應該了解無人機時代,人命寶貴。兩岸若能先以聯邦或邦聯統合起來,暫且不言統一,先穩住局面,讓後代子孫再權衡輕重,另再思索如何化解中國的政治問題。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15:13

貓兄,我未曾為台灣擔心,歷史上,願意死戰到底的人畢竟少數,除非有宗教情懷,但即使是宗教戰爭,最後也會打不下去

台灣人對台獨缺乏宗教情懷,所以願意為台獨而戰與認為台灣最後會戰勝的人並不是相同比例,如果宗教戰爭絕對會認為自己是獲勝的一方,縱然生前無法勝利,死後也必定勝,台獨還沒有這個境界

所以,台獨要成功,必須有獨派思想外,要把從軍變成台灣人的呼吸一樣,美國真想要台灣總玉碎,就必須讓台灣人除了當兵變成北韓之外沒有第二件事做,當台灣腦全是為台獨而戰時,那才算台獨成功的第一步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廿世紀的天方夜譚
2023/04/05 11:55

DPP 的台獨策略一開始就失算了

一開始就以建立以台灣為名的新國家,將國共內戰,甚至四百年前為何福建沿海的中國人要冒險渡海來台的,與中國大陸的不可否認的,根深柢固的血源切斷,造成今日雖取得台灣執政權,卻無法自力進行台獨,變成被美國利用的國際鬥爭的一粒棋子。

台灣問題國際化,更慘

國際化之後,並不是美國甚至日本來幫你打贏共產黨。而是,被當作隨時可丟棄的一個政治生物。

DPP 與大陸完全沒有淵源,也沒有與共軍作戰的經驗,否則,可以仿效老毛1935 年自己力量不及老蔣之時,據說,老毛致函國民黨將領:「大敵當前,兩黨兩軍之間,無膠固不解之冤,有同舟共濟之責,應停止自相殘殺。」DPP 連這個緩兵之計都付之闕如,根本成為美帝的 puppet。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11:16

   給frank060606網友,真正的民族主義與國家主義是,即使曾經敵對的同胞在某方面取得了成功,我方亦感與有榮焉!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是階級鬥爭(國民黨代表資本家的利益,共產黨代表窮人的利益),不是民族戰爭(中日戰爭獲得俄戰爭),真的沒必要鬥得你死我活.如今的中共,在許多做法上都還留有餘地,希望政治收編(和平統一)中華民國這個國際法上的殘餘國家(中國歷史上叫偏安政權),于某和古匪氣量狹窄,沒有政治眼光,純粹的輸不起講酸話,那也是被保障的言論自由!

  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有辦法的就學毛老大,在抗日時期先共赴國難,再吸收各地國民黨潰散的武裝力量,發展自己與抗日兩不誤,不斷的壯大自己,這才是英雄的做法.所謂的秀才造反,三年不成,差的就是眼光和氣度.當然,書讀不通的人,即使禪宗六組顯靈,也不可能交會他頓悟!

  兩岸統一已是大勢所需,歷史潮流是擋不住的!聰明人當從中獲取政治利益,蠢人就去當炮灰即可,都是成年人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05 11:39 回覆:
古寧頭戰役時,杜魯門還在不爽老蔣,採取看戲態度,葉飛低估國軍殘餘戰力,三天被全殲。現在解放軍已有能力常態巡航台灣四週,應該立志,設定三天時程,完成統一大業,一雪前恥。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09:13
老伙伴灣叔在九重天看到于北辰,古匪這些老國民黨員醜陋嘴臉,恐怕也要放聲一哭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05 11:27 回覆:
于北辰先是說藍色的話,後來又轉移到綠地去了,這樣搖擺,真的不好。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09:03

 火雞兄:有幾件事情要說明一下,一者中共並非不殺人,但是比起殺人,中共更喜歡整人!入戰犯改造所被改造的前日本軍人,都被各種方法整到雞毛鴨血,回去後連屁都不敢亂放,只會談中日友好,這才是最高明的清算!二者,毛老大對於曾經的敵人,在口頭上都習慣性的表達感謝,他在提槍桿子裡出政權的真知灼見時,也不忘聲稱蔣介石是他們的老師-引申義是:勞資為了尊師重道與青出於藍,照貓畫虎後,俺要推翻你!

  每一本兵書都要求讀者要知彼知己,讀書研判史料也是相同的道理,很多史實要看上下文,不能斷章取義,才能看出其全貌,當智者的前題是:有自己的價值判斷,不人云亦云!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08:50

  黑兄不必擔心,再好的劇本也必須要有好的卡司(演員)來演,才會賣座!出資的金主+導演+演員才能發財(我的一個學生的老子就是導演).

  比較美國在烏克蘭與台灣寫劇本的作家水平就知道,替烏克蘭寫劇本的是高手,找來的演員(澤倫斯基+札日盧內)演技佳,水平高,不像某讀稿機,演戲水平只有臨演的道行,至於軍事水平?烏克蘭的軍隊至少有八年的實戰經驗,台灣的軍隊連八天的實戰經驗都欠奉......

  美國人非常清楚台灣這塊地盤是守不住的(軍事上的確如此),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在絕對不出兵的前提下,利用台灣人去當炮灰,台灣人死得越多?越符合美國人的利益,它可以不花分文本錢就替中國的國際形象抹黑,達到傷害中國的目的.但這麼做的前提是,台灣人必須如你提倡的,至少當滿三年以上的兵,進行以色列化,甚至北韓化,才有機會實現這個劇本.

  而依本貓的估算,為了傷害中國,且將美國的利益極大化,在謀略上,美國會讓南韓+日本+菲律賓,甚至印度都入局,計畫在東亞形成一個肯定被揍的肉盾,以消耗中國的實力,台灣不過是第一個被推上前的送死隊.

  但美國人肯定會誤算的是,由於台灣久不習戰,軍隊實力不足,臨時拉夫充軍的越多,軍隊戰力會越弱,在實戰上,有極大的機率會一戰即潰.中國方面只要針對性地採用斬首+速戰+快速調兵+後續的政治工作(如繳槍不殺+一槍換人民幣若干與良民證),這招不難破解.

  看看台灣最反共的貨色,如古非這貨,也只有當文痞的本領(火雞兄稱他少俠?真是有辱俠名-俠者重義輕生死,這貨配嗎?),缺乏當死士的覺悟,他如果為了自己的信念,肯仿效邱清泉和黃百韜,縱然政治理念與勞資極端對立,也不失是條硬漢.但這幫貨色如今都是軟漢(他們自承的),和現在搞台獨的如出一轍,美國人妄圖靠這批臨演級別的上場演戲?演出的只會是笑場和鬧劇,現在最缺的角色其實是辜顯榮,不過還沒人來試鏡而已.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05 11:23 回覆:

台灣的攻守

上次那個女的眾院院長,中共組織了一場軍演,基本上台灣基層民眾無人當一回事,不了了之。現在那個跟麥卡錫主義同姓的現任議長又要同蔡見面了,中共如何反映,「堅決回擊」到何程度,再半天就揭曉,拭目以待。不要讓 DDP 坐實紙老虎喔。

繳槍不殺

我在 2008 拜馬英九當選台灣總統大舉開放大陸人、物進入台灣之時,看了一拖拉庫的中共電影、書籍,就是那個時候才知有這個口號。我覺得可以套用在七十餘年後重新來過的解放台灣偉大行動。而且,不用擔心,肯定實現。不少台灣年輕一輩在二、三十年前已聲稱,他要是與解放軍撞個正著,就把台灣槍交給對方。至於殺不殺,他並沒想那麼多,純粹是,沒有戰鬥意志。

古非少俠

古非是唐‧吉訶德戰風車,能得諸位真知灼見的世局高手為文抨擊,古非不虛這些年在 udn 的經營。隨古非本人所願稱其少俠,與老毛當年稱蔣委員長,差遠矣,不足掛齒。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07:57

田園火雞兄不必在乎"馬英九又把球發給 DDP?",現在大法官、仇中民意、美國與日本的意志都支持民進黨

球場、球員、裁判都反中,國民黨的命運就是仆街,沒有第二條路,也不必在乎

台灣人更重要的事,不是學會AK47,而是學會刺針、美式武器及全民皆兵,這是美國人替台灣寫好的劇本,台灣人已經準備好了,準備迎接美國教我們的槍與戰爭時代吧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07:56
中國文化與文學的傳統中,男子泣、落淚,並不為過,史籍、詩詞、小說中多有描寫,是文化的一部分。

當然個人也被宋省長多次哭泣給隔應到,這叫表演過頭了。

曹操(正史《三國志》)、劉備(小說《三國演義》)都愛哭,姑且不多說,楚霸王項羽呢?
《史記·項羽本紀》:「項王泣數行下。」
絕望至極,項王哭了。

中國古人感動至極、悲傷至極、絕望至極,都會泣(無聲或小聲哭)落淚。
「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溼。」白居易〈琵琶行〉
感動的一塌糊塗,衣服都哭濕了。

悲傷與絕望至極的還有: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__杜甫
英雄也在絕望中流淚。

今天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說孫悟空也是「愛哭鬼」,堪比黛玉妹妹!(《西遊》《紅樓》)馬英九的哭,我們也來計算次數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01:59
想起民進黨會出的詭辯招,天下人同聲要哭,(更別說馬的忠心被說賣台更要了)

明天的報紙,我保證,中共飛機擾台,是馬英九無能,訪大陸無效果

報紙不會說,是麥卡錫因素

馬英九當然要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