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和統,就是中國內政,否則就是國際問題
2023/02/25 07:15:47瀏覽2643|回應6|推薦7

報導說,「俄烏戰爭屆滿一周年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三日表示,全球之所以非常擔心台海爆發危機,是因這不是中國宣稱,基於主權的「內政問題」,而是整個國際社會都關切的議題。」

布林肯這話說得中肯。1949 年到現在超過 73 年,整個世界已改頭換面,台灣已經不是二戰後滿目瘡痍的「蕞爾小島」,在經濟的層面,在科技尤其是未來科技不可或缺的晶片,台灣在供應鏈甚至可稱是全球第一名。

這個局勢,一旦在台灣地區發生戰事,必然引來西方諸國,包括那個曾經像惡螺絲那樣莫名其妙侵略烏克蘭的,它的舊大日本帝國從 1930 年代就侵略中國,胸懷「大東亞共榮圈」的 —— 新大日本帝國,都會「誰有事就是他家也有事」地,大大方方地,來介入,也趁此機會,將自衛隊提升為國家軍隊,可能改稱「國防軍」,或「地球防衛軍」(1957 年日本的電影)。

中共國自己的責任自己要扛起,為什麼不在 1985 年之前發動對台戰爭,收復這個「叛逃的一省」(某些外國史學家這樣形容)。時代不同了,硬要武統,可能自已走到四分五裂,成為李登輝預言的「中國七塊論」。

KMT, DDP, CCP 都需要「新的」兩岸論述,否則,說第三次世界大戰迫在眉睫,也不為過吧?

PS: 美國會不會棄台?依照美國介入韓戰、越戰,以及中東的政治紛爭最後都以失敗撤軍收場,最後仍然任其自生自滅,的暗黑歷史來看,非常有可能棄台。

想方設法把台積電搬到美國本土,是最不打自招的證據。台灣人若想維持和平的生活,最好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要奢望美國。美國維持龐大航母艦隊,就是要把戰爭阻絕在美國本土之外。一旦他干預不了!斷然棄之(如敝屣)根本不用懷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8473839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6 21:19
版主:「這樣解釋真讓人沮喪…」

我這樣說並不是「解釋」,而是根據「政治的本質」所作的「推論」。

布林肯說,台灣問題不是中國的內政問題,而是整個國際社會都關切的議題,這是為將來的美國干預行動所鋪墊的合理化的藉口。

所以台灣如果整個倒向中國大陸的話,那麼美國將會毀了台灣,或者至少會毀了台積電。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6 09:59
版主:「那,如果假設說,蔡英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為扭轉 DPP 頹勢,突然宣布與中共國進行和平統一談判,並保證 DDP 連任…」

這種假設狀況是不會發生的,但萬一發生了,那將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刻。因為如此一來,台灣的晶片業將完整的落入大陸的手中,對美國來講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大事,再說,民進黨是美國養在台灣的「小狗一號」(小狗二號是國民黨),連小狗都反了,火上澆油,台灣將無噍類矣!

至於用什麼「名目」,到時候再掰不遲。美國打伊拉克的名目是「海珊藏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真打進去後,什麼鳥毛也沒找到。所以,要掰個名目,美國是駕輕就熟的,一點困難也沒有。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2-26 13:37 回覆:

Taiga 兄這樣解釋真讓人沮喪,山姆叔叔自從被大日本帝國海軍偷襲真珠港,然後在一連串極其辛苦的大戰後,作了決定,今後世界秩序非得我老美作主不可。

台灣不管哪黨選總統,都須先去美國接受烤問。烤問完,美國就做了決定,接下來的一切就是行禮如儀,大家去投票,然後,開票是預先設定的結果,實在神機妙算。

不過,從中國那塊土地出發,主宰半個地球的往事還沒忘掉,那次是元朝,實際是匈奴或女真族。現在漢族當家,或許會重振中國雄風也不一定。民間三十年風水輪流轉;世界就三百年輪流轉吧。當然到時轉成怎樣,至少敝人是看不到的了。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21:36
版主:「一旦在台灣地區發生戰事,必然引來西方諸國…」

布林肯的「台海危機」是沒有「和統」或「武統」之分的,不管和或武,只要台灣向中國回歸,都會影響到全球的晶片業,在美國看來都是「台海危機」。美國現在表面上還是「一個中國」的政策,布林肯講話的目的是為將來美國干預兩岸事務做鋪陳準備的工作,免得將來「師出無名」。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2-26 09:01 回覆:
那,如果假設說,蔡英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為扭轉 DPP 頹勢,突然宣布與中共國進行和平統一談判,並保證 DDP 連任而且立法院也 DDP 多數後,就簽字和統,這情況,美國有名目派兵來打中共國嗎?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13:42

1949年 國共內戰 是不是國際問題? 不是 美國白皮書 國民黨腐敗與美國無關

1950年 韓戰 是不是國際問題? 是 美國領導聯合國聯軍 揮軍反攻至鴨綠江 與朝鮮軍+中共解放志願軍

對抗

1971年  聯合國票決以中共代表中國 是不是國際問題? 是  兩中或一中一台提議 均遭大會否決

中華民國遭罷黜 不是國家 

1979年 中美斷交 美國立轉與中共建交 承認一中 是不是國際問題? 不是 

*美國與中共的外交關係 是建立在 中(共)每三個聯合公報 - 國與國間正式的外交對等文件

*美國與台灣的(從屬)關係 是建立在 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 - 美國單方對台灣方所做的承諾 

*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 對於中共 是否能制約中共對台灣領土的任何形式的統一嗎?

*美國的一中政策 "acknowledge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應以承認來認定解釋 否則無法自圓其說 為何

美國與中共建交必須與中華民國斷交 為何聯合國不接受以其他方式保留中華民國會籍於聯合國

*以中共武統的解釋 不外台獨或國際勢力進入  若是 如何的和統? 若和已不可能 不武就是台獨

或成為美國託管地

*美國艦隊經常往來台海南海 中共侵擾航空識別區艦隊巡航台島四週也將成常態 以宣示主權

*民進黨政府不應該以中華民國國號來抗中保台 只是彰顯台獨自尋苦惱 兩岸和平相處乃不二法門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11:34

台灣連香港移民都排斥,現在縮緊移民名額,台灣根本不支持香港

其次,香港本來就是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而且有駐解放軍,但台灣的本質蔡英文說過了,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陳水扁說台灣是美國軍政府,台灣是美國都派軍來台了

台灣人已經有抗中使命,當然要聽老美的話,不有魚死網破決心,拜登都給台灣空白支票了

香港移民潮:港人在台灣陷法律、國安困局「二次移民潮」是否 ...https://tw.tech.yahoo.com › news › 香港移民潮-港人在...

2023年1月19日 — 隨著台灣收緊相關移民政策,大批在台港人「二次移民」到西方國家,BBC中文訪問多名當事人和學者,了解他們移居台灣故事背後的困難與政治角力。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07:38

中國人連和統都該放棄,認清美國就是要殲滅中國人,並不只是殲滅中共

台灣人天然成分就是仇中,難以共存,兩岸無法像以前一樣和平共存,只有像冷戰「和平」一樣了

現在問台灣人,絕大多數人會認為中國是「敵國」,中國也不要說台灣是「骨肉同胞」了,這是違反中國人民意的

至於日本要搞二戰時代那套我看很難,日本少子化到勞動力不足,國債那麼多,哪有錢打仗,只有台灣人視死如歸,倒還可以堅守第一島鏈民主陣營,替美國做先鋒,當台美人的保障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2-25 08:17 回覆:
統一後,不是「兩岸無法像以前一樣和平共存」這樣的關係,不論名稱是「省」或「特別行政區」或「自治區」,都是中國中央政府下的一個行政單位而已。不聽話,就讓你聽話,記得 2019 的反送中運動嗎?現在不是鴨雀無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