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月) 如果你比我先走
2009/05/01 21:36:59瀏覽573|回應1|推薦17

是風帶著想念,來到這處。

 

金色髮絲,模糊人影。

 

 

「阿月仔….你什麼時候回來?」

「阿月仔….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阿月仔你什麼時候……. 回來?」

 

「回來阿…..蝴蝶君一直等著..等著等著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孤寂的風與雲,帶動了四處的悔恨交織。

 

泥土上的芬芳,隨著一名火紅男子而漸漸濕潤。

 

手指,撫著撫著。

那處毫無溫度的石碑。

 

凹陷的刻痕狠狠烙印著,紅色液體隨著凹痕竄於整塊無生命的碑。

 

灑落的酒,那抹沈香。

如此醉人,如此罪人。

 

醉人的丹楓公孫月。

罪人的黃泉贖夜姬。

 

楓葉片片凋零,落滿了整個悲傷的籠子。

隨著一滴眼淚的滑落,揚起了塵土紛飛。

 

朦朧的魂魄,顯然的身影,是那抹痛入心扉的紅。

 

「阿月仔….」男人楞楞看著眼前之人,輕聲呼喚,就怕那一個不小心,人兒便隨波逐流。

 

失去溫度的笑容,那般的毫無血色,透出的蒼白是朝思暮想的臉兒。

 

男人伸著惴慄的手漸漸靠近著,而非人的形影卻漸漸退散、消逝。

 

最後….餘留一聲蝴蝶君便淡薄消去。

 

男人留下的,只有些許的倩麗人影在懷中,散成點點光芒,迎風而去。

 

聲聲呼喚,處處深情。

 

時,幾抹春秋?

 

頰邊的髮絲揚起,夾帶著淚兒離了一切夢境,非現實之鏡。

 

 

 

 

蝴蝶君張眼的瞬間,是公孫月甚急的表情。

 

「蝴蝶君…..

 

猛的一然,男子緊緊擄緊纖腰。

 

他吞著淚說道「如果你比我先走我會在下一秒抓緊你的手,讓你生生世世感受我的存在。」

 

公孫月拍了拍懷中的男人,她卻說「如果你比我先走,我會留下,感受你帶給我的痛楚和心痛。」

 

她放了一句,未開口。

但哪天,撐不住的公孫月,會拿著放在心底的思念,狠狠的朝心劃下一刀,成為美麗的句點。

 

不能做蝴蝶雙飛,做同命鴛鴦。

 

「好嗎?」她說。

 

丹楓公孫月已不再是黃泉贖夜姬。

 

「有人愛著,是幸福的滋味,對吧?」蝴蝶君撫著愛人的臉頰,輕聲開口。 

 

「是阿

 

這句話兒,公孫月展開美麗的笑顏回答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2906376

 回應文章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負荷
2009/05/02 21:56

若情深無底

生死願相隨

比翼雙飛尋真意

連理同遊地府悠

*****************

零兒~~~

最近忙嗎~~

想念妳唷!


展開想像的翅膀,一起乘著風兒,共享心夢裡自由自在的天空.
£零兒£(jill46523) 於 2009-05-17 18:11 回覆:

唉 媽咪 我剛考完大考哪!

最近忙讀書 沒有多的時間上來Q﹍Q

好想媽咪~~(撲)