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不應火上加油,將台灣推上火線
2023/03/25 19:44:59瀏覽7765|回應87|推薦16

美國曾經背棄過台灣。最早是指稱蔣家一家都是什麼……,在蔣最困難的時刻,冷眼旁觀,任由共產黨取得大陸控制權。再來是麥卡錫主義退場之時,再將蔣經國一軍,與中共國建立外交關係,搞個什麼「台灣關係法」聲稱要保護台灣人民。

現在眼見大陸軍力逐漸逼近美國水平,除了以經濟手段制裁中國外,他處理「台灣問題」的方法竟然是鼓動台灣備戰,備戰必須向美國購買武器,台灣須付出大把銀兩,台灣舉債或印鈔的結果就是高速的通膨,連雞蛋都被拉下水。

國共內戰末期如果美國像現在的力挺台灣,當年若保住了國民黨統治大陸,今天還有這些問題嗎?不但沒有中共建國,也沒有台灣問題,兩國共管太平洋……

派遣實體美軍參戰的越南、阿富汗都落得回歸原點的下場,今天一切挺台的議員官員訪台、派官員進駐台灣政府部會、在台灣佈雷、在台灣儲備軍火,都在將台灣提早推向戰火,不是嗎?

美國若還有一點人道,應該主動代替台灣政府去與人民政府洽談讓台灣獨立建國,把那些用在逼台積電去美國設廠的心思,挪出至少一半,以美國今天的實力,難道美國沒有起碼的自信,就是設定中.台必須一戰?

想想,如果中共真的攻台,然後美國即便派軍參戰,都有自信俄羅斯不會也派兵支援中共嗎?如果搞到那一步,三個有核武的大國,也許也有核武的北韓也參加進來,到時美國說不是連同日本,大家一起互相毀滅嗎?

什麼百萬台灣人手持 AK-47 步槍捍衛家園,真是荒謬之至!台灣軍隊並不使用 AK-47,擁有博士頭銜的美國政客都不知道,還敢亂彈台灣防禦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78700504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16:23
貓爺:「孫文的實業計畫中北方大港位置…碰巧蒙對而已」

孫中山先生隨便畫隨便對,他的手氣要有這麼好,那他就不會留下「革命尚未成功」的遺憾遽歸道山了。

實際上孫中山先生有說明他選定此處建港的原因,他說這裡是是離深水線最近的地方,原文是:「該地為直隸灣中最近深水之一點。」中共要建曹妃甸港時也是看中這裡離渤海灣的深水槽最近。

孫中山先生為何會知道,當然不是如貓爺所說的,「碰巧」;我個人認為,孫中山先生八成是看過英國人畫的海圖。英國人打過中國很多次,他們肯定調查過中國沿海的水文,他們有中國沿海的水文圖。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08:58
74樓貓爺講的固然沒錯,但我還是反對把毛澤東奉為「主神」。

毛澤東的「小土高爐大鍊鋼」,那不是在發展重工業,那是不知哪根筋不對,發神經!大陸人民往香港的大逃亡潮,事實俱在,不容抵賴。領導一個國家到此地步,不能用其他任何神聖的理由來掩飾。「富國強兵」,富國永遠排在強兵之前。

1949年以後,毛在位28年,28年能做什麼?日本的明治維新,用了大概30年的時間。兩蔣在台灣,也是大約30年時間,將台灣治理成「錢淹腳目」的地方。南韓的朴正熙只有19年,南韓人至今尊之為「現代化之父」。毛的28年留下什麼?遍野的餓莩!

史大林的錯誤農業政策將糧倉烏克蘭搞成大飢荒,是烏克蘭人民在德軍入侵時歡迎德軍的主要原因,也是今天俄烏戰爭的遠因。史大林能戰勝二戰,是希特勒自己搞「兩面作戰」的結果,要是一對一對幹,史大林能贏那才有鬼。

大陸人經常講「現在條件好了!」。「現在條件好了!」是什麼意思,不就是以前條件不好嗎?以前毛澤東要大陸人「憶苦思甜」,現在的大陸人就是在「憶苦思甜」,要回毛時代,打死不幹。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07:59

  文人對於問題的解讀,最典型的可以用Taiga網友的論點做代表(貓爺就事論事而已,Taiga網友尚請海涵),表面上寫的文情並茂,實際驗證時卻不符邏輯.

  像他對於孫文的實業計畫中北方大港位置的解讀就是錯的,屬於對孫文的英雄崇拜,導致的錯誤判斷.原因非常簡單,孫文的第一專業是醫學,第二專業是對於清末西方各派政治哲學的融會(當然並沒有真正貫通,他的論點問題很多),但是他沒有任何的工程學上的專業,所以他的研判,實際上跟不懂地理而在學習中的學生喜歡畫地圖是同樣的道理,純屬在地圖上畫一筆,碰巧蒙對而已.對於孫文實業計畫的正確解讀方式,要抓大放小,掌握其吸引外資共同開發中國資源,共享利益的重點(這部分要到鄧小平執政時期才開始搞),而不是在枝微末節上去讚嘆或批評孫文的對錯.

  至於對於中共黨史的解讀,關於劉少奇與林彪的部分,以及稱中共當時的黨組織孬?這也是在鬧笑話,稱中共的黨組織孬,這夥造反專家肯定第一個不服氣,他們會聽毛老大的,與毛老大精通中國傳統的法家術派和勢派兩門絕學有關,黨內被他掌握的嚴嚴實實,下面的人不敢造次有關,作為一個組織,上下團結一心最為重要,國民黨人以己度人,問對手的內部-你們怎麼還沒開始黨內互打?這就是在鬧笑話!

  劉少奇的死因在於他擋到毛老大集權集財的路(後者才是主因),一句造不如買+買不如租,擋了毛老大的財路,他自然得死;至於林彪,有野心而後頭一不知自己的寶貝兒子準備起義,二怕老婆,三則連自己的四野舊部都無法確實掌握,這種反還不如不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07:36

  火雞兄,您不必焦慮不安,所謂知彼知己百戰不怠,知天知地勝乃不窮,每一本兵書實際上都在教人設法深入敵人的腦海(知道他在想什麼),你才能掌握制勝之機.真的理解這點的搞政治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政客,打仗才能成為一位名將,捨此之外,能贏就只是靠運氣.

  替國民黨寫史書的秀才,水平其實很低,實際上也不懂政治,他們的筆法實際上都在找理由替自己的老闆脫罪,像郭君岱主編的重探抗戰史,或是她被旺報訪談的幾篇報導,貓爺就看不下去,此人雖有史學研究員的職位以及博士學位,對於國民黨的失敗卻沒抓住重點,對於事件的解讀?都片面經由國民黨提供的文獻,這不出亂子才會有鬼.國民黨之垮,首要問題在於組織能力低劣,黨內一盤散沙,各派系互相鬥爭扯後腿,力量各自抵銷,其次的失敗在於聘用宋子文這個自私自利的傢伙主導經濟,對內不斷搜刮,導致連自己控制區域內的公務人員與小資產階級(商人)都對政府不滿(金圓卷問題),這才是國民黨垮台的主因.

  黑格爾的哲學強調正反合,這和真正的道家哲學殊途同歸(正反合-陰陽集是同一個道理),看問題一樣要兼聽則明,兩造的說法和文獻,乃至於對當事人的口述歷史,都要徹底看過聽過,才能進行自由心證的解讀.在這方面,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就只會依據自身的情緒或是對於某個偶像的英雄崇拜,做出錯誤的理解,這是文人的通病,這種病沒有治好?對於政治問題的研判,就一定是錯誤的.文章不與政事同,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合格的政客(能實際處理政治問題的人)和普通的文人之間,有一道巨大的鴻溝!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3 07:34
版主:「當然是少俠之賜,主文並沒什麼引人之處,任何人都寫得出來。」

外出散步時,有時會看到牽牛花爬滿了整棵他樹,得意洋洋曬朝顏。吾心深處頓生「幹」聲,回家拿把剪子,「太麻里隔壁!」,從根處咔嚓咔嚓,看你還神氣啥!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2 12:44

哇!恭喜格主本篇文章閱覽數已高達7,110!

這是很高的閱覽數唷!

這大概是因為少俠的發言所引發出來的吧?!

格主宜持續「拒發新文」,因為現在它算是「網紅」囉 ...讚啦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02 14:19 回覆:

當然是少俠之賜,主文並沒什麼引人之處,任何人都寫得出來。

7,110 不多耶,2008--2009 馬帥哥初當總統,udn 湧進來一大批大陸同胞,不過,跟我們沒什麼兩樣。說到他們愛聽的,給你一百個讚,若是他們不想聽的,同樣開罵。記得閱覽數曾有兩三萬的,但我把那些都清除掉了。原因是,時空不同了,留那些也沒意義。

套一句中共國官方的說法,中國人的事自己解決,不用把外國人扯進來。依此,我覺得,台灣居民最好台灣人自己協調一致,大陸人的意見參考就好,受過馬列思想洗禮的大陸同胞,與老蔣帶過來的大陸人(例如馬英九)有顯著的,心態上的不同。

不過也好,中南海官方的溫情喊話,這些大陸年輕人就把官方的話(胡夢卜)包藏著的鞭子給抖了出來,我們同樣聽得不舒服。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3-04-02 14:20 回覆:
胡萝卜?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2 12:36

70:多謝格主回覆!

但少俠完全不同意什麼「詞藻華麗」、「長篇大論」以這首七言律詩而論,它很「精簡脫俗」,每個字都很常用!

至於「非典」八言詩,少俠的部落格也已詳述創作此詩之動機及原因,即使有幾個字比較「少見」,但那只不過是似乎非得用此字不能表達其意境,尤其是談不上「繁雜」,因為它的前半段只是在描述「風景」而已,它的後半段才是在真正描述「主題」

其實一首詩詞是否能「改」完全不在於它的「長短」而在於它「到底」是否「能改」。 少俠認為這兩首詩確實「一字難改」!至今找不到能「改」的人,相信也「後無來者」!

格主的建議收到了,只是除了大實話「一字難改」之外,其他的少俠不太認同 ...親你一下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俠的詩無人能改一字
2023/04/02 11:32

我贊同【叛亂團體國民黨 f13a418c】於 2021/02/23 10:57 寫的「

古詩文學意境不在於詞藻華麗長篇大論而在於精簡脫俗,古中國詩詞的意境如同禪宗公案和水墨文人畫一樣摒棄繁雜方為上乘,古非的七言詩賣弄艱澀不符合中國古詩應有的神韻。」

少俠的詩(還有詞嗎?)有點勉強拼湊的感覺,而且冷僻字太多,讀起來好像在一間全屬鐵鋼打造的冷冰房間裡寒氣襲人。即便押韻、對仗都無瑕,還是會像我們靠著課本學英語,文法都對,可就是與慣用規則不太合。

少俠的學歷應是屬於理工,就是俗稱的「理工男」,理工科的人要也精通詩詞,就是「高」了,依這樣推理,說沒人能改一字,有理。

賴和這首「
滿街繚繞紫檀香,萬燭輝輝夾路光。
聽說神輿將入市,一時賺得萬人狂。」
雖似平淡無奇,卻是滿心溫暖。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會使人神經錯亂,部份人搞到思覺失調
2023/04/02 11:15
F.43 的貓兄寫的那帖讓我焦慮不安(日語的「じれったい」足可比擬)


無論獨裁或民主,梟雄都會利用民粹來整肅異己,其中老毛堪稱第一名(紅衛兵),相比之下,咱台灣國 2016 年後出現的 1450 實在是小兒科了。民粹可以掩人耳目,操作成好像不是獨裁者個人的意思,輿論想反擊,卻找不到獨裁者授意的證據。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2 09:02
版主:“那麼就改說毛死之前的中共政權是「孬」。”

哈哈哈!「孬」是好聽一點。不過版主您也舉了林彪的例子,這說明中共並沒有「孬」過頭,還好!

劉少奇是毛澤東一手提拔坐直升機登上接班人位置的人,他帶頭反毛,勇氣可嘉,他不孬。毛澤東作詩贊揚敢於橫刀立馬的彭德懷,在1959年的盧山會議上直指毛澤東的大躍進是犯了「小資產階級的狂熱性」,他也不孬!彭德懷不是一個人,跟著他被整的是黃克誠、周小舟、張聞天等一票人。上述的林彪和劉少奇也不一個人!

華爾奇麗雅行動,我倒是懷疑史陶芬堡上校放的是什麼炸彈,就放在希特勒的腳旁沒炸死希特勒,該不會放的是黑火藥吧?打阿扁的那「兩顆子彈」就是用黑火藥發射的,連呂秀蓮的護膝都沒能打穿。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