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前總統給郭董的諍言
2023/03/02 07:26:16瀏覽1592|回應5|推薦11

一般人的諍言,大都是針對至親之人提出,郭董不是阿扁的親人,應該也不是朋友,更不是政治道上的夥伴,阿扁為什麼要提諍言給郭?諍言很多時候都是忠言逆耳的,如果受的一方聽不進去,可能滋生反效果。

雖然比起其他人,阿扁看起來,比較純真,比較沒心機。如果為了讓民進黨能在 2024 獲勝,繼續統治台灣,阿扁應該力促郭董參選,分散 KMT 的選票,推高 DDP 得票的比例,不是嗎?Isnt it?

可是,如果反過來從郭董的行事風格,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郭董賺大錢成為台灣首富的主要因素。

從郭董過去的策略來推敲,郭董會因為阿扁這一番諍言,反而更堅定其參選意志,不論與誰合作,被合作的是副手,正手總統當然是郭董。

阿扁「擔心的」郭董在大陸的政商關係,對郭董毫無問題——如果有問題,早就出問題了,他還能到今天的大成功嗎?

預料,郭董會聽不進去,更加執意參選。KMT 皮繃卡「絚 ân」(緊)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851529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1 14:37
引用:

【民調由中廣.蓋洛普徵信股份有限公司調查,

「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盡早回歸國民黨?」

民調,調查結果顯示 不贊同31.50%,】

引用 風傳媒《TVBS民調 三腳督侯友宜32%贏賴清德4百分點》

【和《TVBS》上一次的民調相比,清德

的支持度略增3個百分點,友宜則是略減

2個百分點,柯文哲則是維持在21%。】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2 11:38

呵呵,千萬別說「竟然覺...有些想法...不謀而合」

因為,國民黨本來就是利益聚合體,並非因理念而結合,只要給錢,誰敢不從

畢竟

everyone has his price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2 10:57

郭台銘如果選上,陳水扁處境堪慮

郭台銘只要跟國民黨擺出魚死網破加上財神爺姿態,國民黨必會像狗一樣搖尾乞憐的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3-02 11:07 回覆:
我竟然覺得,我有些想法與BJ兄不謀而合。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2 10:15
扁珍那種人,還有臉出來說話,還有人聽——怪了。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2 08:46
版主:「阿扁看起來,比較純真,比較沒心機。」

阿扁現在是「無官一身輕,有牢不須坐」,所以整個人看起來比被「兩顆子彈」之一擊中時還要年輕。「相由心生」,信之矣!

我相信阿扁的話是「肺腑之言」,他的話是他這一生中最真誠的話,他這一生從未如此真誠過。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郭董必為之震撼不已!震撼之後,必鼓起餘勇,做過河卒子,一往無前。阿扁沒有心機的話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3-02 11:06 回覆:

KMT 也應做最壞的打算,因為人有了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例如執意參選。要是不幸而言中,建議 KMT 要忍辱負重,侯市長也宜拿出最大的包容心——再怎麼說,郭長侯七歲,是大哥,應該禮讓大哥。要記取四年前的教訓,不禮讓的話,兩敗俱傷。

即便郭做兩任,到時候侯也才 73 歲,夾著超級大人氣,躺著都勝選,成為中華民國開國以來最信達雅,色香味俱全的總統。

以郭董經營事業之大成功,我相信郭必能以最合理化的模式治理台灣。例如,蘇麗瓊審疫苗採購與整備案的昔日部屬審昔日長官疑案的怪事不會發生,因為任何機構在黃金時期滋生的墮落必導致腐敗而解體。像不久前鴻海告贏其技術長就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